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人魚外傳 第3話:恢復嗓子
2010/07/07 12:30:05瀏覽284|回應0|推薦2
  我5歲生日的時候,如往常一樣收到了許多禮物,祖母給的、父王給的、姊姊們給的……,他們似乎恨不得將自己認為最漂亮最珍貴的東西都搬到我的房間裡。
  我收完禮物,看了看被禮物塞滿的房間,無奈地發現,我必須再向父王要一間房間,才能騰出空間睡覺。
  我的生日宴會正要開始的時候,消失了很久的卡諾突然出現了,他熱情地將我整個抱起,微笑的親吻著我的臉頰:「我美麗的小公主,你真是越來越漂亮了。」
  我從卡諾的懷裡游了出來,繞著他游來游去。
  卡諾有張永遠不會變老的美麗臉龐,他長長的銀髮無論走到哪哩,都美得叫人炫目,卡諾跟我們不一樣,他跟深海裡的所有生物都不一樣,他有一雙修長好看的腿,當然,他不是人類,他對於我們深海一族來說,是相當於神的存在,他永遠不會老,永遠不會死,沒有人知道他究竟活了多久,甚至連他自己都記不清自己多久。
  不知為什麼,聽說這些的時候,心裡絲絲地疼著,之後見到卡諾,便總是忍不住去攏他那一頭銀絲,想說至少能替他化去一些些清涼。
  卡諾笑著拉過我的手,俯首對我說道:「米娜,猜猜我給你帶了什麼禮物?」
  卡諾的禮物最難猜了,他總能找到深海中最稀奇古怪的東西,上次他送了我一顆能隱形的小珠子,說是含在嘴哩,所有人都看不到你。
  第二天我好奇的想試試,結果一個不小心,把整顆珠子給吞了進去,那天,父王和姊姊們將整個宮殿找遍,卻怎麼也找不到我,各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般,我也很心急,可是珠子吐不出來,我又沒辦法說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父王和姊姊們在身邊忙來忙去,焦急不已。
  後來心急火燎的父王把卡諾找了過來,卡諾很輕易的就找到了我,並協助我將隱形珠子吐了出來,父王和姊姊們這才鬆了一口氣,不過卡諾義離開,父王就立刻把那顆隱形小珠扔進深海河溝餵魚去了。
  這一次,卡諾會送我什麼禮物呢?
  「我要把你的聲音,還給你。」卡諾說著,彈彈手指,對我輕念了一句咒語。
  我感到咽喉處有一道光芒被彈開,然後消散,我有些無措地眨了眨眼睛。
  卡諾蹲下來對我笑著說:「你可以說話了,米娜,來,試著叫叫我的名字,卡諾。」
  「卡諾!」父王的聲音有些不悅,他從寶座上起來,走到我身邊,「米娜的第一句話,應該是叫她的父王。」
  「咳咳!」祖母在座位上輕咳,「我想,也許該叫祖母。」
  「叫露娜!」
  「叫蒂娜!」
  「……」
  姊姊們也吵成了一團,我為難地掙扎著,都是我最愛的家人,我該如何抉擇?
  「唉…」卡諾在我耳邊揪著臉嘆氣,「只有我,不是你的家人。」
  不是的!我一時心急,沒注意到卡諾偷聽我的心語,急忙開口道:「卡諾也是我的家人!」
  卡諾的臉剎時多雲轉晴,一瞬間笑得跟陽光一樣燦爛,只是那灣長的眸子哩,分明閃過一抹奸計得逞的光芒。
  10歲的時候,我被允許參加各種社交活動。
  人魚一族長歌擅舞,幾乎每一個夜晚,他們都會聚在一起,快樂的唱歌跳舞,自從我恢復聲音,祖母邊開始教我唱深海中各種美妙動聽的歌謠。
  我從前便很安靜,加上又被禁聲了幾年,話變少了許多,但每次祖母教我唱歌我都很高興,因為人魚的歌謠真的很美很美,唱著唱著,彷彿身心都沉浸在歌裡,即便是憂愁,或是感傷,都能變得美麗起來。
  我有一副好嗓子,它總是能讓我輕易地成為舞會的焦點,很長的一段時間,皇宮裡的舞會都是以我的歌聲開場。
  看著族人們在我的歌聲中沉醉,伴著我的歌聲翩然起舞,我覺得驕傲而愉悅。
  卡諾總是說,我的歌聲裡有種讓人無法抗拒的魔力,於是在睡不著的時候,他會來找我,叫我給他唱催眠曲,起初卡諾還會皺著眉,但很快地他就在我的歌聲中睡去了。
  卡諾睡著的時候很安靜,那雙總讓人猜不透的琉璃色眸子輕輕闔上,不管何時總是高高揚起的薄唇也漸漸舒緩了下來,這樣的卡諾看起來,很簡單,也很幸福。
  我微笑著,習慣性地將他的銀色長髮攏過,然後起身步出房間,將我的寢宮讓給卡諾。
  游出房間,我來到我的後花園,父王給了我們姊妹一人一座後花園,讓我們可以任意種植自己喜歡的植物。
  深海裡的植物,比陸地上的要豐富多彩多了。
  大姊露娜的花園裡,種滿了各種顏色的水草,顏色多得教你數不清。
  二姐蒂娜喜歡紫色,所以她的花園裡所有的植物都是紫色的,有紫色的條狀水草、紫色的圓型水草、紫色的星形水草……等等。
  三姊里娜喜歡各種高大的珊瑚,她的珊瑚擠滿了整個花園,要是不小心游進她珊瑚叢中,怕是半天也走不出來。
  四姊夏娜收集了許多花瓣狀的水草,遠遠望去,像極了陸地上鮮花怒放的花園。
  五姊伊娜喜歡收集各種形狀怪異的植物,比如形狀像一雙伸展的手的,又或者是像一個捂著肚子的小人的……
  相較於姊姊們的花園,我的花園似乎簡單了些。
  我在花園的四周種了許多『垂柳』,我喜歡這麼叫我花園裡這些垂著紅色枝條的海草,它們讓我想起陸地上那些倚在河邊梳理枝條的青翠柳樹。
  在花園的中央,是一尊大理石雕像,這是12歲時,陪姊姊們到皇宮附近的一艘沈船裡遊玩時找到的,我游到石像前,用手指輕輕描摹著雕像的輪廓,第一次見到它的時候我簡直激動得不能自己,這眉毛、眼睛、鼻子、嘴唇,分明就是依照哥哥的樣子雕成的呀!
  「哥哥。」我輕輕地換了聲,親吻石像冰冷的臉頰。
  哥哥,我好想你!
  你現在過得好嗎?是否還在為我的死自責哭泣?
  哥哥,我在這裡真的很幸福,沒有了哥哥,但是多了好多疼愛我的親人,祖母、父王、姊姊們,還有卡諾。
  聽得道嗎,哥哥?
  我想要哥哥不在內疚,並且像我一樣幸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ta111&aid=42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