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哀的中華人民大使館,悽悽慘慘的台灣老百姓(下)
2007/02/28 04:54:14瀏覽941|回應8|推薦43

事後,備案的備案,作筆錄的做筆錄,採指紋的也採指紋.我也打了電話聯繫的當地大使館報備大致的情況. 不打還好,打了之後,我滿肚子騷氣.還真不寫出來給大家道,還真不能消氣呢!以下是我跟中華民國大使館的對話(接電話是一位小姐),我將簡稱為我,中華民國大使館小姐為大使館.

大使館: ,中華民國大使館,你好

: 你好,不好意思我想請你們幫忙一下.

大使館: 請問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子的,我們公司昨天周日發生了搶劫案….#%^** (因為我的話還沒講話)

大使館:等等,我聽不懂你再說什麼耶! 請你再說一次好嗎?

:,,,,,,,,....,.....,..,助..?(我一個一個字慢慢的說)

大使館: 你們在哪?

: COLINIA EL PRADO,離大使館不是很遠的地方.

大使館: 這個你們應該去找警察報案才對啊.

: ,這個我們已經報案了,我是那家公司以前的翻譯,可是問題是,警察好像都不再意啊,本來說是今天要只取我們大家的指紋對照,都沒有採取,而我必須要在這幾天之內帶我兒子回去看醫生,什麼時候回來都不知道呢,怕到時候沒人幫忙那家公司作翻譯,我們公司還發生了槍案,還好並沒有人傷亡.所以才想請大使館幫忙. (我必須把小恐龍要帶回哥斯達黎家看醫生)

大使館:等等….我聽不明白你再說什麼.

: ........@$%&&(因為又要再次重覆一次,我怕大家會看不下去,只好改用符號代替)(另外我心理面很不爽的在罵,,如果連中文都聽不懂,還要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說給你聽,那妳在大使館上什麼班?拿的台灣老百姓的薪水,居然連中文都聽不太懂,是不是可以去撞牆了.)

大使館: 是當地人還是華人?

: 是台商公司,被當地人搶劫.

大使館: ! 這個要找僑務會員的先生喔(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有聽錯頭銜),可是他現在不再吶,他下午兩點才會到喔,你晚一點再打來好嗎?

: ,這樣喔,那我在打好了.(心裡又在罵著,發生了這麼嚴重的事情,妳居然不會趕快緊急聯繫,還說什麼要我晚一點再打….難道一定要出了人命,妳才會關心嗎?)

大使館: 請問你貴姓

: 姓李,木子李

大使館: 那妳叫什麼名字:

: .阿根廷的廷 (我的真實名字就在網頁上先省略了)

大使館: 那妳的聯繫電話號碼是:

: %$&*(電話號碼也在此先省略了)

電話就這樣挂斷了………接著也沒有接過一通是打使館打來關心的電話.

還說什麼大使館在華人有必要時,必須給於任何協助……

根本是欺騙社會大眾嘛….

寫到這裡,我不得不吐為快.我記的我剛來上班的時候. 同事因為在路上被打劫,大使館頒發了他新的護照,然後他請我幫他打電話到大使館,查詢他的新護照能否請大使館幫忙干涉,請移民局在他的護照蓋上入境章,以下是對話:(我省略一些問候的廢話吧,直接說重點)

: 是這樣子啦,大使館新頒發給的新護照給XXX(我就不說那同事的名字了),但是卻沒有移民局的出入境章,這樣,他將無法出入境喔.

大使館: 是這樣子喔,由於因為他不是中華民國的公務人員,也不是公務人員的直系家屬,所以我們幫不了這個忙. 你們要去移民局申請才對. 我等等會請當地小姐跟你們說去哪裡報到,你們自己去報到就是了.

: 我們有去了,還連續每天都報到,我們報到了一週了.只是他們說,他們目前還沒有找到我這位同事入境的資料耶!因為他們說,他們邊界的移民局都是用人工管理的方式,所以還沒找到那張資料.

儘管我有巴士車站律師從電腦調出來的巴士乘客証明,我同事確實有搭了那台巴士,還坐在第幾個位置,但是移民局堅持一定要找到他們邊界用手寫的入境表COPY本才可以幫我同事的護照上蓋章.但是我同事有事情想出國了,能不能請你們幫忙一下?

大使館: 對不起,這樣我也幫不了你們.

就這樣,只是因為我們不是公務人員,也不是公務人員的直系家屬,所以他們大使館的人非常抱歉,幫不了任何百姓的事情.

我非常想用國罵問候這些當官的人.

你們是人我們就不是人嗎?

這篇文章只是我發洩我個人不滿的情緒. 要是大使館不爽. 沒關係!

有種就給我來找我.我隨時會在大門恭候著.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777178

 回應文章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7/03/29 08:29
廷啊,真是佩服妳,這麼忙還有時間寫下來!別生氣了!划不來喔。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官僚
2007/03/07 06:59
住在20幾年前的非洲小國,台灣中國兩邊輪來輪去和小國邦交。
只要是台灣邦交的日子,中國人民就可以有求必應,對自己台灣人卻大踢皮球不管事;反之亦然,如果是中國拿到邦交了,我們就知道這下有求必應,他們會盡一切幫台灣人只為統戰,對他們自己偉大的貧下中農卻不理不睬。
官僚官僚。不過上周才去溫哥華的經貿文化中心辦新護照,工作人員態度的確比以前好太多了。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這一位.
2007/03/07 01:23

你搞錯了...我雖然是住在哥斯達黎加,不過我目前的工作地點是在宏都拉斯.

哥斯達黎加很多華人,在怎麼爛也不會爛成這樣.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哥斯大黎加使館怎變了?
2007/03/06 10:16

以前,2000年時好像好一些!

有空我會寫一篇在哥國出差的趣聞與您分享!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3/05 10:52

真像台灣的官僚作風

把責任推來推去

真氣人


*媽媽的守護者*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03/01 15:41

連自家人都不肯幫自家人了~

官僚呀~~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官僚
2007/03/01 01:42

大使館真是幹嘛的?我光看都氣使了!

難不成現在大使館=大屎館?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經為數不多的中華民國大使館
2007/02/28 11:47
居然仍本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官僚作風,服務自己僑胞,令人齒冷!
看來,悽悽慘慘的台灣老百姓,真的只有自多求福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