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業一個月又19天
2016/11/11 02:26:29瀏覽131|回應0|推薦0

有時候會想(尤其是最近):以前找工作如果挑一下就好

明明有些英文底子,會的電腦技能也不少

為什麼不靠一點自己會的技術從事高薪一點的工作?

這樣,生活品質也好一點

以前只要有人叫我去工作,我就去

上一個工作就是,辦公室只有我和老闆娘

老闆娘不做的事就我做

雖然名為助理,後來漸漸變成也要下工廠

工廠是鐵皮屋,只有電煽,和喝酒、吃檳榔動不動就三字經的工人一塊工作

還一邊抽煙一邊做

吸那些二手煙吸到頭暈

也捨不得穿漂亮的衣服上班

怕弄髒

老闆不準中午休息時間回家(公司離家很近)

老闆娘嫌我每天幾乎穿得一模一樣

還因為服裝被「唸」

原本只是提出外出一小時看醫生卻被要求請半天假然後扣你全勤

管員工像在管狗一樣

沒有溝通的地步

…反正,也離開那裏了

給了我一個教訓

找工作還是挑一下

當初不想挑,是因為一直以來很討厭階級

不挑代表一視同仁

但最後卻是「羊入虎口」

別妄想自己能感化惡老闆惡老闆娘

小眼睛小鼻子的公司想的都是小眼睛小鼻子的事

唯我獨尊的他們聽不進去

*

希望真如當初應徵時所說的

這幾天會來電

二個都是和英文有關的工作

一個是紹級純的內勤(只要回客戶的英文信)

一個是要出差的業助(可以去國外展覽(玩))

我應該會選後者吧,每天待在辦公室也挺無聊的

*

說到之前的老闆娘,剛開始和我講他婆婆怎樣虐待他

日子一久,開始和我說他看到鬼

之前的老闆,每天罵老闆娘

不然就是和大老闆(他爸)吵架、打架(打老爸)

也會和大老闆娘(他娘)吵架、打架

吵架時三字經五字經滿天飛

吵完還來和我討拍

不然就是拉我信神,慫恿我買能治癒百病的負離子衣

其實很煩耶

低等生物-低等生物

*

在想要寫一部小說

*

最近心思都在找工作上面

根本就看不了書

最想看,小說,英文

就想,小說和英文

*

已經到光棍節這天了

看了某女記者嫁到「有問題」的家庭

交往時真的看不出男生的異狀嗎?

婚前假面目,婚後真面目吧

真是令人望而生卻呀

所以我也不敢和F先生談感情

因為,從很多跡象顯示,他娘是虎媽

而且是家族龐大的家庭

嗯…

真覺得自己好形單影隻

不知道被那麼多族人關心是什麼感覺

我好像嗅到「家」的味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chleiser&aid=813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