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安穩一覺好眠便需要挑好床墊,記憶棉與乳膠你了解區別嗎?
2023/08/05 11:00:00瀏覽15|回應0|推薦0

挑選適合的床墊對於提升睡眠品質很有效。傑出的床墊可提供身體較足夠的支撐效能,讓身體有效果地紓壓並且大幅度提高睡眠品質,這樣一來身體才能防止痠痛的狀況。市面上床墊的種類有許多,很多網友都會推薦自己喜歡的床墊品牌,依據床墊的構造又可分串聯式、記彈式、連結式或高回彈式等等。若想從形形色色的床墊種類中快速找出適合自己的床墊,就不可僅是根據網友推薦的種類挑選,反倒是必須先認識林林總總床墊的知識以後,再依照自己的愛好選擇。

記憶棉的名稱來源&結構

我想各位常常看見網路上很多記憶床墊的推薦文吧!但在觀賞網友的推薦文時,有無曾經思考過記憶棉這名子的出處嗎?實際上記憶棉是開放單元結構的聚氨酯高分子聚合物,記憶棉遭到壓力的時候會貼合施壓物體的樣子,且跟著壓力面積增添,遭到的整個壓力就會減低,並且無明顯的反作用力,彷彿可記得我們的身體一樣。記憶床墊在我們躺上去以後,將剛好地貼合身體,於是大家才將它叫做記憶棉。除此之外由於能有效用地吸收五花八門的碰撞並且令身體受到的壓力減低,記憶棉經常被使用於太空梭上,因此記憶棉又名太空記憶棉。另外記憶棉的材質具有低反發和黏彈性的特徵,受到壓力變形時不會發生相當大的反彈,運用手掌心壓之後,要一會之後才可以回復原先的狀態,因此記憶棉又稱為慢回彈泡棉惰性海綿

簡單說明什麼是乳膠

乳膠床墊為一款非常多人推薦的床墊類別,不過乳膠床墊之中的乳膠到底是什麼東西呢?事實上乳膠是一種從天然的橡木樹之中抽取的樹液,乳白色的黏性液體接觸空氣及溫度以後將凝固成膠狀,於是才會被叫做乳膠。乳膠主要生長在赤道附近的熱帶雨林環境,由於溫度、土壤以及環境等等因素,這一些地方的東南亞橡木樹品質很優良,現今主要供乳膠原料的國家是馬來西亞、泰國和印尼等。而為什麼它會被推薦用來製造床墊呢?事實上是由於乳膠被製造成床墊之後,可讓床墊有防蟲、無毒及舒服不容易變形等等優點。

認識床墊的材質:天然乳膠、記憶海綿

(1)假如喜愛以下感覺,推薦挑選自然乳膠床墊

■想有更大的彈力:由於乳膠相比記憶海綿有較大的彈力,可避免有卡住或者下沉的感覺。

■想具有更為迅速的回彈時間:乳膠能迅速回彈並且貼服人體的曲線。

■想天然環保的材質:基於PTT鄉民的評測,自然乳膠成透過天然橡膠製作的,成一種很自然環保且無毒的床墊,運用乳膠的時候不需煩惱過敏。

(2)假設喜歡下述感覺,推薦可以挑選記憶海綿床墊

■想要具有充分的深度,可以恰巧地吻合人體:記憶海綿有相當大的下沉水準,可以恰巧服貼身體的樣子。

■想要回彈時間較慢:記憶海綿舒適度高且支撐能力也相當大,可使人體迅速紓壓。

■想要具有不相同的類別可選擇:不論成矽膠泡棉抑或是慢回彈記憶海綿,不相同類型的記憶床墊都有各自的特徵,能相符不相同的需求。

延伸閱讀

「床墊」尺寸到底有哪些呢? - 大台北板橋『永吉床墊』手工床 ...

[寢具] 床墊品牌選擇&評價(內有選手) - 看板LivingGoods - 批 ...

【台中床墊】最良心床墊工廠「八鐘頭睡眠名床」無甲醛無毒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fswbf7&aid=17971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