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繼續當記者 應該是真愛無誤
2015/06/30 01:02:57瀏覽3504|回應0|推薦33

 

記者勞動條件不佳生活品質差薪水福利更不優渥社會地位還很低….

很多時候,我常常被問到也常常問自己,「為什麼還要繼續當記者?」經過很多很多次的驗證後我想會繼續當記者,然後不論是在快樂中痛苦著,或在痛苦中快樂著(怎麼很像SM?)一定是因為真愛啊

 

今年十月十日當天,我要帶本報新竹八個同事一起參加國慶路跑,有人報名十公里,有人報名三公里,但都無妨,重點是大家齊心一起努力,感覺很棒,更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可以凝聚大家向心力。身為領隊的我其實我很想報名三公里可是怕被取笑,只好硬著頭皮報名十公里組。

 

為此,最近都逼自己要練習跑步,但其實每到晚上不是要上台北上課,就是改稿、弄專題、忙連線,常常兩天捕魚、三天曬網,27日當晚在睽違了五天沒跑步後,終於可以利用自己的休假日去跑步了,結果立馬被懲罰「那麼久沒跑,今天跑七公里。」

 

 

七公里對我有多難?這麼說好了,每次我暖身走個400公尺就覺得「嗯,好吧,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吧!」接著跑步跑完第一公里就想找藉口喝水上廁所,跑第二公里就想我何必這樣折磨自己?跑第三公里就開始怨天尤人…每次都是被同跑友人冷血兇惡的逼我「不可以停下來!」我只能邊在心裡咒罵邊咬牙繼續跑下去

 

這天,跑完已經晚上十點半,才看到手機新聞訊息「八仙樂園剛剛發生彩色玉米粉氣爆案」剛好熟識的消防員感慨告訴我「這幾年宣導都沒人理我們,真的出事了!」還說其實不只玉米粉奶粉太白粉也會氣爆啊!」

 

當下我雖然已經累到快口吐白沫,但新聞魂立刻上身這麼重要的訊息如果可以因為這次不幸意外讓更多人重視並且了解這是功德一件!」

 

因時間已晚,我只好趕在一個小時內傳出除了玉米粉奶粉太白粉都會爆新聞、消防員示範麵粉也會引火災照片和影音、粉塵氣爆五大元素資訊圖表,回到家已經凌晨十二點,已經一個禮拜沒見面的老公剛好當天從台中來新竹找我,見到我很無奈「阿你今天不是休假?」

 

 

結果我苦笑完,陪老公和女兒躺在床上一會兒,「你該把這條新聞發即時並且貼到聯合報新竹的臉書粉絲頁分享這樣才能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訊息啊!」的良心呼喚又不停敲打著我我幾乎是沒有掙扎的就默默起身好吧其實是跳著起來),繼續打開電腦工作,忙完已是凌晨一點多,老公跟女兒早就不理我睡著了。

 

隔天新聞見報,我們的粉塵氣爆五大元素圖表明顯易懂,除了玉米粉奶粉太白粉都會爆新聞和消防員示範麵粉也會引火災影音更在網路上被轉載分享上萬次真的很有成就感阿!

 

我真心為八仙氣爆案感到不捨難過但也認為如果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讓民眾瞭解生活防災教育,除讓新聞角度更周延,更可透過這則新聞幫助更多人,這不就是記者可以做功德之處?

 

後來消防員告訴我連新聞龍捲風等談話性節目都找他去分享如何粉塵防災香港的電視台更要到台灣來採訪消防博物館製作專題討論事前災旱宣導的重要性他很感謝聯合報過去兩年的宣導無人聞問如今一夕間大家都能認識粉塵防災的重要性了。」



 

 

 

雖然新聞工作常讓我倍覺疲累和挫折,可是八仙意外突發事件卻又讓我立刻腎上腺素激發,又燃起了新聞小宇宙的熱情,即便休假日半夜沒有人逼我,我還是很想快點打稿/傳影音/發即時/貼臉書,這樣的犯貝戈戈舉動讓我也很無言。我想,我應該是真的是喜歡這份工作的吧?!應該的確是真愛無誤。(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25157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