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業一個月又13天
2016/11/06 02:03:16瀏覽85|回應0|推薦0

我已經很久沒哭了,一難過心臟又痛起來了。

今天看到新聞說韓明星的表妹婚後七個月人死了,

面對生活慘況的我,不禁疑惑:是死的人比較幸福?還是活著的人?

當然,活著的人才有得到幸福的權利,

然後又在陳文茜的FACEBOOK上看到:失敗是有限的,希望是無窮的。

(這包不包含一直失敗下去…?)

所以,仔細考究起來,我就是一個LOSER…

沒工作,也沒餘錢餵浪浪

想修整房子是奢想

想到就上MAIL收信,看有沒有公司寄面試通知來,

想到就上MAIL收信,看對方點了自己的履歷了沒

上所有的求職網看又有否更新的工作

只要是知道了自己的履歷被點了之後,便又有些高興起來,心想,再過不久對方就會寄面試通知來了,

就算沒寄來,至少,不知怎地,也有些安慰,因為:

「有收到就好了…」

然後,真不敢往下想,

去了幾次面試,雖然對方也給了回覆的承諾

全部都是「無聲卡」

打電話去詢問,又是一次回覆的承諾

然後又是再一次的「無聲卡」

明白了既使承諾過,也不會實現

漸漸的,我不再抱有任何期待

因為我知道,最後決定的,還是現實

這一個月又十幾天來,也是有理想的工作

薪水開給我在25K以上

不過,那時腦子裏都是職訓

所以回絕了。那老闆娘待我也很好,我們面試時有說有笑,談得好熱絡

想過回去找她,但還是作罷…

為什麼不呢?呵、還不是因為一點自尊

而且,工作再找就有了,為了一點這樣的「小」事

好像自己很脆弱一樣

又看到一句話:要在乎自己有的,不要在意自己沒有的

這也是令我很心痛

我今天就沒去餵浪貓(食客(貓)有8隻,還有4隻狗)

我也花不下買雞翅的錢…

眼睜睜知道他們餓

只好安慰想:這樣會增進打獵技巧,增強身體的韌性

(對不起…)

看著以前的同事(雖然當初是自己要離職的)依然在老崗位

看著他們那樣的體面地工作著

真覺得自己是LOSER

難怪收不到面試通知

在FACEBOOK上打的埋怨生活的話

大概人家看了,要覺得是個笑話了。

我也不知道在全神貫注什麼

好像在等著天亮

等著所有的求職網都更新職缺

等星期一要來打電話找工作

要去求職站辦失業給付

只要再等一下,就星期日了,就星期一了

全身上下器官都蓄勢待發,不會漏掉一絲動靜

可是我的眼睛卻酸澀了,胃痛了,骨頭酸了,愈來愈聽不清楚週遭的聲音

累了就會睡了

到時候自然而然就睡了

我想…

*

11:56起床

看手機,來了一封面試

工會的面試

雖然知道薪水是22000,但還能接受

因為它的工作內容和薪水很符合

有時候我在想那個26K  的工作

雖然是很TOP(就這裏來說),但我能做多久?

26K的薪水,包含要記大小事,還要有良好的上司關係,要賣笑老闆、主管

對在人際線最底層的我來說,有點為難

也是令人厭煩的工作

哎,可以只要26K,其它都不要嗎

反正,工會叫我去面試

這個工會在二、三年前也去面試過

老闆大概不記得了

不是個令人感到舒服的人,但我想我能應付

有些公司是不會列在我找工作的目標

因為有些工作真的是包山包海

有經驗就是這樣

而那些公司的名字也時常出現在求職網上

但,是地雷

在考慮要不要去小7領訂的東西

沒有錢

沒有錢的狀況下,要向母親借錢去付那些東西嗎?

還是等到有收入時再入手?

當然是有錢再買比較好,也比較正確吧

但這樣就破壞了自己的信用

嗚(沒錢要有沒錢的過法)

但心中的慾望又蠢蠢而動

如果你對我的感情也蠢蠢而動就好了

在落難時,特別想到你

我那麼關心你

可是你永遠不會知道我落難時的心情和處境

我沒有讓你知道我對你的情感

我又不想結婚

知道了又怎樣呢

我也會回絕

對有病在身的人來說

一般人的生活只能用來想像

它們也不一定適合我

這個在玻璃屋裏的人

反正,

我儘量對這個世界溫柔

因為

我仍舊在追求往後的幸福,我一直期待有那麼一天

所以 我不想死

*

今天只吃一餐

不會覺得很哀怨,很早以前就想過一天一餐的生活了

看到去越南月薪可以五萬的新聞

為什麼台灣的老闆會願意給台灣人二萬的薪水呢?

一點同胞愛都沒有

要是我的話,我還是不願意到國外

因為在台灣看醫生方便(他們都知道我要用什麼藥)小貓的生活也很安全

不過薪水真的好少

明天要去面試了,我大概可以猜的出來是什麼結果

老闆會說: 我們剛開始找人,想多看看,再通知你

可是還是要去面試

清大說要有國外經驗才能畢業

我想起我曾去面試的一個上司

是女的,看到我很失望(因為我略胖)

然後開始嫌棄我的履歷表太古老(小7,10元的那種)

滿臉的不高興

嫌棄我沒有外國經驗

我事後真後悔沒和她(牠)吵一頓

還很客氣的離開前向他道謝(習慣)

現在想起來覺得牠真欺負人

真是不食人間煙火

*

在想要不要去參加報名的托益

覺得也用不上的感覺,不想花時間去唸

我已做了太多犧牲,

雖然不甘心二萬的生活

怪罪一切都是台灣的低薪

(我托益真要拼到七、八百嗎?)

*

然後,主動向之前回絕的公司應徵「採購」

以前當過很短暫的採購

一直收不到面試通知的情況下

有種狗急跳牆的反應

和那間公司的主管談得也滿HIGH的

希望這真是像當初她掛電話前所說的:有機會再聯絡

(這就是考驗的時候啦)

我也滿喜歡、至少不排斥當採購

因為可以和別人聊天

(我也搞不清楚自己個性是內向還是外向)

也可能是應職務所需而做的改變吧

已經快受不了無所事事的日子了

而且還沒有錢錢

希望明天有他打來的好消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chleiser&aid=8070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