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勝彥尊者9月21日大圓滿法新聞】聖尊強調【九節佛風】乃修大圓法之根基。
2013/09/26 17:14:51瀏覽160|回應0|推薦0
【盧勝彥尊者9月21日大圓滿法新聞】聖尊強調【九節佛風】乃修大圓法之根基。

蓮華生大士,是西印度達拉郭嘯海,五色蓮花化生的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身口意三密的金剛應化身。師事阿難尊者,受釋迦牟尼佛預囑傳付之法。阿難尊者為他說戒時,持地佛母來獻袈裟,十方諸佛現身加持。  

蓮華生大士,修得八種外密,八種內密,根本成就無量壽如來無上悉地,證五佛智,與阿達爾嘛如來,無有分別。

在印度,尼泊爾傳法時,也歷事諸師,精通天文地理五明之學,得三約嘎,在尼泊爾的古塔婆修禪定,大士是應西藏王赤松德真的聘請,由印度入西藏弘法,也就是西藏密宗的第一代祖師。西藏密宗至今仍然宏揚,正是蓮華生大士肇其初基,也是大士的加持。

蓮華生大士傳授了我(聖尊蓮生活佛)一切的紅教的密法。我問大士:「大士身在何處?」  
「十方眾生皆是我身。」  
「我不明白?」  
「十方眾生一切業障苦惱,均我代受,豈不是十方眾生皆是我身。」  

平等,平等,無人我之相者,蓮華生大士也。今天我擔當了如來家業,蓮華生大士同我相應,蓮華生大士住我心中,我發了大菩提心願,我不度眾生,誰來度眾生?以上【摘自蓮生活佛文集《上師的證悟》】

2013年9月21日蓮生活佛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與開示「大圓滿九次第」。聖尊特別穿著一襲紅色龍袍,取其與主尊相應。同修後聖尊殷殷祈請主尊蓮師加持:消除眾等業障,讓自己災難消滅病業痊癒、智慧福份增長、得大敬愛、加持修行精進,讓眾生果位增上,……。接著,聖尊介紹同修主尊,讚嘆蓮師:其在藏地弘法長達50年,建立桑耶寺(又稱為《任運寺》),祂是藏密最大祖師,而且被尊稱《古魯仁波切》。其種子字【些】字,意為蓮華生大士的主要根源於西方阿彌陀如來。我們可從蓮師傳記即得知其偉大功德,密宗四教皆極為尊崇祂,行者能與祂相應,甚為殊勝。因為祂是上師、也是本尊、亦為護法。祂降伏笨波教諸尊,成為佛教護法神。而其所建立的桑耶寺是西藏第一寺。

另外,聖尊也注意到是次參加同修比較眾多人數而表示:「今天人來特別多,因為除了今晚修【蓮師本尊法】之外,又明天有【時輪金剛總持灌頂】,大家大概希望一次就灌完。所以人數特別多!」聖尊幽默地說著,而現場座無虛席的眾弟子們更是熱烈掌聲!


接著,聖尊繼續講【大圓滿九次第】的最首要根基:「由於修【大圓滿法】仍然不離開氣脈明點,因此行者必需練氣修法圓滿、完整才能修【脫噶、澈卻】。所以行者當知自己是否氣修足?中脈是否通了?降提持散是否修足?如此才能修【脫噶】看光!」因此密教行者練氣不能跳級躐等,必需按部就班按照次第修持。

聖尊強調:「你如果連根本氣都沒有,如何通中脈。」師尊還當場示範氣脈的震動,令眾弟子們掌聲雷動!關於密教練氣殊勝,師尊又透露:「吸一口氣,可以跳得遠、跑得快。真正密教行者,全身都是氣,密勒日巴全身像熱氣球,底下是拙火所以能騰空!冷熱都不怕,因為本身氣足,能與雪冰對抗。」

「我們主要是在修行而不是雜耍。你們有無落實在【九節佛風】?此為【大圓滿法】的最基礎法,如果不修此基本法,我們又談何密教、談何【大圓滿法】?」

「我們平常練氣吐納,而【九節佛風】更是完全呼吸。」聖尊更再重申【九節佛風】修法要訣並親自示範實作,令與會弟子們無不屏氣凝神的專注看師尊示範。聖尊更以手尾指壓另一鼻孔,教弟子們觀想本尊在行者正對面,其白光分別由行者由左脈或右脈進入鼻孔而行之。詳細介紹請看聖尊蓮生活佛文集【真佛法中法】與【真佛秘中秘】。

聖尊指出:「每一回作【九節佛風】,行者都必需掌握【細慢長】要訣。所謂【長】就是【完全呼吸】。這要作半年到一年。而【九節佛風】的修練,其中更有三次氣都是經過中脈。」

關於修持【九節佛風】的好處,聖尊:「無論是左右脈的修持,只要懂得修此法,白光進入身中再黑氣出,則清淨自己所有業障。用氣清洗你的業障與煩惱。」

「以後自在運用了,可以用意念去控制氣,就可觀想本尊在前面,其實只用鼻孔呼吸。所謂【完全呼吸】即為~氣到臍輪。宛如我們到森林作深呼吸,而行者是練氣來通中脈。」

「我們是先修【九節佛風】再入三昧地,這是練九次的精神統一。【九節佛風】可治:平常精神散亂,經常作就是【精神統一術】,如果作不好,那內法就修不好。此法可助行者於無形中會氣足、完全呼吸令精神變得好。」

「【九節佛風】是最安全的修氣法,沒有副作用。寶瓶氣修太過還會眼睛紅、頭痛、牙痛。行者天天修【九節佛風】,身體會健康。」

關於睡覺三要訣,聖尊說:「1、心要放空,無事,把瑣碎妄念丟棄。2身放鬆,沒有固定的睡姿 3、氣要通,經常練習、隨時作【九節佛風】,容易睡眠。」「佛教常提到【止觀】,【止】是丟掉忘念、如果沒辦法【止】就修【觀】,而【九節佛風】,讓您精神統一。」「修【九節佛風】不會感冒,隨時要運氣都可以,全身都充滿氣。【九節佛風】是【大圓滿法】的基礎方法。是真實法,每個行者要練半年一年。其要訣:【細】就會精緻、【慢】就會入靜、【長】精神集中讓氣進入左右脈。」

聖尊最後說:「人情緒不能一天到晚表演自己的喜怒哀樂,師尊在美國開車數十年還沒開過罰單,這守規矩如同修行也要守戒律。」

因此修【九節佛風】,讓行者情緒平穩,行者恆心修持,如同守戒、遵守每日功課,持之以恆,終得成就。

是次聖尊強調【九節佛風】基本法,給大眾醍醐灌頂,令密教行者深深自省根基是否穩固,殊勝圓滿,眾弟子們人人深得法益,一切圓滿吉祥!

請看【真佛天空新聞台】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hc_location=timelin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871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