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勝彥尊者文集精選》關於上師們是否可以穿龍袍的問題
2013/11/19 11:44:20瀏覽391|回應0|推薦0
《盧勝彥尊者文集精選》關於上師們是否可以穿龍袍的問題
...............................................
人問: 「為什麼盧師尊要宣佈上師們都可以穿龍袍?」 

我答: 「佛性平等,人人平等。」 

人問: 「龍袍象徵什麼?」 

我答: 「天。」(龍天) 

人問: 「天可以穿在身上嗎?」 

我答: 「金剛上師可以。因為金剛上師是代表金剛薩埵的,金剛上師頭上頂著五佛,戴五佛冠。左手金剛鈴,右手金剛杵,正是金剛薩埵的表徵,是金剛乘傳法的灌頂師。」 

我又說: 「頭頂著五佛,中央毗盧遮那佛、東方阿初佛、西方阿彌陀佛、北方不空成就佛、南方寶生佛。這五佛的來頭,比天龍大上無數倍,而且不可比擬,能頭頂五佛,穿龍袍又算什麼呢?」 

人問: 「古代天子著龍袍,今天,金剛上師也著龍袍,難道天子與金剛上師相等?」 

我答: 「昔日天子代表天,今日金剛上師代表五佛及金剛薩埵。正是人王與法王,二者皆是王。人王是入世的,法王是出世的。我是如此認為的,法王的地位勝過人王,人王只在人間,而法王出三界,真正的法王高出人王無數倍。所以昔日,有法王不禮人王論,比丘不禮國王論。」 

人問: 「盧師尊是真正法王,當然可以著龍袍,而一般的金剛上師,怎麼也可以著龍袍?」 

我答: 「做為一個金剛上師,著龍袍,我還是認為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名實相符。如果你只是一名虛妄的金剛上師,修行功力尚淺,沒有相應、沒有證驗、沒有開悟、沒有見性,你著了龍袍,不過是一個唱戲的。」 

人問: 「你說這種上師可以穿龍袍嗎?」 

我答: 「名實不符,著龍袍,頂五佛,當然不對。但,盧師尊慈悲眾生,總希望金剛上師能精進修行,修出真實證驗,總有一天,能夠名實相符合。」 

人問: 「那這樣一來,在外觀上,盧師尊和上師群,豈不是毫無分別?」 

我說: 

我與上師群無分別。 
連法號也無分別。 
衣著無分別。 
佛性無分別。 
證悟到至上也無分別。 
我就是你,我就是他。 

我連自己的寺院也沒有,我根本什麼都沒有,就因為什麼都沒有,才能夠廣大無邊! 

寫一詩吧! 

你年歲多還是少 
身體健康還是了了 
到了今日還有什麼好計較 
這個盧法王 
將來還能改什麼號 
虛名砂礫 
讓蒼天笑一笑 

摘自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第 216冊《當代法王答客問》
[為什麼上師們都可以穿龍袍?]


目前《真佛天空新聞台》已經啟動《請佛住世》.《護師護教》活動 !

歡迎大家轉貼我們的報導, 在您的臉書或社團, 分享更多人喔!
【真佛天空新聞台】每天提供最新的新聞報導, 關懷眾生迴向,憶念傳承金句法語開示,還有佛像圖片分享!

歡迎在大家於【真佛天空新聞台】首頁按讚,以便每次最新的新聞會及時通知您喔!
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hc_location=timelin
相片:珍貴真佛開示,歡迎按讚轉貼!
《盧勝彥尊者文集精選》關於上師們是否可以穿龍袍的問題
...............................................
人問: 「為什麼盧師尊要宣佈上師們都可以穿龍袍?」 

我答: 「佛性平等,人人平等。」 

人問: 「龍袍象徵什麼?」 

我答: 「天。」(龍天) 

人問: 「天可以穿在身上嗎?」 

我答: 「金剛上師可以。因為金剛上師是代表金剛薩埵的,金剛上師頭上頂著五佛,戴五佛冠。左手金剛鈴,右手金剛杵,正是金剛薩埵的表徵,是金剛乘傳法的灌頂師。」 

我又說: 「頭頂著五佛,中央毗盧遮那佛、東方阿初佛、西方阿彌陀佛、北方不空成就佛、南方寶生佛。這五佛的來頭,比天龍大上無數倍,而且不可比擬,能頭頂五佛,穿龍袍又算什麼呢?」 

人問: 「古代天子著龍袍,今天,金剛上師也著龍袍,難道天子與金剛上師相等?」 

我答: 「昔日天子代表天,今日金剛上師代表五佛及金剛薩埵。正是人王與法王,二者皆是王。人王是入世的,法王是出世的。我是如此認為的,法王的地位勝過人王,人王只在人間,而法王出三界,真正的法王高出人王無數倍。所以昔日,有法王不禮人王論,比丘不禮國王論。」 

人問: 「盧師尊是真正法王,當然可以著龍袍,而一般的金剛上師,怎麼也可以著龍袍?」 

我答: 「做為一個金剛上師,著龍袍,我還是認為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名實相符。如果你只是一名虛妄的金剛上師,修行功力尚淺,沒有相應、沒有證驗、沒有開悟、沒有見性,你著了龍袍,不過是一個唱戲的。」 

人問: 「你說這種上師可以穿龍袍嗎?」 

我答: 「名實不符,著龍袍,頂五佛,當然不對。但,盧師尊慈悲眾生,總希望金剛上師能精進修行,修出真實證驗,總有一天,能夠名實相符合。」 

人問: 「那這樣一來,在外觀上,盧師尊和上師群,豈不是毫無分別?」 

我說: 

我與上師群無分別。 
連法號也無分別。 
衣著無分別。 
佛性無分別。 
證悟到至上也無分別。 
我就是你,我就是他。 

我連自己的寺院也沒有,我根本什麼都沒有,就因為什麼都沒有,才能夠廣大無邊! 

寫一詩吧! 

你年歲多還是少 
身體健康還是了了 
到了今日還有什麼好計較 
這個盧法王 
將來還能改什麼號 
虛名砂礫 
讓蒼天笑一笑 

摘自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第 216冊《當代法王答客問》
[為什麼上師們都可以穿龍袍?]


目前《真佛天空新聞台》已經啟動《請佛住世》.《護師護教》活動 !

歡迎大家轉貼我們的報導, 在您的臉書或社團, 分享更多人喔!
【真佛天空新聞台】每天提供最新的新聞報導, 關懷眾生迴向,憶念傳承金句法語開示,還有佛像圖片分享!

歡迎在大家於【真佛天空新聞台】首頁按讚,以便每次最新的新聞會及時通知您喔!
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hc_location=timelin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953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