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電話(貳)重逢
2023/11/25 07:57:48瀏覽418|回應1|推薦42

十年前曾經加入過臉書群組, 因為朋友和同學們不停的為了些老掉牙的小事爭執,經過很短的一段時間後我就退出了.

前年(2021)看到朋友在臉書上購物, 我為了要買一個十五元的搪磁燭台, 她幫我加入臉書, 我在臉書上放了張近照用的是中文名字,這樣本地沒有人會認識我,朋友也只有一個她是個年輕的澳洲女孩.

去年(2022)四月一個下午, 我接到從FB上傳來的三通簡訊

HI

看照片真的是你欸

知道我是誰嗎?

I這個人的名字我不認識感覺是詐騙, 我對手機操作不熟怕碰觸到什麼, 我也不敢亂刪就讓它留在那吧.

第二天早上五點起床, 看見手機又收到同一個人送來的簡訊, 他怕我不懂中文這次是用英文.

A friend from Hualien, Taiwan

我不認識他但是確定他認識我, 我的朋友中沒有人叫這名字啊, 有個認識的女人名字很像,但是她應該在上海啊.

我只能回他

是我啊 老啦

然後我開始想他會是誰? 三分鐘後我把答案送出

阿香

四個小時過後手機上傳來兩個訊息

一張笑臉表情符號

好高興喔

此時我仍不敢確定他是誰 我說

我亂猜的

他回覆

幸好你是猜對了!

大概超過年20失聯了吧?!


我們上次見面好像是在台北我的婚禮上,可是在我的記憶中是個晚上,她騎機車載著我回花蓮亞士都飯店,那天我坐在後座輕輕摟著阿香的腰, 那是三十九年前的事.

去年我寫詐騙電話(一)她在臉書上的名字不是從前的阿香,難怪我從一開始就認為是詐騙,這也算是詐騙電話的結尾吧.

和我們的阿美公主已經四十多年沒見了, 上回吃的是她親自下廚做的燒酒雞, 今晚我們又湊在一起胡亂整出來了一桌.

好久沒嚐這個好東西了,一顆就讓我飄飄然.

左手邊上這位是我最要好朋友的筆友,也因為是她我才在雙連馬偕醫院見到阿香, 好友如今早已不在人世,我們見面時內心是反常的平靜.

這三十多年來我們從來沒有忘記過對方,每隔一段日子偶而會在心裏念著她,妳還好嗎.... 妳是我永遠的阿香.

有關我和阿香, 請看我2015年的文章, 手拉手 "筆友的第一次見面" 我們認識已快五十年了. 因我的電腦出問題無法連結, 在此致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w12479&aid=180098341

 回應文章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2 22:23

騙子之術

止於智者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
JJW(now12479) 於 2023-12-04 15:15 回覆:

現在的人用網路銀行 許多時候一通簡訊

腦子還沒回過神時 就已上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