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情寫愛
2009/11/15 02:40:23瀏覽447|回應0|推薦5

●羨慕人哪!

有人寫文章,雲清飛揚,意高境遠。

有人寫情寫愛,俯拾即來,膩而不油,就像白衣仙子矗立跟前,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有人論政,鞭闢入理,觀察入微,小處著眼,大處放心。

更有人左右逢源,蜻蜓點水,言不及義,隨意撩撥,讓你牙癢癢,老道行啊!

我哪?

一堆老掉牙故事,迂腐不堪,自以為是。一張臭嘴老以為伸張正義,媒體人這種橫刀向天笑,伸頭引一快刀的筆吏調調,不適合在吳儂軟語版面溜達的,因為實在太沉重了。

收錄文章博君一燦,亦屬功德無量。宏揚法義……唉,也恐日後披毛帶角多。

●回馬槍

說硬頸,談客家,自然就是母語的重要了。我要孩子上母語課。今晚中中很有計畫的說:「還是要先把國語基礎打好,這很重要(嗯,小子頗獲我心)。接下去是母語(客家話)、台語,最後是英文都要學好」。他突然回馬槍說:「姐姐國外呆那麼久,英文像外國人,那她客家話會說嗎?」。我說:「不會!」他學辛普森卡通人物口氣:「哼!哼!老爸把姐姐英文教的那麼好,客家話卻一句不會講!」,我臉綠了,一時間語塞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4186&aid=3497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