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得櫻櫻半日閒
2012/02/15 02:00:09瀏覽972|回應1|推薦40

偷得櫻櫻半日閒

  我毫不保留偷了一整個下午,獻給情人節最驚豔的櫻花。八重瓣櫻,高傲地展現其獨有的豐滿,花開得奢侈,也毫不保留。正如,我偷來的櫻櫻半日閒。

  一旦走進了櫻花林,或是不願離開,或是被美景控制無能離開。唯有櫻花,才能為我們的生命,暫時停止。讓美,洗滌我們一件又一件洗滌不完的汙穢,為盲目的生活刺激出一片光彩耀眼。

  暨南國際大學與日月潭風管處攜手「花賞茶事」,兩位主角花與茶卻彼此爭奪第一,讓我們漁翁得利,浸泡於美櫻林中,也浸泡於妳所浸泡的一壺烏龍紅玉裡頭。隨意而坐,讓花與茶為我們彼此牽線,那時刻,我們就是一家親。我們喝茶賞櫻與賞櫻喝茶,無論來自何方,真有那麼一刻可以放得下一切。

  十來位茶師,帶來了有力量的茶,如我的偷閒,如八重瓣櫻的綻放,同樣毫不保留,大展身手。妳說妳實際上是活躍於採訪的記者。但如今,妳卻變作茶師,妳自己還成了妳自己筆下報導的一部分。妳將茶海遞給我,我遞給她,她遞給他,流動的茶隨心所欲,飲後,口裡濃濃的穩重的香氣,卻喜孜孜跳起芭蕾。

  我住在全臺灣海拔最高的學府裡,上千棵櫻花樹與百萬大富翁朵豔紅花瓣,美得還像話,還促成了一樁集體記憶的櫻花情緣。花開花落,有如呼吸,讓我們見證了生命美好的讚嘆。美景當前,眾人們不禁掌聲鼓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lcmak&aid=6116182

 回應文章

良丞橘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sponse
2012/03/04 17:02
回暨大的時候花都謝了~~~ 不過還是有拍到櫻花之倩影
良丞橘時的雜記與您分享小小生活的觀察心得

欲風鏡(nlcmak) 於 2012-03-09 08:43 回覆:
創意人,厲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