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
2005/12/07 06:03:15瀏覽854|回應4|推薦22

除了兒歌以外,我第一首學會唱的歌是來自於十多年前電視台所播放的電視連戲劇,慾火鳳凰的主打歌,歌名叫什麼?我忘了,歌詞好像是這樣唱:

聽說你離開他,剩下你一個人怕不怕? (夢醒後的你後悔嗎?)..........你是也否曾經笑過我的傻…….愛情至今我仍不相信它………………………

 

 

老實說,我向來被笑稱是溫室裡的小花.

一直不相信這是個事實,直到我第一個愛情到來.

儘管再國中時代就一直很希望有個浪漫戀曲,

,爸媽真的管我很嚴,外出只限女生還要報告外出細節.

一直無法讓我找到可以與我擦出火花的異性朋友.

我第一個愛情是在我22歲那年,那時外出社會工作有兩年多.

離開自己祖國這麼長的時間, 我唸唸不忘著想回去看看故鄉.

終於,我生平的第一個心願可以實現了!

 

在那漫長旅途中,第二班飛機停落在沙爾瓦多國家.

空中小姐透過擴音機請最終點的旅客繼續坐在原位上.

以便他們做完轉機工作後繼續飛往終點站.

經過十多個小時的飛機又在美國機場等機待了四,五小時,

又要想到,到了機場還要再搭乘2小時的車程方能回到家,

坐在狹窄的位置這麼長時間,我已經累到不像樣了.

一直以來不對陌生人開口說話,也不喜與人招呼的我.

可能是因為在陌生的國度裡,不希望他語言不通而錯過班機吧,.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不要下機,下站才是你的終點.

愛神丘比特卻意外給我開上了一個大玩笑..

用他的一見鍾情換去了我一生唯一的初戀.

不知道是不是就如人家所說的---

初戀只人生樂譜中的第一個符號代表,

是人生路途中的一個永久美好回憶.

愛情的回憶都是苦苦澀澀又甜甜酸酸….

愛情的記憶就像陳年的老酒.又香又濃.

 

再現實生活的五子登科.他科科名落孫山……

但是,我愛上他那獨有溫柔細膩的直覺.

我愛上了他那會讓人人會捧腹大笑的幽默感.

我愛上他那股男子漢大丈夫的豪氣..但卻不是大男人主義的男人.

我那不成熟的思想,以為愛情就應該像童話故事那樣燦爛.

沒錯,我的愛情確實很美,就像那曇花一現那樣的美麗而短暫.

 

青青子矜, 悠悠我心, 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119572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然都是他
2006/02/02 06:59

我只有過一個男朋友.

所以所有文章寫的男主角一定就是他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他現在還是嗎?
2006/01/26 09:39
因讀到妳也去過那個國歌「長ㄔㄤ 到不行」的薩爾瓦多國,所以回應妳,希望新的一年在情路上心想事成!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舞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首歌叫′
2005/12/19 07:35
聽說妳離開他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首歌
2005/12/07 08:33

那首歌好像是周子寒唱的

偶也不太確定

不過蠻好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