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人魚外傳 第2話:幸福的生活
2010/06/29 21:43:52瀏覽326|回應0|推薦3

  我在慢慢地長大……
  3歲的時候,我已經可以擺著身下長長的魚尾在皇宮裡游來游去了。
  因為年紀小,我還不被允許游出宮殿,我只能在宮殿數不清的房間游來游去。
  宮殿裡的每一個房間,都裝飾著華麗的寶石,數不盡的夜明珠鑲在壁上,讓每一個房間無論何時都如白晝般明亮,每一個房間都有一扇很大的窗戶,魚兒像飛鳥一般從窗外游進來,再游出去。
  我喜歡站在窗前,看宮殿外的風景。
  我從一個房間游到另一個房間,從這扇窗游到那一扇窗,從一扇窗後面,都會有不同的風景。
  這扇窗裡的水草紫得像一縷輕煙;那扇窗裡的魚兒顏色黯灰,沒入水草便再也找不到了;那扇窗裡的魚兒卻似渾身灑滿了最鮮艷的顏料,處處扎眼……
  游累了,就隨意在一個房間裡躺下休息,睡了一覺醒過來,總是能在第一時間看到父王溫和的臉。
  我想父王大概是這世上最神奇的父親了,因為不管我在哪個房間裡睡著,他總是能準確無誤地將我找到。
  「米娜,該吃晚飯了。」父王說著,將我抱起,吻了吻我的眼瞼。
  父王喜歡我的眼睛,他說這是深海裡最美麗的一雙眼睛,我逝去的母親,將它絲毫不差地留給了我。
  我挽上他的脖子,在他生滿鬍鬚的下巴上輕吻了一下。
  我還不能說話。
  卡諾說,母后死的時候,我整整哭了三天三夜,將嗓子哭壞了,為了不讓我失去聲音,他給我施了一個禁聲的咒語,在他認為我的嗓子已經完全恢復之前,我都沒辦法開口說話。
  父王將我報出房間,姊姊們立刻圍了上來。
  「不公平,不公平。」她們皺著小臉嘟噥,「每次都是父王先找到妹妹!」
  從我學會自己游水開始,在宮殿裡數不清的房間找我,似乎成了全家人最喜歡的遊戲。
  我從父王的臂彎裡游下來,一一親吻我美麗的姊姊們,姊姊們恢復笑容,擁著我一起到餐廳。
  長長的餐桌是用白玉雕製,用顏色各異的貝殼裝飾而成,在深海之下,美麗的貝殼比那些會發光的珠玉寶石更為珍貴。
  我們到的時候,餐桌上已端坐了一個人,那是我們慈祥而雍容的祖母,我們姐妹站成一排,恭敬的向她行禮,祖母很為自己皇族的身份而驕傲,所以儘管她待我們非常溫柔,對我們的禮數和儀態的要求還是非常嚴格。
  我們在餐桌前坐定後,侍女們給我們每人端上一個大大的貝殼製成的碟子,碟子裡是厚厚的水草,幾尾鮮活的小魚被縛在水草之間。
  當然,如果小魚切成薄片,我會更加喜歡,不過入境隨俗,何況生魚的味道並不算太差。
  我伸手抓起一尾魚,仰起頭將牠一口吞下,小魚在我口中掙扎一陣子後,終於滑進咽喉,我舔了舔嘴巴,剩下的,就交給我強悍的胃了。
  歪歪腦袋,我朝還未開始用餐的祖母、父王和姊姊們燦爛一笑,我親愛的家人們對我溫柔地笑笑,而後,各自拿起餐具,用極其優雅的皇室姿態,開始用餐,我有些不好意思,但很快又樂呵呵地扯過一根水草,像青蟲啃葉子一樣,慢慢的啃了起來。
  對我而言,水草的味道比魚的要來的好吃多了,不過我啃了好一陣子的水草後才知道,餐桌上的水草只是用來縛住活魚和裝飾碟子用的,我能啃得如此津津有味,都是因為祖母和父王見我吃得如此開心,又沒見我吃壞肚子,才放心讓我『食草』的。
  你看,他們對我縱容到了什麼程度?
  我很幸福。
  所以,哥哥,別再為我哭了,好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ta111&aid=417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