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人魚外傳 第5話:命中注定的相遇
2010/08/24 22:38:05瀏覽395|回應0|推薦5
  哥哥!
  疼我入骨的哥哥,為我流淚的哥哥……
  空間不對、時間不對、髮型不對、服飾不對,可是那張臉,真的是哥哥啊!我日日夜夜想念的哥哥啊!
  回過神的時候,我已經將他從珊瑚株上抱下來,帶著他游出海面,夜晚的海風很冷,刮過臉龐如刀割般疼痛,我手裡還抱著哥哥,覺得有些喘不過氣。
  但是,哥哥一定更辛苦吧?
  如次想著,我加快了魚尾的擺動,想盡快將他送回陸地,哥哥是人,在海裡待太久會死的,我從未像現在這樣抱怨過海的寬廣,終於游上岸時,我已經精疲力竭。
  哥哥的狀況似乎也不太好,我壓他的胸口將他胸腔內的水都吐出來,他將水吐盡,卻依然沒有醒過來,夜風很冷,我將他抱在懷裡暖著,淚水一滴一滴地落到他臉上。
  「哥哥,哥哥……」我一遍又一遍的輕聲喚著。
  哥哥,我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我還以為永遠也不可能再見到你了……
  就這樣,抱著哥哥哭了一整夜。
  第二天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太陽早早探出了頭,金色的光輝灑了一地,遠遠的,有人踏著晨曦朝這邊走來。
  我吻了吻哥哥的額頭,在陽光的照射下,我可以感受到他皮膚下血液快速的奔流。
  我該走了,哥哥,你需要別人的照顧,而我,不能離開海岸。
  我默默地潛回海裡,躲在岩石後看著來者離哥哥越來越近……
  「啊~~~~」尖叫聲從身穿修女服的美麗女子口中發出。
  我遠遠的看著她驚恐卻依舊不失美麗的臉,我知道,總有一天,她會成為哥哥的妻子,不管結局如何,至少,哥哥會幸福,這就夠了……
  回到皇宮,我總是發呆,盡管從前便經常發呆,但這段時間我發呆的長度明顯增加了,我總是不自覺的游到花園裡,對著哥哥的雕像發呆。
  自從這個雕像被搬進我的花園,我就養成了只要有什麼開心的事,就會對雕像說的習慣,說不定如此一來,在世界另一端的哥哥,能聽到我的聲音,感受到我的快樂和幸福。
  可是現在,我好想見活生生的哥哥,我好想再見他一面,好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我的憂愁很快被姊姊們發現,她們圍著我,要我說出煩惱的原因,大姊露娜似乎察覺了什麼,直接問我那天浮出海面後到底看到了什麼。
  我知道不能再瞞下去了,只能告訴姊姊們,我救了一個王子,很想知道他現在怎樣了,我說,我只是想再看看他,看看就好。
  姊姊們沉默了,過了許久,露娜問我:「真的只要看看,你就會重新開心起來嗎?」
  我鄭重地點了點頭。
  「那好,我們幫你。」露娜說。
  我很快就見識到了八卦在雌性生物中的傳播速度,沒過多久,幾乎所有的人魚女眷都參與了尋找哥哥的行列,最後,一個住在西海的人魚告訴我們,她知道哥哥,他是西海邊一個叫做西瑤的國家的王子,那個國家的宮殿就建在海邊,長長的石階沒入海岸。
  我很高興,當天晚上便游到了西海邊,我坐上沒入海水的石階,宮廷裡正在舉行舞會,輝煌的燈火透過高高的窗戶照出來,我在燈火中,尋找哥哥的影子,可是…沒有,我失望地收回目光,有一下沒一下地拍打著一波又一波湧上來的海水。
  無意識地抬起頭來,璀璨的星空下,那個在陽台上眺望星空的,不是哥哥是誰?我高興的在水裡游來游去。
  哥哥挺拔的身影迎著海風而立,身後的披風被吹得高高揚起,他的目光定在蒼茫的大海上,若有所思地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若是海風能告訴我哥哥心中的願望,我一定會盡我所能替他完成。
  哥哥阿,你可知道,看到你健康而平安,我是多麼的高興?
  從西瑤回來,我終於提起精神,恢復了以往的生活步調,在父王的宮殿裡游來游去,聽祖母講很老很老的故事,跟姊姊們到深海裡探險,見到卡諾時撲上去玩他的銀色頭髮,每天夜裡跟族人們一起快樂地唱歌跳舞。
  只是,現在偶爾會到西海邊看看哥哥,陪他一起在星空下發呆,我想,也許我會這樣一直過下去。
  在快樂的深海裡,偶爾到西海邊看哥哥,看他金色短髮漸漸染上銀霜,看他健壯的身軀漸漸衰老,然後回到深海,過完我幾百上千年的壽命。
  如果,我沒有生病的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ta111&aid=435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