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υ一百日的愛情【四】
2006/11/29 22:00:03瀏覽349|回應0|推薦7

十月十六(一) 像是在保溫箱裡

  那是我見過最完美的笑,我看著她推開門,帶進一室的幸福,如果我還記得,那就是種幸福的感覺,源源不絕的從她身上散發出來,我突然地感到害怕,像是被奪走什麼的感覺,我只是在心底恐懼,至於服務生強烈的顫抖,我想將它視為是一種形象化,他在不安上用抖動代表了。

  她今天的話讓我有點心碎,我不懂得什麼是心碎,但我想是那樣吧,她說,「我找到願意愛我的人了!」,我愣了一下,將手中的杯子放回水槽,這一天,我想聽她講話,完完全全的聆聽,我怕錯過些什麼,她開始講白天做的事,步出、步入這裡時想的事,她淘淘不絕的講,我只是安靜聆聽,但服務生的激動似乎讓她有點不自在,她緩緩的說,他急急的接話,我不懂他想做些什麼,感覺上是挽回,我沒有說破,這一刻我突然明瞭,他喜歡她。

  天亮了,她沒有離去,因為她沒有機會結束這些對話,我陷入思考,思考著她的或是他的話,一種思念湧入我的腦海,那似乎是好久好久,久到我幾乎記不得,我將它壓回去,只想專心聽她說話,她注意到了我的專心,持續的不停說著;只是該離去的還是會離去,當她推開門時,我對她說了晚安,我不懂自己為什麼那麼做,但彷彿不說心裡就堵塞著,我在她離去後不再說什麼,我將服務生推出門外,將我的心埋回自己。

  她似乎是永遠的離開,但我不確定,還想知道些什麼。

十月二十(四) 悶熱的雨像心情

  她離開了一些日子,每天那股鬱悶的感覺從心底傳來時,我就覺得很悲痛,好久沒有這種感覺,這是什麼,我已不大知道,但我還是不懂,左右著我的心的,到底是什麼,我會想起她說的話、做的事,以及那些小動作,拿起酒杯時,我看見的是她身影的印子,她卻不在杯後。

  說是一些日子,自己才發現只有三天,僅僅的三天,抵不過三十天的習慣,如果人說一個句子要二十一次才會背起來,生活為什麼也僅僅這三十天,我想我永遠記得她嚥下最後一滴酒的模樣,臉上的愉悅與輕鬆是一個月來我從沒看過的,她不從那樣,也不曾在離去時忘了看我一眼,或許是大男人主義,但我從沒想過,她到底是我的誰。

  我開始每天每夜想著她,她對我的一切,她對一切的一切,全都令我百思不解,我開始會嘮叨,但不講她的事,她的事對我來講,是個禁忌的話題,除了對我的日記本,我的心思將會是服務生心中的謎,我也不想讓他知道,其實我什麼都不說,就跟最初一樣,不想忘記我該做的事,以及不該做的,不去詢問他任何事,至於他湊過來與我的對談,姑且當做自己是個傾聽者罷了。

  她似乎在我心裡印上蠻大的印子,但我不想承認。

十月三十(日) 悶熱感越來越重

  今天是忙碌的晚上,連續以來的睡不好,讓我有點撐不住,但看到喝著苦悶的顧客們時,我還是沒請假,繼續做好我該做的事;雖然天亮之前,或者更早,他們便會離去,畢竟誰也不願意承認早上將工作的事,他們也許會疲憊的趕去上班,或者拖著些微的酒意開工,但誰也不知道,每個人如何面對明天,明天對我來講還是一樣,就算為它加上周休的字眼,它還是我的生活。

  沒有什麼事會比搜尋她更讓我難過,明知道她不可能在狂歡的人群堆裡,但還是禁不住不停的搜尋,想為她調杯酒放在吧咍上,想聽她每天的生活,那是我生活裡的生活,至少我是這麼覺得,所以我不想忘了,將它寫下來,會給我的心一種安定,就如同她沒出現前一般,一種所謂的平靜,保存著的生活,是未來生活的安定劑,曾想過要寫下來保存就算了,將它剔除腦子,可是當我看到服務生的表情時,還是會不自主的想起她,遇上她之後,心裡的自我意識像是奪走了身體的權力,一切的不自主,只因為找到她的影子。

  他開始會神遊,大概是中毒太深,我不懂為何他可以如此,也不懂她在他、她在我心中的意義,意義這種東西似乎是說是就是,我與他,不同,我想為了她放空自己,他想為了她找尋到她,但我總口是心非,說是放空,卻從沒有勇力,我想習慣太深,但什麼是習慣,我真的不大懂,不就是順其自然?

  她似乎烙印太深,深深的,但我想刮除,怎麼也弄不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itmh&aid=567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