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υ一百日的愛情【二】
2006/11/18 15:29:42瀏覽225|回應0|推薦3

九月十七(日) 秋老虎快要發威

  我遇到了一個奇怪的人,她沒有對我說她的名字,但開口的第一句話便是:「你願意愛我嗎?」,我著實嚇了一下,但沒有回答她的問題,於是她一直坐在吧咍前看著我,我沒有打算要理她,可是服務生在看了很久之後,走過來罵了我一頓,他說我真不懂得照顧女人,我任由他罵,因為我知道,他不見得真正懂得女人真的要什麼。

在客人少的時候,我調了杯黑色俄羅斯給她,僅僅是依照自己的心情,沒再多的意思,她看著我笑得很可愛,但我還是沒有跟她說話,她見我不說,也安靜的喝著酒。

到了天亮她才走,她大概是唯一一個沒有狂歡,卻待到天亮的人,我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擅自的為她加上寂寞,她那時的模樣真的很像一堆反派中的唯一正派,執意走自己的路,努力排斥他人的冷淡,卻也讓自己陷入冷淡。

她是那樣的孤寂,但我不願回應她。

九月二十八(四) 籠罩在奇異的熱氣下

  這是我看到她的第五天了,這連續五天她天天都來,我一樣每天請她喝一杯酒,也一樣什麼都不說,可是她在第三天時,便學會了怎麼對一個不給回應的人講話,她開始告訴我她每天發生的事、從前發生的事、希望未來發生的事,她看著我說,但我從沒正眼看過她一眼,我總是假裝忙著調酒、洗杯子,更或者是在跟其他人講重要的事。

  倒是服務生很愛聽她講她的那些事,我只是聳聳肩,想把空間讓給他們,但她不肯,只要我一離開,她的嘴就自動的閉起,不再說出任何事,開了口也頂多喝酒,每每這樣,服務生便會把我拉回來,他會拉起我的領口,故意把我的襯衫弄皺,我隨手將皺痕撫平,又像沒事一般,低頭做自己的事。

  今天她抬起我的頭,逼迫我看她,正對我眼的是她眼底無止盡的落魄,我沒有說什麼,我似乎連一句話都沒跟她講過,她離去時帶著濃濃的失落,將一堆灰意留在店裡,我只能甩甩頭,想將她趕出我的腦子。

  她是那樣的需要我的聆聽,我有對她笑,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

九月三十(六) 開始下點悶熱的小雨

  我不由自主的不停去注意她,我發現她的小動作很有趣,她喜歡在喝酒前舔舔嘴唇,或是在喝過或吃過任何東西後,討杯白開水,細細的喝完,她會在想事情時轉動她左耳上的耳環,那是她唯一的一個耳洞,在她左耳小小的耳垂上,耳環則總是那一只,我私自幻想她或許是個同性戀,可是也沒見過她為著哪位與她相遇的女人煩擾。

  服務生說我冷感,他似乎對她說了很多的話,但我沒有注意到那麼多,她想要我開口對她說話,是對著她,而不是其他的人或事,我沒有說什麼,遞了今天的酒給她,覺得我掃興的服務生走到吧台裡暗地揍了我一拳,我回他一股茫然的神情,因為我不懂,這有什麼好讓他情緒化的。

  今天的她看起來很疲憊,我沒有給她酒精太重的酒,但是她的心情好像很需要一杯濃烈傷神的酒,那像是剛從深淵裡爬出來的瀕死之人,生氣稍微的離開了她的身軀,我想拉她一把,只是我始終沒動作。

  她是那樣的失去活力,我看得有點難過,但我沒有令她開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54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