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家一務
2009/11/08 13:40:49瀏覽303|回應0|推薦1

今天大清早;小腿肚又是一陣抽筋醒來,痛死我也,我ㄚ了~老半天,兒子還是沉睡不已。好不容易弓身下床,變成隱隱作痛,不良於行,這個禮拜來兩次了,老天爺折磨我何時了,老來貧病單身的恐懼,又席上心頭。

三、四年前;到花蓮參加凱達格蘭學校地方菁英班,中午到了下榻飯店大廳報到,急性盲腸炎忽然上身,痛的打滾,馬上送到署立花蓮醫院,折騰到下午才開刀,孩子還小在台東,住院三天後,署立花蓮醫院醫師說花蓮沒人照顧你,你回台東去吧!殊不知台東也沒人照顧我,但我打聽好車次,拎著包包,一拐一拐搭上計程車,上下火車站,坐了火車回台東,傷口顛的死去活來。

接下去;苦難才開始,孩子要照顧,洗澡、吃飯、餵食、外出、騎車….所有的一切,我忍著痛整整兩個月時間,我熬過來了,孩子記憶猶深,他問把拔;當時你怎麼忍痛彎腰抱著我洗頭呢?想起來;心頭一陣酸、一陣緊。

幾年後;告訴我大嫂這件事情,她罵我說:「開刀這麼重大的事情,你獨自在花蓮台東承受,還要照顧幾歲大的孩子,你應該打電話告訴你大哥啊!」。兄嫂啊!一家一務,心領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47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