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產房外的記者
2007/05/08 23:48:24瀏覽5727|回應21|推薦87
我家大妹生小孩囉!一對龍鳳雙胞胎,因為妹夫姓連,我們就自己亂
取名:連莊和連碰,哇!多麼響亮的名字呀!以後過年帶他們去拜年
,一定深得長輩喜愛!

我妹剖腹產,所以我當天就請好假,希望能在產房外陪伴等待。很不
幸的,當我前一個晚上正很開心的蘊釀當阿姨的情緒時,突然接到電
話「有研究生死在宿舍裡!」雪特!我衝忙的趕往現場,警方剛開始
死都不肯透露案情,只說是自然死亡,一直到了半夜12點半,我接到
線報,突然變成「研究生引電自殺」(乾.... 霖老師.... 好久不見
..... )因為案情大逆轉,我忙到半夜1點半才離開辦公室。

當我妹生產那一天,我手上還有條新竹教育大學學生網路誹謗老師的
新聞要處理,我妹在產房裡等待,我抱著電腦在外頭打字,還要邊探
頭問「生了沒?生了沒?」後來電腦沒電了,我娘安慰我「沒關係啦
!生孩子都要一兩個小時,你去病房內打!」於是我很安心的抱電腦
下樓,結果才打字不到10分鐘,我娘就興奮的跑下來「生了生了!」
那個,我說,娘,你是故意的是吧?!

護士小姊看到我抱著電腦在醫院裡跑來跑去也很疑惑,大概沒看過來
陪產、探病的人那麼怪的吧?唉,連陪人家生小孩,我都那麼苦命,
如果是我生會怎麼樣?大概會邊拿手機便叫「阿!阿!雪特!好痛!
報告長官,我問過檢察官了,他的說法是…乾!醫生,你沒事快點把
小孩拉出來!我很忙!」

嗯,想到這個畫面,我自己都覺得很苦命。女記者結婚、生小孩後,
工作時間不穩定,會遇到很多狀況。男記者其實也是,我的朋友
Lucky過去是水果報的記者,他曾經寫過這麼一篇文章,我將它整理
貼上來跟大家分享,或許,下次你看到記者時,可以對「記者」這分
工作多一點疼惜與包涵。

---------------------------------------------------------
女兒有多大,我就離開報社多久。女兒滿月前,幾乎沒能好好瞧瞧她
的臉,到底長的像老婆,還是我?過去,我在警局泡茶等新聞的時間
,永遠比待在家裡還久,每天相機機都是支離破碎的屍體照片,要不
然就是天人永隔、家屬悲痛哭倒的畫面,我的無線電24小時開著,心
情總是忐忑不安,絲毫無生活品質可言。

離開報社一年又四個月,女兒也就一歲四個月,這段時間裡失去了新
聞記者的工作,卻換回的是一家團聚,記憶猶新,老婆生產出院當天
,恰好颱風來襲,醫院外頭風大雨大的,中午要接老婆孩子出院回家
,報社卻只來了一通電話,要我立刻上山勘災。

「報告長官,能不能下午進去?因為我要接老婆女兒出院。」
「騙人沒生過小孩嗎?我老婆生三胎,都是自己做計程車的!」

當天我還在放陪產假,初為人父的好心情,頓時被報社長官給糟蹋了
。後來我只好情商醫生,讓老婆立刻出院,將老婆孩子送回家後,我
立刻開車往新竹縣尖石鄉山區衝。這是我接孩子回家的第一天,我卻
連親親抱抱她都沒有時間。

後來,報社無預警的開除我,我在一夕之間丟掉了工作。最諷刺的是
,不久後,我在這家媒體工作時,採訪颱風引起的土場災難所拍的「

10秒鐘活埋15人」照片,獲得亞洲出版協會所主辦的「亞洲最佳新聞攝影獎」。
 
其他記者同業曾經撰文評論:

這遲來的得獎,讓許多同業感慨,說明一個報社的用人,實在很難用
常理分析判斷。新竹縣五峰鄉土場災難發生,可說台灣幾十年來,新
聞採訪最具挑戰性的工作,Lucky是所有媒體記者中,最先深入山區
的,在山崩路段的第一時間,他用徒步方式走了8個小時,第一個到
災難現場,當所有媒體在事發3天後才搶搭直昇機進入山區的時候,
他已經來回用雙腳走2趟了。
 
在這場戰役中,Lucky這種拼命三郎型的記者,讓其他記者都望其項  
背,雖然大家都被長官罵到臭頭,可是沒人有怨言,因為Lucky是不  
顧生命的在跑新聞,這一點,我們沒有人可以比得過他!           


不過,那又怎麼樣呢?當長官想砍人時,不會問你付出多少,只要他
開心就好。一年多沒寫稿發新聞拍屍體趕現場,換來的是一家團圓,
和樂融融。我現在只能說,沒當記者,真好。親愛的女兒,讓爸爸陪
你開心長大!

---------------

跟我一樣可愛的連莊和連碰出生全紀錄

第一天

我妹剖腹產,所以在沒有任何哀嚎的情況下被推入產房,從頭到尾都很清醒的她,覺得看著醫生和護士在她肚子上畫一刀還滿好玩的,不過為了輸人不輸陣,她在醫生畫第一刀時,在心裡默默跟的小孩OS:等下出來給我哭大聲一點知道吧?電視上都這樣演:不要輸在起跑點上!

醫師快狠準的畫一刀,從我妹肚子裡拉出一團紅紅的東西(蘋果妹插話:雪特!張念茲!你欠扁!我快結婚了你給我放這種血腥照片,是要我不敢生小孩是吧!)

蘋果妹,我用心良苦呀!讓你先看血淋淋的過程,這樣你才不會生小孩生到一半暈倒,我好偉大,果然是你的好姊妹!

出來了!出來了!三兩下,醫生就把小孩抓出來了!被一堆很像糊糊鼻涕的黏膜包圍住的小孩出來了!(個人覺得我妹看到這應該會想扁我)第一個被拉出來的是姊姊!看!她的姿勢多麼美妙!

被黏黏的鼻涕包住的感覺應該很不好,所以醫生幫忙清理姊姊身上一堆有的沒的東西,這樣才可以當愛乾淨的小淑女,跟她大阿姨(就是我)一樣當個氣質美少女

那個,弟弟被拉出來的畫面太快,來不及翻拍,反正過程一樣,就是另外一個黏呼呼的小孩又被拉出來啦!

嘖!嘖!嘖!兩個都哭得很大聲,非常的聽媽媽的話,不要跟我說你分不出來誰是男的誰是女的!大家看到這張照片以後,都會發出一樣的讚嘆聲:哇~!好大!弟弟,你有前途!

我爸大概開心到有點傻傻的,以為我們在講他外孫壞話,竟然接:沒關係啦,以後長大就會慢慢變小

這位先生,這種東西長大後如果變小,弟弟應該會哭的比現在還要大聲吧!?

剛出生第一天,跟我一樣很有氣質的姊姊很乖,馬上就繼續睡覺

弟弟比姊姊晚3分鐘見世面,被悶得比較久,呼吸有點喘,被戴上一堆儀器,看起來很可憐,大家都很擔心他

第三天

因為擔心弟弟身體狀況,弟弟跟姊姊轉院,我妹體力虛,身上又有一道大傷口,不能跟著轉院,只好叫我爸媽拍v8給她看,可愛的弟弟張開眼睛,骨碌碌的轉著,嗯,好可愛!

那個,姊姊!已經第三天了,怎麼你還在睡呀!我很認真的跟我妹婆家講:以後她上學應該會常遲到,因為太愛睡覺!

喂!你是怎樣!看到我就哭,以後過年不發紅包給你了!

弟弟心機很重,大家原本都很擔心他身體弱,結果檢查後什麼事都沒有,又愛哭又愛動,這個小朋友長大後可以去當演員

第五天

應該很明顯吧!這個還在睡的,沒錯,就是姊姊

看吧!就說弟弟心機重,看到我拿相機馬上把頭轉過來,給我裝無辜,讓我忍不住按了好幾下快門

第六天

ㄜ,前幾天才剛看完某周刊的吃嬰專欄,再更前幾天剛看過小說"餃子",熊熊看到這個畫面,有點怪怪的

令人感動!姊姊終於在洗澡的時候醒過來了!她擺出一張無辜的臉:我投降我投降!快點幫我洗完澡,讓我回去睡!

好害羞,姊姊長大後如果變成蔡依琳,應該會很恨我,沒事把她露點照放到網路上來幹嘛?

想買18年後的少男殺手照片的人請洽念茲在茲,現在先買以後可以增值

新手爸媽!好啦,不玩了,再玩下去我會被小孩的爸媽狂扁,一人抱一個,餵奶一起餵,很公平!如果怕餵錯了,就把尿布脫下來,看一下:阿!這是弟弟,剛剛餵過了,現在要餵姊姊!

姊姊!你的眼睛真是水汪汪!怎麼跟我那麼像!

我娘跟我小妹,我娘笑的很誇張,超HIGH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94755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Q 的雙胞姐弟.
2007/07/31 13:23
so Q 的雙胞姐弟.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認真的記者真美麗
2007/05/20 08:40
我要推薦第二次啦 (再推修正篇)

Rockcit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沒當記者,真好。
2007/05/15 09:05
這一句話真的是深植人心...
感受過的,才能體會一二...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吼
2007/05/13 21:19
連莊跟連碰 更正 是壞阿姨喔!!不可以怪姑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會給紅包的蘋果阿姨
2007/05/11 11:42
念茲妹妹的小孩要叫念茲"阿姨"啦~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7/05/10 04:16
好漂亮 好可愛的娃娃s 喔

剛出生就笑了 是很得意 找對爸媽吧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是旅館
2007/05/10 00:59

這兩個小孩好命的很

我娘是保母  弟弟先出院  現放在我家給我娘顧

我妹順便做月子

姊姊因為太愛睡  醫師判她多住院幾天 強制拘留

還不能交保出院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弟弟鬼靈精怪的,姊姊是小淑女
2007/05/10 00:40

真的粉可愛,不過一次要帶兩個,想必他們的爸媽肯定很慘,

不過有娘家跟婆家當後盾,應該沒有問題的,

接下去就是蘋果妹了,來個三胞胎吧!

若是張念慈要未婚生子,插隊補位,也是可以的啦!

恭喜!恭喜!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的小孩被說成這樣
2007/05/09 23:59

你一定要用 "鼻涕" 黏呼呼的東西"   "餃子"這些噁心的東西來形容這兩個這麼口愛的小寶貝嗎?人家才剛出生就跟人家嗆說小心以後沒紅包,嘖嘖!真是壞姑姑,不用怕,蘋果阿姨疼你,如果有類似壞姑姑之類的東西欺負你,立刻告訴我,我會衝到新竹給他一個飛踢!

張念茲你也快點生一個吧,我要當乾媽。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09 19:11
哈哈﹐好可愛﹐恭喜了!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