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失業一個月又12天
2016/11/05 21:33:20瀏覽75|回應0|推薦0

為了怕職業訓練面試那天睡過頭,

因為幾日來的失業使我作息不正常,當晚,我自然又晚睡了,

但擔心隔天爬不起來,即使設了鬧鐘,還是不能放心,

於是我,整夜沒睡

天一亮,穿著乾淨.新的.粉紅色襯衫及選了好久才決定的黑長褲

穿了新的淑女鞋

依照著如願的時間去吃早餐

想著今天要幾點去餵野貓,想著隔離野狗的方法

怕搭公車會遲到,所以搭計程車

還帶了地圖要給司機指路,

一直到考試會場,一切都在計劃中完美的呈現

也面試了(怯場)

回家卻收到「不予錄取」

我原本想好好用心學習,好好貢獻自己的說

將一切付出給公司

可以脫離繼續領二萬出頭的生活

期待又用心那麼久,一刻也不馬虎

結果還是毀了

為什麼會這樣?

我餵貓,不和人計較,對任何事任何人也不挑剔爭勝,不說三道四成群結夥

為什麼我那個一心想奪產、會棄狗的弟弟

還有那個週旋在未成年少女中、刻薄我老媽的哥哥

會是一個成為公務員,一個是資深員工

生活無虞

而我得操煩三餐的下落,為沒有能力再餵浪貓而掙扎、難過

也沒有家人的歡樂和全面支持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chleiser&aid=8068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