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人魚外傳 第1話:穿越時空
2010/06/14 15:57:26瀏覽361|回應1|推薦4
  哥哥,別哭……
  我睜開眼睛。
  蔚藍的海水在我的身邊流動,輕柔地撫摸著身體的每一吋肌膚。
  我想我是在水裡,我甚至能聞到屬於海洋特有的腥鹹。
  但奇怪的是,我並沒有感到任何的不適,我可以如此精確地感覺到胸腔自然的起伏,感覺到縈繞在周遭海水的溫和,以及身下被褥的柔軟……而這些,不該是一個死人能夠感覺到的。
  「妹妹醒了!」
  我從未聽過,這樣好聽的聲音,美好的音調,讓每個字都成了歌謠。
  幾張稚氣的小臉在聲音落下的同時擁到眼前,她們的眼睛,比最耀眼的鑽石耀眼;她們的唇,比最嬌豔的玫瑰嬌豔;她們的長髮,比最柔軟的綢緞柔軟……
  太多的美麗一瞬間擁進眼簾,我突然有了種幻覺:漫天的花海在眼前綻放,即使在給我千萬雙眼睛也看不夠。
  「好了,孩子們。」一雙溫厚的手掌將我從花海中救出。
  控制不了太過柔弱的脖子,視野也似乎狹窄多了。
  手掌的主人俯下身來,我終於看清了他的臉。
  他有一頭褐色頭髮,髮梢正隨著水波輕擺,他的頭上,戴著一個鑲滿珠玉的華麗皇冠,皇冠下是他濃密的眉和深邃的眼,即便他已揚起唇角,柔和地朝我微笑,那雙眼中深切的悲痛依舊悄悄地浮了上來。
  「米娜,」他輕聲喚我,「父王知錯了,以後一定好好陪你長大,好好愛你,你說好不好?」
  他閉上眼,親吻我的額。
  我伸出手,短小柔軟的手臂勾不上他畫滿哀傷的臉,只扯住了他長長的鬍鬚,靜靜的看著他。
  不要傷心,雖然我並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但無論如何,請不要傷心。
  我並不知道他是否讀懂我的心語,他只是將我的手握住,微笑。
  「來,米娜,謝謝你的救命恩人,卡諾。」他將我遞到另一個懷抱裡。
  我想,這是我見過最最美麗的男子,而在這之前,我從未想過美麗這個詞,也可以用在男人身上。
  他對我微笑,狹長的眸微微彎起,雲開月曉的感覺,「美麗的公主,我很高興終於將你喚醒了。」
  他俯下身來吻我的時候,銀色的長髮像月光傾瀉而下。
  我伸出短短的胳膊去勾那月光,觸手之處若絲滑順、清冷、微涼。
  「父王,我們可以抱妹妹了嗎?」醒來後聽到的第一個聲音再次響起。
  「當然。」
  得到允許後,我便被放進一雙細嫩柔軟的手臂裡。
  「我是露娜,你的大姐,我會好好愛你的。」露娜說著,像父王一樣,吻了吻我的額。
  「我是蒂娜,你的二姐,我也會好好愛你的。」
  彷彿儀式一般,我年幼的姊姊們依次向我報了姓名,並用她們柔軟的唇吻我的額。
  三姐里娜,四姊夏娜,五姐伊娜。
  姊姊們相互間隔了一歲,最小的姊姊伊娜3歲,也只比我大了一歲。
  她跟著其他姊姊們說完了那宣誓一般的話語後,抬起頭來看我們高高在上的父王:「父王,這樣母后就不生氣了是不是?她什麼時候回來?」
  剛才的喧鬧彷彿在一瞬間沉靜下來,連周遭水流的速度,也都似已凝滯。
  父王將我抱起,微涼的臉龐貼上我的頰,「以後不要在米娜面前提起母后的事,她會哭的。」
  我沒哭。
  哭的,是他。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ta111&aid=4128287

 回應文章

星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24 23:32

最後一段,心,被牽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