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頂尖對決】
2007/09/05 13:44:10瀏覽468|回應0|推薦1
自從上回看完【頂尖對決】之後,就很想為這部片子寫一個評。
因為這部片子實在是太經典了!
經典到我和我妹妹進戲院開始觀賞之後,
連眨一下眼睛都會覺得好像是在浪費時間。

很喜歡看電影的我,
好陣子沒有接觸到這麼有趣、對白那麼令人反芻再三的電影。
如果有愛看電影,卻還沒去電影院看的,
建議可以去電影院好好的看看這部片子。
若是真沒空閒時間,等VCD或DVD上市了,再租回來看也可以。

只是這部片子,他在對於劇情的節奏,掌控得相當緊湊,
而且是屬於跳躍性思考的掌鏡,可能會有點嚴肅,
不過若是看得懂的,而且看到最後結局都沒睡著的,
它的精彩程度,實在是會令人拍案叫絕!


這部電影內容,真的就像魔術一樣,
一但知道魔術秘訣的人,就會覺得一文不值,
但若是純粹欣賞魔術,你將會得到驚喜及樂趣。
頂尖對決,不論是戲裡戲外都帶你瞭解魔術的真諦...

要好好享受這部電影,
絕對不要踏到有關此電影的任何一個地雷,
因為本片很多劇情一但說穿了,
就像常看的套環魔術(魔術師將看似密閉的銀色環交錯一起的魔術)一樣索然無味,
想早點看完這部電影;
又或者,花很多心力去猜電影結局的走向,
不管對與不對,因心中胡思亂想,錯過很多前後呼應、玩味再三的對白。
(這部片子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對白..= =++..)
真正能完全感受這部電影奧妙之處,
就是像電影裡看魔術的觀眾一樣隨著劇情高低起伏、主角間的對決張力,
感受和導演前作"記憶拼圖"一樣驚人的說故事功力,並隨著接踵而來的伏筆拍案叫絕。


"記憶拼圖"導演克裡斯多福諾藍真的是一位奇才,
身兼此片導演編劇,(真的很佩服他...能想出這樣的對白!)
不但將魔術裡虛實奇幻的技法帶入電影,帶入一波波鬥智解謎對決,
兩位主角致對方難堪的拆台,也讓整體故事劇情陷入時間環節的佈局;
故事內容也擁有極為深度的架構,
除了將真實人物搬入故事內(請見Nikola Tesla科學家簡介),來闡述科學與魔術的矛盾;
魔術師職業中機關師、女助手、魔術師三人間的合作,以及要超越自我求新求變的執著。
親情、愛情以及友情,這一片竟然都有足夠空間暄染出來,
更別提片尾一小時爆點接不完的起承轉合了。

而這最後一小時的爆點...真真真真真真真的是好精彩的啊!
(看嚴肅電影會睡著的...建議就別到電影院看了...|||b...
等租片子回家看會比較實際一點....|||b)

尤其是最後的結局...
這樣的結局真是令我為之傻眼...
戲中戲.劇中劇.謎中謎 = =+
喜歡看推理的,也可以來看看此片~
因為他們的鬥智、還有解謎,真的是很有趣!
不過,前提是你必需沒看過有關任何與此片有關的影評或結局。

我在看完這一電影時,心中所受到的震撼不能說不大。
數數看,都過了半個月了,我對此片仍是念念不忘就知道了啊~哈哈!


而當中的兩位男主角演出,當然也不再話下,
不論是蝙蝠俠貝爾略帶陰沉卻又極具自信的演出,
或是金剛狼休傑急欲突破自我、情感掙扎的內心戲,
都讓兩人所謂頂尖對決的一來一往有極高的可看性。
我想之後兩位仁兄演的戲,應該也擺脫不了帶有頂尖或對決兩字的片名了...
(例如:重裝任務2-頂尖任務)。
聽說貝爾要接下不可能的任務4,想必之後好萊屋他必有一席之地呀!

◎純建議評價:一部把你耍的團團轉、你還拍案叫好的高水準娛樂劇情片


◎花錢程度:本片會讓你想看兩遍的衝動,畢竟你沒想到導演竟然放那麼多暗喻在對白及劇情中呀~~


◎看完之後遺症:近期的魔術表演你都會睜大眼睛看清楚他的秘訣(或是跟他買秘訣...)


◎純建議族群:
●喜歡魔術表演的人(本電影揭開許多魔術的奧妙以及經典的魔術呀)
●喜歡看解謎、鬥智電影的人(最近電影都流行主角對決鬥智是吧?)
●喜歡克裡斯丁貝爾的人(我要看重裝任務續集啦~~~~)
●喜歡休傑克曼的人(不錯...擺脫金剛狼影子,演技也更上一層樓呀!)
●喜歡記憶拼圖的人(導演降了難度讓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看的懂在演什麼,謝謝導演)


◎純建議後記;
●看這部片一定要精神很好,以免沒跟到劇情就不支倒地了...閃光...電影演完了,可以
回家繼續睡了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speak&aid=121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