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盧勝彥文集精選]—[見神見鬼記]之[骨的評語]
2013/05/27 00:56:47瀏覽625|回應0|推薦2

[ 盧勝彥文集精選]—[見神見鬼記][骨的評語]

我居於「葉子湖」期間,有一晚,在熟睡中,聽到有二鬼閒聊天,其聊天的地點,就在我睡覺的窗外,所以,聲音很清晰。

  一鬼說:「我看這睡眠中人,風度滿瀟灑自如的,很少看到這類人了。」另一鬼說:「你只看到表面,你可以看到他的骨嗎?」

  被問的鬼答:「此人不是普通人,他的骨清,是仙骨、是佛骨,就算在睡中,也呈現道氣。」

  「他是誰?」

  「蓮生活佛盧勝彥。」

  「呵!是他,我曉得此人。」

  「可惜!」

  「可惜什麼?」

  「這位仙骨、是佛骨的蓮生 卻收了一些齷齪骨的弟子。」

  「怎麼回事?」

  「蓮生說,他不捨一個眾生,自然會收到一些齷齪骨的弟子。」

  「你對蓮生的評價如何?」.

  那大神通鬼說:

  「此蓮生原是清淨無為的白蓮花童子,來回三界,蓮台生瑞彩,永住極樂邦。但他收弟子太濫,任何骨子他都收,就成了糊塗帳。沒有論骨相,不分深淺,不分清濁,豈是成佛成道之輩,他反被弟子拖累,實在可嘆可悲。

  「你對蓮生的弟子又有何評價?」

  那大神通鬼說:

  「他門下的弟子,很多骨相根器實在很差的,賤骨、淫骨,俱是無福修為,有修行之名,無修行之實,哪裡做得修行悟道之品,最是可悲!」

  「骨相如何分?」

  那大神通鬼說:「有妖骨者,追求諧邪術,行邪法,是精靈一類。有反骨者,腹內心機一流,表面敬師,背面叛師,是無間地獄一類。有凶骨者,巨口獠牙,全無道氣,瞋火亂噴,自是火山地獄一類。有懶骨者,一切均平常,無心修一切,空有名頭,自是畜生一類。有貪骨者,販賣如來,販賣祕授口訣,享受父富貴,難成大道,自是假修行之實,而逐名利之流,掛羊頭,賣狗肉,是餓鬼一類。有賤骨者,逢人說修行,實是最下品,貪、瞋、癡全來,無福也夭折,無德趨下流,口中說妄語,騙術全翻新,自是虎狼一類。有淫骨者,貪淫成性,伶俐口牙,全身骨軟,引誘行者,污穢道場,自然無緣成正果,反成豬狗雞鴨一類。」

  「蓮生活佛弟子中亦有此類骨者?」

  「多的是。」

  「那活佛怎麼辦?」

  「天數何該如此,他自擔當去。」

  「如何擔當?」

  「應劫受難。」

  「難道盧勝彥自己不知道嗎?」

  「一切齷齪骨,全是麟甲披毛之類,而盧勝彥一概收為門下,這是因為他的大慈悲心,他認為,凡是眾生,管他什麼骨相,就算地獄中人,作佛也由他,如此看來,俱是他自家的主張。」

  「他是怎麼想的?」

  「修得好,成道成佛。一動貪瞋癡,便成地獄、餓鬼、畜生,各從其類,這是自討的,當然怪不得佛骨者的蓮生。」

  「但,蓮生?」

  「自然要多受一些苦。」

  二鬼說完。便漸漸遠去......。


  我在隱居的「葉子湖」住家,聽了二鬼的談話,心中感慨萬千,這二鬼雖是鬼,但見地頗不凡,又似乎故意來講給我聽的。如果是人,必是達士,如果是鬼,必是鬼仙,說的正中下懷啊!

  想起昔日--

  有一位弟子,有一天,拿一家傳的玉器,玲瓏透亮,是「玉厄」,獻上給我。

  他說:「請師尊傳授先天無極正法」。

  我答:「此法須擇人而授,君無他短,但仍有少少未淨,等修淨了,再傳授不遲。」

  他堅求其術。又說:「師尊冤枉我了,我已完全清淨,已無貪念,師尊可問神明,我可有貪。」

  我以法眼觀他,嚇了一跳,此弟子明明是「反骨」之相,將來必壞我宗派,我如何可以將「先天無極正法」傳授給他呢?

  這「先天無極正法」是瑤池金母大法,此法非凡法,玄中玄更玄,能夠參悟透,咫尺見先天。

  這種「先天法」能傳「反骨」者?我嘆息,他堅求。

  此法若行得正:「先天一氣此為先,萬劫修持只此玄,莫道六爻多變化,一念成就法無邊。」

  此法若行得邪:「天地混沌皆不明,災劫連連陷群生,仗此法來污正教,多聚邪宗枉橫行。」

  這「反骨」弟子的行止我豈不知,於只傳一半,保留一半,以觀後效。果然這得一半「先天無極正法」的弟子,一得,便反了,雖一半,也害了我也。

  又有一位弟子,來求「反遮咒」。「遮」是他人下咒子,能「遮止」是也。「反」是咒子法力多大,能「反」了回去,作法的人,反受其咒子。

  這「獅面空行母」的反遮咒。此法,密教祖師蓮華生大士曾使用,令五百位外道:「電光閃閃人心寒,黑氣迷漫魂喪膽,五百外道成灰燼,便是仙人也陣亡。」

  我觀來求法的弟子,是「凶骨」,這「凶骨」的弟子若得「反遮咒」,必害盡我所有得弟子們,我又如何傳給他?

  於是,我傳他「慈悲咒子」,說是「反遮咒」,他得了大喜,四處害人,卻無功用,反而助人,我是因人傳授,對不起了。

  另有一位弟子,全身「淫骨」,來求「無上密法」。此女生來如錦織,腰肢一動體輕盈,從來淫女最傷神,自古婦人更為毒。我看是「淫骨」,心中怕怕。又看過去,早已傷人無數,「無上密法」豈能傳于她呢?但她是弟子,只能虛與委蛇,盡量避之,只教她初步的幾樣功力口訣。想不到「淫骨」就是「淫骨」,早已到處害人了。她做的。我來承擔,我難過死了。

  這些往事,二鬼都已說了出來,我現在隱居「葉子湖」四載,夢幻往事,且聽鬼言閒語,縱然再有度眾生的心思,已無往日的衝勁,這都是眾生教我的,我只有灑淚「葉子湖」了。

  可憐!我這位「佛骨」者。卻被「齷齪骨」誤了度生大事也。 

更多新聞請聯結: 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7677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