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感情
2005/06/23 12:54:28瀏覽936|回應3|推薦21

"生命是有一樣東西是不能肆意瀟灑的,他讓我懂得了"

那是一個炎日徹涼的黃昏.
剛跟丈夫嘔過氣,一頭濕漉漉的亂髮披散,站在院子的當口,應風使勁的吹著.
"過來,壞脾氣妞" 說話的當兒,丈夫已拿著吹風機從房裡走出來.
沒好意思在彆扭,並拉過一把椅子讓他坐下來.就這樣,面對著滿院子燦爛的花,不說一句話,心中的怨恨都已全消失了.
一頭霧氣漸漸的散盡了,耳畔不時有一種溫熱的感覺.
"也許,幾十年後的一個黃昏,像現在你一人獨坐的時候你會想起眼前的這一刻的". 沈默了很長時間的丈夫忽然說出這樣的話來,而且再聲音中還帶著一絲藏不住的傷感.
那你呢?
丈夫關掉手中的吹風機,看了我一眼,笑了,然後用手擺弄我的頭,手中的那吹風機又响了起來,好一會兒才說"先你而去了"
聲音是那麼肯定而平靜,而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一直不做聲的丈夫心中的那一份痛惜的感覺,就像一個頑童突然看到他頑劣的後果.
倘若上帝真的想懲罰我,讓我在幾十年後獨自面對這滿院子的鮮花,那麼我怎麼敢去想? 去揣摩丈夫此刻的傷感与痛惜?
傳說,修五百年只能共舟,修一千年才能共忱,而千年之後又能相守幾時?
為什麼能輕易傷害的總是我最深愛的人?
只是因為只有這個人會一次又一次的原諒我,還是,就是因為這顆心永遠不會背叛我,我就一直的不注視它?
真有那麼一天,叫我怎樣地面對滿院鮮紅依舊的花.....


2001-9-18

黃昏



後記:
此文章寫的非常的好,寫自於書香門第的女孩之手...
感情的確是這麼如此修練而成.非萬般珍惜不可
可我傷痛的是.....這樣若干年後她居然會有這麼如此變態的行為.

在她有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兩年後,
還要背叛一向最疼愛她的丈夫,
背叛她最知心及對她有恩情的朋友,
她,再欄柵夜靜的時候,悄悄撥著電話,
問她最知心朋友的未婚夫,可否,
讓她當他的女人?
卻未知,她的知心朋友也剛好再旁一邊聽著,
聽著這天地不容的消息.心裡淌著血,
無法言語....
眾人勸說著她,要她不要這麼癡迷不悔,
而她那最知心的朋友,不想失去千載難逢的知己也更不願看到一個破碎的家庭,
忍容著她,一次又一次的寬恕她....
一次次的惡言相對...一次次利用工作上的權利來折磨著她最知心的朋友....
硬是要逼著她朋友離開傷心的所在......

這個故事是千真萬確的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所有的人都是知道他們夫妻雙方長輩都是有頭有臉的人,
所有認識我跟她的朋友,也都不可思議的認為她會這麼做,
可是他們也知道,這已經不爭實的事實了!!!!!!
儘管在我離開以後,他還是把我給找了回來.
可我那水晶制成的心,已經粉碎到像粉墨那樣.
無法再繼續愛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18015

 回應文章

古夫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06/03/06 20:04

在妳身上發生的??

妳老公的態度ㄋ??

我聽說大陸女子很恐怖的....

果真如此...


除了文字的敘述..
我更愛用相機來表達..
我ㄉ網路相本歡迎妳(你)的到訪...
http://photo.xuite.net/shang.fim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態
2006/01/15 07:52

因為她已經為了事業而變態.

還是大陸妹,搶錢跟搶人的功力超一流.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後記
2005/06/23 13:00

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 !

這不是變態 應該用另一種形容 ?

但我又說不出

很驚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