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υ一百日的愛情【八】(完)
2007/01/16 20:24:02瀏覽307|回應0|推薦3

十二月二十五(一) 有風也有陽

  這是我們相遇的第一百天,我呆坐在日記前,腦子卻沒有任何有條理的思緒,我想在這裡加上一個結束,卻無從下手,鏡子裡的自己似乎悲涼得讓人認不出來,我想像自己站在頂樓,像個庸人自擾的中學生一樣,張開雙臂,擁抱的是那沁涼的風,它會從我的眉間穿過,卻帶不走我鬱悶的眉心那點,它會從我張開的臂膀間掠過,但遺留下我紊亂的體溫,它帶不走我,帶不走千萬個在我身旁圍繞作祟的悸動,我想讓它帶走些什麼,卻什麼也拉不開、扯不離,屬於她的一切還是停留在我皮膚上,久滯不去,風帶不走的,也是這個。

  如果一百天的時間要認識一個人,再忘了他,似乎是很容易,但是在一百天愛上一個人,再忘了,似乎很困難,我想就這麼樣了,在我的這麼一段日子裡,我曾有過這一百天,我想將它封鎖,但怎麼也想不到它在我心上的刻痕,是抹不易的,我的心是一條很長很長的路,我放逐這一百天,就讓它在漫漫長路裡,找到一段平順的取代位,背過再多的包伏,也沒有這次的那麼沉,它沉重的想跟我一輩子,但我累了,過多情感蜷伏在裡頭,我真的累了,有人以愛情過活,但我慶幸我不是,生命中的情愛,也只是生活的一部份,用愛情來支撐全部,先垮了的必是我的心靈,生命有盡頭,但沒有期限,期限是自己加上的,但我將愛情上了期限,這一次,是一百天,明天之後,我又將是我,一個完完全全原本的我,以及不再開啟的日記本,記述著不變的記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658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