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車『減』哲學,不聽廣播了!
2016/05/11 14:31:33瀏覽1366|回應0|推薦12

生活『加』『減』『乘』『除』,從這篇開始!

本來一大早載女兒出門上課,都會聽聽廣播節目,三十分鐘的車程,眼睛看前方路況,耳朵聽左右方(喇叭),大腦在想事情,口呢?應該跟女兒說說話的,但女兒似乎都在補眠,心呢?

最近,我在載送女兒的車程裡,做了一點小小的變化。

不再聽廣播了,原因是愈聽不能使自己愈平靜,社會及媒體觀點已太多,非觀點的生活才是真實。

『減』了聽廣播的耳朵壓力,竟然它變得好清晰,也舒服了!

無聲開車有時很輕鬆,也會專注在前方,不過,眼睛的專注倒是無法『減』,否則車旁有死角,又會不小心發生小意外。

兩次載女兒途中發生擦撞車禍,她目睹老爸緊張的模樣,還好,兩位車禍受害人都給了我善意的回應,是女兒給的運氣嗎?

記得第一次碰撞的是一位女高中生,就在我家附近,那時女兒讀國中,她只好自己走到學校。

這位女高中生就是在汽車死角下被我碰撞的,我載他前往醫院就醫,護士幫她擦藥(皮膚輕傷),照完X光片後,還要確定是否有腦震盪。

我請她母親到醫院現場,她告訴我說,『不用了,媽媽來,一定又會大驚小怪!』

好懂事的女孩,我留了電話,並告訴她有任何身體不適,一定要撥電話給我,幾天後,她真的發了簡訊給我。

隱約記得是她的簡訊這麼寫,『陳叔叔,我身體沒異樣,沒關係啦!請放心....』

我心上的石頭,也才放下。

第二次的車禍,是載女兒前往內湖某所高中途中,我綠燈行他騎車在紅燈前停下卻竟然撞上我,原來我左轉切的有點靠中線,他可能遇上紅燈緊急煞車而翻車,等警察來處理後.....

『我沒什麼傷,沒關係啦!』 這位先生這麼說

女兒在我發生第二次車禍第一時間,已先步行到學校。

二次載女兒二次驚險車禍,雖然被我撞到的都是小傷,但沒有惡言相向,反而讓我感到窩心,這是我的運氣,同時,這也是台灣社會裡善的角落。

現在我載女兒出門,不聽廣播了,我減了生活裡的一種慣性,換來的卻是開始找話題與女兒說說話,她不補眠時,拿起小鏡子照照臉,我從車內後視鏡看看她,隨意說幾句:

『鏡子快破了...... 』

『又長青春痘了嗎?』

她會回我幾句,『你幹嘛偷看我.... 』『別管我啦!』

怎麼說都好,怎麼對話都對,總比她想他的,她睡她的,而我呢?除了廣播還是廣播.....

想想每個人是否都一心多用,是怕時間不夠用嗎?一次啟動所有感官的慣性,也該調整了。

讓感官不要這麼多重使用,讓其中一種感官『減』壓,或是減少刺激,一次專心啟動一種感官,生活裡或許會變得不一樣。

『減』一點,生活會更愜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nien1234&aid=565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