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您教我當個好長官
2016/09/15 17:12:13瀏覽5408|回應0|推薦29

 

今天是聯合晚報總編輯張宗智在晚報的最後一天,新任總編輯由范凌嘉接任。兩位總編輯都是帥氣才子。接下來,張總的新工作,是聯合報系北美世界日報總管理處內容長兼紐約世界日報總編輯」(好長的職稱

 

就如同我的部落格小記者所見所聞一樣,我一直覺得自己就是個小記者,很多場合默默地來,把事情做完後,再默默地走,宴會場合習慣坐小角落,什麼事情都習慣自己做完它,沒什麼太亮麗的表現。長官出現時,我也習慣默默的飄走,本分做好就是,也認為自己被忽略,不被長官記得,是很正常的。

 

2013年,當時的地方中心主任王瑞伶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念慈,你要準備代表地方中心在編前會報告。我嚇死了,更納悶為何是我?」瑞伶主任說,當天開完編前會,長官們說每個中心要推派一人代表報告當年普立茲新聞得獎作品,時任聯合報副總編輯的張宗智,幾乎沒多思考的,就直接指名地方中心要派谁新竹的張念慈嗎?」

 

所以,就決定是我了。

 

為了這份報告,為了不給地方中心丟臉,我請了三天假準備,還動員了身旁的朋友跟我一起看,逐篇翻譯成中文稿,瑞伶主任更打了好多通電話問我準備的怎麼樣,我好怕辜負長官的期待。

 

報告當天,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報告的好不好,但張宗智副總在開始前,向編前會的所有長官說這是新竹的張念慈,事後給了我一抹微笑。

 

其實,我至今仍不知道,在茫茫的地方中心菁英中,為什麼他記住了,還選了一個那麼不起眼的我。

 

但,這份對他來說可能早就不記得的記錯人?)指派任務,對我來說卻是莫大的肯定,我心裡有滿滿的感激。

 

後來,我到了南投擔任召集人,經過了層層關卡的評選,擠進了報系UDN  PROSPECT 4的培訓計畫,有機會和已經擔任聯晚總編輯的張宗智一起訪查文創產業,在和董事長座談的最後一夜裡,他告訴我,知道我很努力,鼓勵我不要放棄,覺得是對的就努力去做。

 

我想,他永遠不會知道,為何我看著他的眼神總是不一樣,永遠不會知道當年他給了我多少鼓舞,這份知遇之恩,我永遠擺在心上。也更讓我不斷提醒自己,要記得給同仁機會,讓他們有表現的舞台。

 

謝謝張總編輯,祝福您未來的道路,能夠一帆風順,相信您一定可以讓更多人感受到溫暖。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74436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