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觀後感
2007/09/05 13:55:29瀏覽446|回應0|推薦1

上星期興沖沖的和朋友跑去看期待已久的第三集,
雖然這部片子在網路上毀譽參半,
不過對我而言,我覺得第三集還是相當好看,
沒有讓我失望到...
甚至還有想買一整套DVD回來收藏的衝動說。(笑)

來說說我對第三集的看法好了,
以劇情來說,因為算是在收尾的階段,
於是表現節奏稍快了一點。
因為對話快,
所以有些重點地方(也就是心理轉換與鬥智的地方)變成蜻蜓點水,
或說是波長小、間距短,
必須完全投入劇情中,才能看到每個部份,
然後才能在他所製出來的笑點笑出來,而不覺沈悶。

由於我個人偏好看鬥智的劇情,(也常看)
而這部片子裡毫無好、壞人可分別,
裡面的主角基本上都只是為了自己的目的去做事情,
為了金錢、親情、愛情、等等的不同目的,
每個人的立場會如此快速的轉換來轉換去,
這部份在第三集裡非常明顯。
於是我會覺得這集中,他們的轉變相當有趣且精彩,
將架構略微不足的地方,以這些點稍微彌補了回來。

然而最精彩,把所有不足的地方補起來且更超越的地方,
卻是他們獨特的創意與特效的部份。

像是他們到了世界的盡頭,而要將傑克船長從那裡帶回來時的地圖解謎;
還有傑克船長被困於孤寂一片白的天地間時,
那時的精神心理刻劃也製造得相當好的;
還有周潤發(小馬哥)在這裡,
終又將其演技重新發揮了出來...

不過要提醒的是,不要對周潤發所出場的曝光率抱太大的期望,
以平常心對待,才能從中對他所詮釋之角色感到讚嘆,
至少我本人就很欣賞嘯風船長的奸詐與吟詩時的風流,
他所演的並不是個無謀的草包。
而死亡收場的方式我也覺得很適合他,
至少他並不是被人打敗屈辱而退場的(笑)...
不過當然也有人會覺得他收場的方式很無言吧...哈...

然後在大海漩渦那時,
最後幾場的心理抉擇,以及人物的刻劃,
我覺得以商業娛樂片來說,
已算是相當不錯,
在大海漩渦戰後的「成者為王,敗者為寇」,
看得也是讓我暢快不已,拍手叫好!
另一提,在最後這個部份,
女主角所穿的服裝很帥氣瀟灑呢!
很有海盜的味道~^^~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海妖」的部份了,
原以為她被釋放後,可能會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舉動,
然而卻是令人失望的~><~

所以,對於這部片子我給予的評價極高,
縱然他是娛樂商業片,劇情也並非相當縝密,
但其創意足以彌補其不足,
當然還有飾演傑克船長的強尼戴普完美詮釋,
讓這部片子票房口碑更高!

最後,
提醒要去電影院看的人,
(非二輪片喔,二輪片的我不確定會不會被剪掉)
當電影演到最後在播字幕時,
先別離開唷!
在跑完演員和幕後製作的一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串名單後,
(這串名單真的很長,起碼五分鐘左右或以上,請耐心等候)
還會有一小段結尾片段,
記得留下來看喔!..^^..

(轉帖於:http://tw.myblog.yahoo.com/okwap-2007/article?mid=-2&next=122&l=f&fid=1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speak&aid=1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