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娘也是警匪槍戰新聞的受害者
2015/03/31 14:55:08瀏覽2777|回應4|推薦34

今年三月起,我從溫暖總是陽光普照的南投,調回老家新竹跑新聞,短短一年半原本的同事換了一半新面孔,生活作息和作業型態都要重新調整,花了不少時間適應。

昨天晚上六點四十分新竹縣竹北市發生警匪槍戰,原因是台中霧峰警分局跨轄到新竹辦案發生槍戰,傳出有人到院前無生命跡象,一名資深同事帶著報到未滿一個月的新同事先趕往現場,另名同事趕赴醫院訪中彈嫌犯,一名同事則負責把現場影音帶傳出(是的,聯合報記者現在不僅要拍照、寫稿,還要拍攝影音畫面)。

我和在辦公室的另一名同仁分工訪新竹縣警局、竹北警分局、竹縣消防隊,同步傳出即時新聞和照片(是的,聯合報記者現在不僅要拍照、寫稿、拍攝影音畫面,還要搶發即時新聞)。

一開始即時資訊相當混亂,有媒體稱兩人死亡,但新竹縣警方和消防隊堅持只有一人死亡,我們不想「賭」,只報我們確定的內容,所幸最後結果是對的。

 

接著又傳出有警察中彈受傷,因新竹縣警方和消防隊的送醫記錄表從頭到尾都只有「一歹徒」送醫而且到院前死亡,我們同樣不想「賭」,遲遲未發布;經輾轉多方查證後,才確認原來「真的有台中警方受傷,只是對方研判傷勢不重,所以未通報消防隊,自行開車到台中就醫了。」(說真的,我不太能理解為何要捨近在眼前的新竹各大醫院,而求一個小時外的台中醫院就診?只能說警察叔叔真的好英勇)

 

我們同步在聯合報「願景在地—新竹」臉書粉絲團更新資訊,引發不少網友關注;我們透過line回報訊息和照片、影片,即時發布即時新聞,後續的槍案進度聯合報一路領先,但很可惜的我們傳出的「即時影音」無法在聯合新聞網上架,殘念。(是的,聯合報記者現在不僅要拍照、寫稿、拍攝影音畫面、搶發即時新聞,還要經營臉書喔!請大家順便臉書搜尋「願景在地-新竹」按「讚」一下)。

同樣22:27中央社還在警察搜大樓  聯合報已經抓到歹徒了

同樣22:27中央社還在警察搜大樓

 同樣22:27 聯合報已經抓到歹徒了

 

好吧,終於講到重點了,嫌犯晚上十點半左右就逮,快十二點被押送出來,所以我等於十二點後才離開辦公室。昨天恰巧是我娘的生日,我媽一直等到十點半等不到我回家,晚上快十一點傳了她自己買的生日蛋糕照片給我,問「你忙完了嗎?我現在可以去你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嗎?」「你不是人已經調回新竹了嗎,怎麼我還是見不到你?」

娘阿,誰叫你女兒當初不聽你的話,不去當老師跑來當記者?我娘成為了槍戰新聞中,最無辜的受害者。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21895023

 回應文章

BigBig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23:36

记者辛苦。



2015/04/03 13:17

拚死做新聞的也是人,很難不出錯

但是
正確,出手前務必三思
錯字,根本不容許出現

這是做新聞的鐵則,你們螺絲鬆了,你們有人不在乎
30幾年清早在家出現的報紙
B版成天印出不堪入目的錯字,文法怪異的中文

到底是誰害我要把B版藏起來,不讓家裡的小朋友看到

( )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2 17:23
即時新聞蘋果做得較聯合報略勝一籌,
除了快最重要的是要正確。
張念慈(nien) 於 2015-04-02 17:57 回覆:
謝謝  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你們好多人
2015/04/02 01:48
好笑聯合報新竹團隊人那~~麼多,做出“一路領先”是理所當然,其他媒體駐新竹人數,沒像你們人山人海吧...你們也很lucky,有一顆愛扯後腿的老鼠屎休假,不然幫它擦屁股應該就擦不完了(g868440@trbvm.com)
張念慈(nien) 於 2015-04-02 17:59 回覆:

我們的團隊成員沒有任何一個人是老鼠屎

謝謝你的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