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哀的中華人民大使館,悽悽慘慘的台灣老百姓(上)
2007/02/28 04:49:44瀏覽670|回應2|推薦33

二月二十五號的星期天.每逢週日,也是我最喜歡賴床的日子. 小恐龍也好像知道周日是我的賴床日,所以只會在一旁玩他自己的手腳運動(因為他現在很喜歡叫來叫去不知道在叫什麼,吵的要命,所以給了他新的外號)

原以為可以像往常那樣過的很慵懶,誰知道一通的電話打亂了我寧靜的賴床日,迷迷糊糊接起拼命在響的手機. 對方很不確定的詢問我: 廷嗎? 是啊! 妳是廷嗎? 是啊!有什麼事情快說啦. 我們需要你幫忙翻譯一下可以嗎? 翻譯什麼呢? ....阿就那個公司被搶了啦!

我馬上坐起清醒著問: 你說哪裡被搶了? 公司! 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嘞? 就今天早上啊! 馬上趕緊接著問候是否大家都平安無事. 還好只是公司的錢被搶光了,所有的其他舊同事都平安無事(我已經離開公司,另外找了可以讓我幾乎每隔兩到三天就能全天候陪伴著小孩的工作).

掛完電話,馬上匆匆忙忙跑去舊東家當臨時翻譯,還得兼幫他們煮個台灣口味的"豬腳麵線" 給同事們壓壓驚(麵線剛好是朋友上次過來探望我的時候帶了一堆滿滿行李箱的伙食,萬金買不到的純正家鄉口味)

 

話說再我到達之前的前頭重戲:

 

兩名搶匪翻倒所有放置員工收納櫃,劫空了會小姐掌管的現金,開走一輛公司才買了半年的新車及開了一槍,混亂的現場簡直像是一座廢墟.所有員工飽受到嚴重的驚嚇.

 

根據同事們的說法是:

由於公司有請保安公司24小時看管. 可是兩名半蒙著面的搶匪趁假日輪班員工準備出門去執行工作之際闖了進來.把警衛跟會小姐用著鞋帶反背雙手綁緊,然後就自己抓起會小姐,一把槍頂著頭,另一把槍猛戳著屁股,緊接著, 凶悍著問著: ,錢在哪裡?錢在哪裡啊?對會小姐自顧著衝進會小姐的閨房自顧的翻找他們想要的現金.

正拿著工具箱準備出門去執行工作的輪班員工也全部被槍頂著,要他們趴在地上,想想好像空間不夠用,又叫他們從新站起來,一個一個像疊羅漢那樣疊起來.一名搶匪拿走了公司所有的手機,連員工私人的手機也一同搶走. 搶走了公司所有鑰匙,搶走公司保管所有的保鑣的槍枝,在這期間可能因為搶匪不太會使用槍枝的關係,而碰了一聲(開了一槍),把勉強還裝的很鎮靜的員工各各都嚇哭了,也在那一夕之間每個人都想起了自己遠方的爸媽或者自己家中的妻小,還期盼著他們的歸來.

 

搶匪手腳忙亂中,開啟不了車庫的門鎖,再次強迫會小姐爬起來為他們開啟車庫的門鎖,在這同一時間,在另一個房間內還在蒙頭大睡的同事,一時之間也還無法反應過來倒底發生了些什麼事情,就被另外一名搶匪闖進房門(據說因為另一個同事昨晚就跑去PUB喝酒,所以另一個同事並沒把門房關起來),把之前綁在外面的員工連同警衛一個一個送進房間,接著再把門鎖起來(因為所有的房間都是用三合板作隔間,因此薄薄的門房無法安裝一般家用的門把鎖,只有房間內有人的時候可以用門閂閂起來,離開時,就在門外掛上鎖頭既可,這樣就是我們員工的宿舍).還好,公司的窗戶只是用了紗窗並沒有任何玻璃障礙,所以可以順利逃脫.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777174

 回應文章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啦
2007/03/29 08:25

真辛苦,還幫忙煮麵線!小恐龍長大以後聽媽媽說,可能也會嚇到吧?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恐龍
2007/03/01 15:49

從小叮噹變成小恐龍~

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