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斯達黎加跟台灣斷交日
2007/06/09 05:05:48瀏覽812|回應2|推薦31

最近的頭條新聞是:  中美洲,哥斯達黎加跟台灣斷交了.

看到這幾天的新聞鬧的沸揚騰騰,我心中實在難過,但也充滿了憤意.

去年,台灣捐錢給哥國已經不知捐了多少? 也不知道台灣政府花了多少錢高薪聘請台籍專業人員,來教導他們的漁業跟農業技術?

就只因為哥斯達黎加總統認為:

哥國總統阿里亞斯承認外交轉向,是基於經濟考量,他抱怨台灣給的援助不夠。 批評我國吝嗇。

真是晴天霹靂的震撼,台灣人民的血汗錢都快被他們榨乾了,還說台灣政府很吝嗇. 那麼,斷交了,是否也能一次把台灣借出去的錢,一次還清???????????

說真的,每天為了忙碌的生活奔波,每天都是看到床就整著人趴上去熟睡了.就因為哥斯達黎加的總統說話太傷人心,讓我這幾天都無法好好的一覺到天亮.

台灣不論是捐錢給哥斯達黎加或者是借錢給哥斯達黎加,都一直很盡心的討好他們官員的胃口. 如今,卻需索無度,還說台灣政府吝嗇.....................

我不是個文筆很好的人,而我的中文也是有限. 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寫下這篇傷心史.

如今面對這樣的結果,除了震撼跟心寒之外,我還能說什麼?

說台灣政府的無能? 說台灣政府的敗類? 說台灣政府的傻?還是說台灣政府的外交手腕不夠強?????? 

尼加拉瓜及薩爾瓦多也將要斷交........

那我們臺灣人民百姓還在台灣寶島對抗著什麼? 外交都做不好了,還在想著什麼紅,澄,黃,綠,藍,澱,紫隊的爭議.真是可笑,也是悲哀!

以下是網友寫的文章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james2008&f_ART_ID=975983 去看看倒底事發生了什麼原因.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1013900

 回應文章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該停止!!!
2007/06/18 07:31

金錢外交不是長久之計...

為什麼我們老被當成和善的呆瓜???

值得外交相關單位深思檢討~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加油
2007/06/16 09:01
廷啊:妳在這麼遠的地方,工作這麼辛苦,這麼累,還能想到替自己的家鄉寫文章,說說話,今天早上看到了,真的很感動,感謝你的鼓勵,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