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υ一百日的愛情【六】
2007/01/16 20:22:39瀏覽253|回應0|推薦2

十一月二十(一) 晴朗嗎,我問自己

  當我開始向自己問起自己的下落時,那我便已開始淪陷,但是讓我深陷的是什麼,我卻不大知道,我沉淪在服務生奇怪的思想裡,他沒有告訴我什麼,但我為他的舉動困惑,相較於一個月前,他恢復了幾乎是全部,我不懂的是他心思快速的變動,或許對他來說一個月很快,但對我來說,是個不長也不短的思索,對於某些事,我還是會說它蠻長的。

  他問了我一句足以讓我發愣的話,他是這麼問的,混合著玩笑的嗓音,他問,「你有再見過她嗎?」我不想回答他,我知道他也懂我的答案,但為了他的語氣,我有些惱,我沒有告訴他什麼, 只是給了他一杯特調,不大記得自己有沒有笑出聲音,但他一口噴出加了辣椒的酒液時,我是很開心的,那有種心情飛揚的感覺,像是做錯了什麼壞事,卻被認同的時候,那種肯定的感覺,突然覺得自己像個小孩,恣意的想像著一切,這是我在她離開後第一次這麼想。

  從不曾刻意告訴自己什麼,可是當想起她時,我卻想告訴自己,想她,似乎是這樣子的,在壓抑不下的情緒之後,是無止盡的放縱,我忘了自己曾經什麼也不管,但卻甩不掉她不停說話的面容,如果我可以反駁,我會說這不是我想要的,但我不願反駁,這是我,還記得某件情感的時候。

十一月二十五(六) 或許朦朧

  如果對著日記的我有說不完的話,為什麼我總願意中斷它,這使我不停的思考,我對著它說著她,卻不會感到一絲的奇異,不像是對著一個人,說盡了自己的心思,對方卻不見得了解,也不能再拿出來自我思索,存在在心裡的不一定永遠存在,存在在其他地方的也會消失,但不會更改,只是當許久以後再回頭看時,是否也是這樣的感觸,這點我沒有辦法實在的說,因為我也不懂,現在,以及未來。

  突如其來的歪理也讓自己想笑了,但我還是寫了下去,日記是自己的,該可笑的也是自己吧,還有很多事是我說不定的,就像是我想她的心一樣,那樣的讓我覺得奇異,我對她的模樣不是很深刻,畢竟我真的很少正眼看向她,這是我的心理作祟,我怎麼也不會想到,自己有那麼渴望想起她模樣的一天,但想起了又能如何,過去的總過去了,不過將會是個很長的適應期,在我還很長的生活裡。

  服務生好些天不與我講話了,大概還在氣前些日子的那杯辣酒,或許我不該那麼做,可是不這麼樣心中似乎不大快活,快活這件事,也只有自己心裡知道吧,他的快活與我的快活不同,我可以將快活建築在他的笑話上,但我不了解他能不能,這點,對我來說足夠了。

十一月三十(四) 該是什麼?有點雨

  日子還是在過,呆看著時鐘等早晨的日子似乎不適合我,到了早晨我還是一樣睡去,只因我的生活是在夜晚,想把一隻夜晚出沒的貓丟到白天去,恐怕沒幾日就早也睡晚也睡了,我沒有辦法在白天清醒,所以想著她,也不是在白天,我會不由自主的想知道她白天的動向,但我失敗了,白天的我,只能是在被窩裡的一具暖體,什麼也不做。

  我幻想著她做的任何事,講話時的神情、輕啜酒意時的醉態…都是在我夢裡,如果一天發現夢裡缺少了些什麼,那大概是我來不及放下去的心,有時心會在現實裡徘徊,現實與夢境,不就是隔著這麼一層,跨過了是哪一邊,只有定住後才會知道,將心丟在夢境外時,醒來一切都只是一場空,畢竟什麼也沒有,甚至是短短的一剎感應,也在中間斷了線,生活就該有這種感受,在與她認識之後,更該去抓住這份感覺,放在心中的警醒。

  我漸漸的把服務生拋到腦後,他也不再揪著我的領口執問我什麼,我沒有什麼值得他說嘴的,但他的眼神似乎有點失落,我不懂那份失落,他忘懷了她,那那失落又是為了什麼,這使我迷惑,在迷惑的同時,我同樣看見了他的不願停留,他不願自己是那被她束縛住的廣口杯,他是他,是他的自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65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