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胎神化功夫
2009/02/26 01:46:16瀏覽675|回應0|推薦5

 脫胎神化功夫,算來意是天機之一,是修道人的終極目標,所謂脫胎,就是脫凡胎,所謂神化,就是入虛返虛之義也,到此境界可算羽化或得道之表徵也。此乃舍利成丹,丹熟而出神,圓滿的達成修道之重責大任,脫胎時,元神大半從天竅出,不可從口、鼻、眼、耳、肚臍出,元神從天竅出,其景緻則各不相同,資將自己替德高老師父護靈之所見,述說其玄機如下:

  第一、有一位老師父能預知過去現在未來,神算得知某月某日是其駕返之日,到時齋戒沐浴,更衣準備妥當,在密室禪房內靜坐,此時其泥丸宮突然突起,空中烏雲密佈,雷雨交加,禪師雙腳著地,將自己儲備久矣之三昧真火,往泥丸宮衝,其元神若嬰孩頂上的竅,猶「突突」的跳個不止,時辰一到,雷聲霹靂,當堂天竅開門,一股白色的氣,飛入虛空之中,(老禪師的三昧真火藏於腿彎之處,也就是大腿和小腿之間,因為未出胎神之前,體中有陰氣。必須用靈的力量,兩腳伸直,求甘露,下降丹田,再將陰氣推向兩足彎間,留儲化為三昧真火,一般人不知三昧真火藏於何處,我特指出,乃腿彎之處也。)

  第二、有位道家老仙長前輩,秘密修行甚久,臨羽化之前飛書請我替其護靈,他深夜坐在一廟中,臨羽化時他亦準備就緒,奉請過該廟大小神祗,我至時,但見天上功曹在,地上土地在,五方神將在,眾神忙得團團轉,我但見一孩童(元神),其體白光,坐在一光輪中,光輪亦是白光,冉冉得往上昇起,那光輪如明月,煞是美麗,老仙長的出靈和他人不同,他是求神來揭其頂蓋,我見天上聖母姍姍前行而來,至仙長前,用手摩開其華蓋,於是白色嬰孩從頂蓋爬出,光明慢慢昇起,而後上昇天界,世上無人知曉,在世他是一位撿字紙的慈善小老頭,少有人知曉他的真面目,他秘密修行,他出關之元神,乃藏於丹田之中的舍利珠也。

  第三、有位大善知識,其臨終的前幾天,亦自知不久於人世,自行處理善後,他和我甚親近,亦趕緊通知我,我趕至時,正彌留狀態,我見其頂門透著紅色的光氣,從空中走下一位天官,天官之前站立一位持幡旗的童子,雙人腳踏祥雲而來,大善知識頂門的紅光聚集一處,但見那紅光中有一人影站在裡面,我赫然看見那人影就是另一個大善知識也,雙人一模一樣,天官在前,引靈童子斷後,那紅光裡的人在中,就這樣升天去了。(具我所知,大善知識乃在家之居世身分,平時樂善好施,研讀佛經不餘遺力,靜坐常念佛,到最後歸密宗,持咒,我所見的光,乃是善光所化,其靈體尚是陰人身分,未達明體的地步也。其出神的紅光,即是元覺神功的化身,也就是識,佛家謂第八識------阿賴耶。從此可以證明中陰身亦可得道說。)

  敝人從這三個例子中,指出脫胎神化的關鍵所在,務使人人守元守氣守靈,而且修功造德,有朝一日亦可信步而登,不花費太大的功夫,至於有人用船來接,用轎來接,我們不知此船開往何處?茫茫然千萬不可以,用轎來接,亦不知抬往何處去?若轎抬往地獄,豈不是吃虧上當了,所以謹慎為要,若出現先祖之靈來接,亦非好現象,此乃入陰界也。西方三聖顯現來接,若賜以蓮臺,花開見佛,這現象亦有真偽,非常難辨別,但求一心念佛,不顛不倒為要,最好是一閉眼,一開眼,則見自己坐在西方蓮池之蓮花座上,諸大菩薩為眷屬,殊勝妙果在眼前,這是最真確的,若混濁不清,迷迷茫茫,情況就不妙了。

  脫胎神化者,若靈氣充沛,靈能自主,先使靈周遊全身,其使靈的方法,用的仍是「大溫養」的方法,如水蒸發成氣,再將氣凝固成冰,再將冰化為虛無,此即一一循環的方式也,道理上說來簡單,但,必須有實際感覺方可,如人使靈,出入自由,靈在體內自成一堅固的銅牆鐵壁,這些都是真實感,運氣時真氣十足,如打足氣之車胎一般,所謂「脫胎神化」必須足氣才可以脫胎,這是一定的道理。

  練靈者若感覺氣足,已結真舍利,再神化之,可準備脫胎矣!

                 本文轉貼TBSN蓮生活佛文集[啟靈學]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king&aid=268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