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新手爸爸媽媽必讀-配方奶沖泡攻略
2023/04/22 10:00:00瀏覽23|回應0|推薦0

寶寶剛剛誕生時很脆弱,不論是于生活上或者是其它方面,皆是需要父母相當小心的照護。泡奶粉時更不可以掉以輕心,由於配方奶是寶寶重要的營養來源,假使沒有基於營養師推薦的流程去沖泡配方奶,或許會影響到營養價值,下列我們也會推薦給大家一些沖泡奶粉的相關事項,現在便趕緊跟著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成長配方奶介紹

一歲以上的寶寶所喝的奶粉叫成長奶粉,礦物質、脂肪與鈣質的類別比一般奶粉來的多元化,寶寶的成長期不只要補充熱量之外,也一定要著重營養均衡,推薦父母能採用少量多餐的方式,輔助寶寶獲得更多營養素。

現今的爸媽都非常忙碌,無法給寶寶餵食母乳,這時可以選擇配方奶來配合著食用,補給不足的營養素,推薦父母在選購時,除了瞧瞧看網路上網友推薦的有名品牌之外,不妨先評估哪些營養素是寶寶常常欠缺的,對不足的營養素,便可以尋找出最適合寶寶的了。

寶寶的奶粉應該怎麼泡?

○起初要準備好已經煮滾的水,水需沸騰1~3分鐘之後保溫。

○一定要依據罐上推薦的沖泡比例以及方式,萬萬不能自行調控水又或是奶粉量。

○以70˚C的熱水泡奶粉,推薦使用溫度計來量。

○沖泡完奶粉以後一定要冷卻至與體溫雷同的溫度,大概38˚C,再讓寶寶飲用,以防促成寶寶燙傷。推薦能把奶瓶用水龍頭沖水,或泡浸冷水來減低奶水溫度。

○配方奶應該在沖泡以後的2小時之內飲用完畢,室溫下置放超過2小時的配方奶就要丟掉,避免配方奶遭受污染。假如放置在5˚C以下的冷藏室,推薦寶寶飲用的時間是24小時。

餵奶需要留意的注意事項

爸媽運用單手將寶寶抱著,令寶寶上身服貼在臂彎裡,手臂托住屁股,使寶寶大約呈現45度,另一隻手抓奶瓶,將奶嘴輕觸寶寶的口腔,寶寶就會張開嘴吧含住開始吸吮。

不推薦寶寶平躺喝,因為寶寶的耳咽管較為短,平躺有可能導致奶流到耳咽管中,也許造成中耳炎。

奶瓶角度太過於高太過低都不推薦,握奶瓶的角度大概45度,按照剩餘的奶量再調控角度,令奶嘴前端充斥配方奶,寶寶才易吸到空氣;但奶瓶也不要握過度斜,避免配方奶流過於快。

假如寶寶喝配方奶感覺到有壓力時,通常手指又或是腳趾或許會張開,抑或是將奶瓶推開,此時需要注意手是否頂在奶瓶底部,這樣會令寶寶感到有阻力,推薦把手抓在奶瓶下緣。

延伸閱讀

新生兒奶粉怎麼選?2021新生兒奶粉、配方奶大比較 - 親子天下

【育兒】配方奶粉vs鮮奶誰營養呢?猶豫給孩子喝什麼好~快來看 ...

市面奶粉近300種怎挑選父母費心|東森新聞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fswbf7&aid=178983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