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添購床墊之前,先來瞭解常見到的記憶棉以及乳膠床墊有什麼好處吧~
2023/03/09 10:47:00瀏覽37|回應0|推薦0

選擇適合的床墊對於提升睡眠品質很有效。出色的床墊能夠供身體比較足夠的支撐效能,令身體有效地放輕鬆並且大大提高睡眠品質,如此一來身體才能防止痠痛的狀態。市面上床墊的類型有很多,滿多網友都會推薦自己鍾愛的床墊品牌,基於床墊的構造又可分成串聯式、獨立筒式、高回彈式或是記彈式等等。倘若想從林林總總的床墊類型當中快速找出合適自己的床墊,就不能僅是根據網友推薦的類型挑選,反倒是一定要先認識各種各樣床墊的常識之後,再依據自己的愛好挑選。

記憶棉的名稱來源&結構

想必大家時常看見網路上滿多記憶床墊的推薦文吧!可是在欣賞網友的推薦文時,有沒有曾思考過記憶棉這名稱的來源嗎?事實上記憶棉是開放單元結構的聚氨酯高分子聚合物,記憶棉遭受壓力時將服貼施壓物件的狀態,且跟著壓力面積增添,受到的所有壓力便會減低,且無顯著的反作用力,好像可記住我們的身體一樣。記憶床墊在我們躺上去之後,將會恰巧地服貼身體,因而我們才把它稱為記憶棉。另外由於可以有效果地吸收各式各樣的衝擊且讓身體遭受的壓力降低,記憶棉時常被使用於太空船上,因而記憶棉又名太空記憶棉。並且記憶棉的材質有低反發與黏彈性的特點,受到壓力變形的時候不會出現很大的反彈,使用掌心按之後,要一下下之後才能夠恢復原來的狀態,因而記憶棉又叫做慢回彈泡棉以及惰性海綿

乳膠是什麼?它是怎麼形成的?

乳膠床墊為一款常看到並且常聽到的床墊種類,也時常是各位挑選床墊時的推薦選擇,但是你們了解乳膠床墊之中的乳膠到底是什麼東西嗎?實際上乳膠源自於橡膠樹當中的樹汁,由於其呈現乳白色膠狀因此才被稱為乳膠。一顆橡膠樹每天大概能夠採集250至300毫升上下的樹汁,經過加工之後能製造成許多不相同的產品,床墊便是其中的一種。透過乳膠製成的床墊表面將會很平滑且沒有氣孔,針對人體的服貼性十分高,於是才會是絕大多數人購買的推薦首選。

說明天然乳膠與記憶海綿的差別

首先是天然乳膠床墊,這個床墊和記憶海綿不同的是它的彈性比較優秀,相比記憶海綿而言它的回彈速度比較迅速,能更加緊靠人體的曲線,較為不會讓身體有卡住下沉的感覺,此外乳膠床墊的製造材料為選用環保無毒的自然橡膠,這材質對過敏的朋友而言是個很推薦的床墊選擇。

縱使記憶海綿床墊的彈力沒有乳膠床墊來的好,但是也因為它回彈速度比較慢的緣故,令它于舒適度上更為勝過乳膠床墊,另外,記憶床墊樣式相比乳膠床墊有更加多的選擇,譬如凝膠記憶海綿、記憶海棉與慢回彈記憶海綿等等,每個樣式都有各自的特徵,PTT鄉民推薦各位可以依據自身的需求去做挑選。

參考資料

沙發比床墊好睡?從觀念改善健康(含床的世界人間天堂評價)

「床墊」尺寸到底有哪些呢? - 大台北板橋『永吉床墊』手工床 ...

獨立筒床墊是什麼?從凹陷、壽命到價格的優缺點比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fswbf7&aid=17854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