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D與小花
2009/01/06 22:07:49瀏覽168|回應0|推薦0
Corner Cafe有一隻很胖很胖的黑拉拉
牠的名字叫做"歐D"~~50公斤重的黑豬..
歐D是個幸福的孩子
每天在店裡吹冷氣睡大覺
所有見到牠的人都會對牠摟摟抱抱
吃的乾糧掺了骨粉可以幫牠增加鈣質
歐D的媽媽會走到牠旁邊用手抓起一小把一小把的乾糧
放到牠嘴邊讓牠一張口就可以舔到嘴裡
坐著開了冷氣的BMW520到處跑
市民廣場的綠地就是牠的運動場
歐D媽媽說歐D很幸福,但是牠沒有朋友,除了"小花"...
小花是一隻全身白色,但是耳朵和兩個眼睛是黑色的流浪狗
長得很可愛的小花,也很"苗條"
小花是歐D的午夜朋友
零晨時分小花就會跑去Corner的門口坐著
 歐D媽媽也會舀一瓢乾糧請小花吃
今天下了一天的雨....
不過10點,小花就跑來Corner的門口了
我看到小花站在門外
透過玻璃門看著趴在店裡的歐D
門裡的是養尊處優毛色黑亮的胖拉拉
門外是餐風露宿濕漉漉的小花
所有動物的生命價值
都在萬物之靈的人類手中待價而估
 
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公平
悲哀的是當下我什麼也不能做~除了憐憫
 
八卦週刊裡拍到小天后懷抱一隻5萬塊買來的可愛小比熊
手勾一只英國遊學買回的10萬塊大機車包
小比熊好可愛
可愛到我也好想要擁有牠
深紅色鞣皮的名牌包看來如此搶眼時尚
 
歐D和小花的世界不一樣
我和小天后的人生也是天差地遠
但是...
我可以追求我要的價值,我要的生活方式
小花的世界也可以靠小花的努力而有所改變嗎
 
我們不富不貴,但是行善助人的能力還不缺
等到欠債還完,房貸繳完,退休金下來才有"餘力"的理由
需要幫助的人早已不知去向
小比熊跟拉拉可愛又名貴
抱到街上牽到海邊都是眾人注目焦點
但是我家的"錢子"就是從動物之家抱回來的小帥哥
聰明又乖巧,會撒嬌又會顧家...
其實愛寵物除了買賣交易之外還有更多的選擇,不是嗎
 
我們的欲望會無止盡地擴大
但是我們是否吝嗇於一點點的分享?
是否曾為別人雪中送炭?
遞上一盞溫暖的燭光?
我有這麼做....
你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arobin77&aid=254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