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υ一百日的愛情【五】
2006/12/28 02:33:00瀏覽311|回應0|推薦2

十一月七日(二) 看起來蠻晴朗

  服務生每天在入口徘徊,他希望一開門就是她,他的期待在我心中也畫了圈,類似水波上的漣漪,我只是每天的在想,推開門後彷彿是另一個世界,世界內外的區別,似乎是很大的紀律,面對著裡頭充滿期待的他,真讓人有些無力感,我試著不去注意他,但正常的情誼卻讓我一再的想去填補他的失落,他的孤寂叫做等待。

  他有時會累的不來上班,我知道他的累,是種從心底無從取代的失落,累是什麼似乎對我來說沒那麼重要,但對他,卻好像是亙古便已決定好的事,他像是另個我那般的寂寞,但那個我在哪我卻已不大記得,該記得與不記得或許沒那麼必需,如果有種心情是滴入水中的小水滴,那它一定會是相同,我的心大概就是那樣吧,我對她沒有不在乎,只是不同於他的在乎,不是那麼的深刻,再怎麼深刻的稜角,都會有風化的一天,關於時間的長短,則是我與他的不同,我們同樣的記著她,但不同的,終究不同。

  他從來不會對任何的事那麼沮喪,也不曾那麼久過,似乎是想傾訴些什麼,他開始在天亮後將我攔下,我沒有異議,但我害怕他深陷的眼眶,害怕自己也是那模樣,我不會試圖的去安慰他,自己的事只有自己才能搞定,他曾說我無情,但他怎麼也不知道,我心底的血淚。

  她似乎間接的影響了我的生活,但我不說,就當是一種生活方式。

十一月十五(三) 悶?晴朗?悶。

  開始發現,其實服務生的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在搜尋她的背影之間,他會做些其他的事,足以讓我發覺他沒放那麼重的心,我無奈,卻無法對他的一言一行提出什麼,那畢竟是他與他的心,不是我的,我也不需去為她嘆息,我在乎她,是在她的孤寂,而不是每天自擾的他,她對我,我對他,僅僅是那麼的間接,好像一切就是徹頭徹尾的自然。

  在她離開這兒的這個月裡,我似乎想在他身上找到些什麼,而這點被我發現時,卻早已深深刻在我的行事上,我注意到他的小動作,就像我注意她一般,我熟悉他喝酒時的動作,卻奢望在他身上能看到她,原來這種反射停留在我的身體裡,我卻渾然不知了整個月,但卻也讓我見識了他的風流,他喜歡她,是純粹的喜愛,是一時的沉淪,我看著他沉淪過,也看著繼續的生活,他跟我曾經同樣的在乎她,他忘得快,就像飛機劃過天空的餘韻,我記得深,是餘韻後留在心中的模樣,應該可以說成一種忘不掉,甩不掉。

  總想用對他的描述來掩飾自己對她抹不去的感受,卻一再再揭開自己的瘡疤,我沒有讓誰看見,但我自己清楚,該是如此,就是如此。

  她對我的影響似乎沒有我自以為的淺,我想冷然,但思緒卻靜不下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619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