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υ一百日的愛情【三】
2006/11/20 00:13:10瀏覽291|回應0|推薦2

十月二(一) 又悶又雨太陽看不見

  禮拜一總是很冷清,大家忙著調回上班的時間,卻是一天很寶貴的時間,讓我慢慢研究。今天她還是來了,她出現的時間越來越晚,有時臉上還會掛著幸福的笑,我不懂那種笑;她開始會跟服務生聊天,服務生則會趁我抬頭之際,有意無意的做出親暱的動作,或者是對我施加挑釁的眼神,我很無奈,我不喜歡他奇怪的言行。

  我偷偷的站在她面前,假裝在做其他事,但我知道自己沒有做其他事的心,我是在享受從她身上傳來的洋溢,那股流暢的感覺就像是在冰筒裡,幫客人撈起最底下那罐啤酒,順手而上的清涼,我有偷笑,他們都沒有發現,那是在我得意背後稍微的失望,我遞給她一瓶啤酒,她僅僅是接過,卻沒有注視我。

  她今天特別的早走,在天亮之前,她對說了晚安,而不是再見,我不懂這兩者的差別,但我不喜歡那種感覺,那像是永久的道別,當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說再見時,他們必然會再見面,可是當她對我說晚安時,卻像在對床上臨死的病人,要他睡去,永永遠遠的不再起身。

  她是那樣的漸漸離我遠去,我卻什麼也做不到。

十月八(日) 室內就是清涼

  她上了很厚的粉,但還是掩不住重重的黑眼圈,我不禁猜想她白天在做些什麼,又會突然想到自己沒有權力這麼做,這份想法讓我難過,好久不知道難過是什麼滋味,總是時間到上班、下班、睡覺,我已經差不多忘了思考的感受,她是唯一在我日記上,出現篇幅較大的人,我想思考為什麼,但我想不出來,其中必定有著什麼我不懂的。

  今天我對她說了第一句話,我問她要喝什麼,她笑笑的說,什麼都好,我僵直的等著她回答,「什麼都好」不是現在的她所需要的,我看得到她的改變,就算我再麻木,她放出的氣息,我還是接收的到,那不像第一天的她,第一天的她什麼都不要,只要一個願意愛她的人,不管那個人為什麼愛她,那是她唯一想找到的。

  服務生幫她點了亞歷山大,我沒有異議,畢竟他或許懂得她現在的感受,我只是想她不再為我的心情左右,點的酒,就像每個人的心情,就算她不懂得,我也會照她想要的去調配;她為我對她說話而興奮,混合著酒精,她的臉頰酡紅,那個樣子很美,服務生也知道,他對她讚美,而我什麼也不再說,我的本份,僅只是為她所需。

  她是那樣的有著自我,我卻一再的掩住它。

十月十三(五) 有點潮溼但悶熱

  現在她每天對我說晚安,而且不到天亮就離開了,我開始習慣她離開後,距離天亮的那段孤寂,那不同於以前自己一人享受的安靜,而是有點悲哀的孤獨感;服務生也落魄,他說那是他一份很大的失落,追著不愛自己的女孩,讓他覺得累,或許我已經忘記累的感覺,但我知道他真摯的心靈。

  她的晚安還是讓我難過,我開始害怕隔天,不管是自己醒不過來,還是再也見不到她,都讓我的心抨擊的厲害,我迷惘她臉上的笑容,是對我,還是她面對的其他人,認清些什麼對我來說總有意義。

  服務生說的話起了效用,我沉淪在對話之中,她與我、她與他、我與我、他與我,我的腦子裡不外乎是這些,令人思考的對話,讓我不停的想,其中有什麼是我不懂的,畢竟我不懂的事很多,從前的我不想懂那麼多,甚至是他的話,我懂的成份不到四分之三,我為此不了然,但我什麼也不問,她與我們之間,似乎就是理所當然。

  她是那樣的離我遠去,但我什麼也做不了,就如同原先的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54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