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奶瓶消毒相當重要,不要讓孩童將髒汙吃下肚!2分鐘快速弄懂對的消毒方式
2023/03/27 10:34:00瀏覽49|回應0|推薦0

新生兒一出生到開始成長,清潔奶瓶以及消毒奶嘴,都與寶寶的生活作息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請問各位母親們對於寶寶現在使用的奶瓶還滿意嗎?你認為值得評比嗎?即使一支只要幾百塊,可是購入到不實用的產品,還是讓人感受嘔氣吧!添購奶瓶與相關週邊產品有訣竅,立刻來看看寶寶達人的專業評比,讀完這一篇絕對使你大有收穫啦!

Mobile01育兒達人評比:選擇奶瓶容量

不管是餵食母乳的寶寶或飲用兒童奶粉的寶寶,在成長中,奶瓶都是無可取代的必需品,市面上的寶寶奶瓶容量從 120 CC ~ 300 CC 都有 ,依照Mobile01網友的評比,可從寶寶的食量與哺乳方式來判別,正常來說,0 到 1 個月的寶寶最少要 120 CC容量的奶瓶,大奶瓶最少 240 CC,運用時間較小奶瓶(120 CC)長,故絕大多數人建議第一次買以 2 大 1 小『親餵母乳』抑或是 4 大 1 小『配方奶』為主。

Mobile01評比:怎麼樣挑選奶瓶的孔洞?

Mobile01評比:通常 3 個月以前新生兒建議挑選圓孔 S 號,3 個月能選擇圓孔 M 號或者是十字孔。這些只是我自己的心得,不是絕對哦~,要根據寶寶的發育狀態來挑選,譬如還沒滿 3 個月的新生兒喝奶粉的時候非常費勁,就能嘗試 M 號。泡好配方奶粉之後,將寶寶的奶瓶倒著觀察流速,一秒一滴就是孔洞的大小缺少,寶寶吸吮兒童奶粉要相當花力氣,此外會吸入太多空氣,導致寶寶疲累哭鬧又或是肚子脹氣。寶寶的餵食時間大概 10 - 15 分鐘,倘若食用太久,寶寶達人建議汰換大孔洞的奶嘴。倘若孔洞太大促成流速太快來不及吞,寶寶非常容易嗆到。

寬口 PPSU 奶瓶

買寶寶奶瓶,謹慎的選材質!

市面上寶寶奶瓶的材質『玻璃、矽膠、塑膠、PPSU』、奶瓶尺寸『標準型及寬口瓶』,甚至於奶瓶上的奶嘴都不相同。選擇合適寶寶的奶瓶一定要隨時觀察及變化,但每一個奶瓶類型的特色都不一樣,所以爸爸媽媽要詳細幫寶寶做好把關摟!

● Mobile01評比:挑選合適尺寸

奶瓶依據口徑大小分為寬口瓶、6公分、6公分,開口直徑分別為6公分、3.5~4.5公分、6~7.5公分,口徑大的奶瓶沖泡奶粉時較便捷,不過新生兒難以握太大的寬口奶瓶,所以建議 1 歲上列的寶寶再使用寬口或超大寬口奶瓶。

● Mobile01評比:注意耐熱溫度

不推薦的塑膠材質類型:聚丙烯(PP),其瓶身霧面;聚碳酸酯(PC),其瓶身完全透明,兩者耐熱度大概為 100度-120度,超出 120度來消毒有釋放致癌因子的機率。

● Mobile01評比:矽膠耐熱度高

聚醚(PES)及聚次苯基醚碸(PPSU)材質的瓶身透明微黃,與 PE 與 PC 同為塑膠材質,但是PPSU、PPSU耐熱度提升至 180度,煮沸又或是蒸氣消毒都不會高於此溫度而釋放出有毒物質,相較於聚碳酸酯(PC)材質,現今 PPSU 很多人是建議的,絕大部分廠商也運用 PPSU 當成奶瓶材質。

Mobile01評比:教您消毒寶寶的奶瓶!#玻璃 #塑膠 #矽膠

將寶寶奶瓶的奶嘴與奶栓分開,清水清洗乾淨之後,就能消毒了。假使運用自備煮鍋,預先在冷水的時候放入玻璃材質的奶瓶,讓玻璃瓶身全然泡浸在水當中以後煮滾 10 分鐘;再將塑膠材質的奶嘴與奶蓋放入鍋中再煮 3 ~ 5 分鐘即能『塑膠奶瓶則在水滾之後才一同放入煮 3至5 分鐘』。最後將鍋內水倒掉,別開啟鍋蓋,使用鍋內熱蒸氣蒸乾以後再取出。這個是由Mobile01網友評比出的方式,各位在家能夠嘗試摟~

奶瓶 心得

Mobile01評比:奶瓶多久換一次才安全

寶寶每日都用到奶瓶,爸爸媽媽們能觀察奶瓶的使用狀況,假使有刮傷又或是汙垢,便要立刻更換,學者指出,假使奶瓶瓶身出現裂痕,細菌髒汙相當容易藏在刮痕隙縫中,倘若是塑料材質,建議大概每 6 個月更換一次。但是奶嘴的使用時限比奶瓶更為短,假使是材質老化變質又或是奶嘴霧化變形,便必須拋棄,能基於使用狀態適時丟棄,大約2 至 3 個月汰換一次,Mobile01網友的評比提出,跟著寶寶的成長,也需選擇適合的材質跟尺寸大小給寶寶。

嬰兒 奶瓶 推薦

延伸閱讀

產前檢測筆記分享!台灣基康NIFTY、慧智NIPS非侵入式產前基因檢測比較

【粉絲分享】最佳CP值!德國nip寬口徑防脹氣奶瓶

奶瓶ptt - 小獅王辛巴Simba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fswbf7&aid=178668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