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姐姐遇到性騷擾
2014/07/02 19:58:26瀏覽10588|回應5|推薦55

青春無敵的小妹妹遇到性騷擾,跟已經有社會歷練的大姐姐遇到性騷
擾,各自結果會怎樣?

幾年前我剛出社會跑新聞,因為是路線上少見的女性記者,加上長得
青春可愛(疑?),「剛認識我」的人會以為我柔弱溫婉,常常會遇
到男性採訪對象的性騷擾,這些「性騷擾群」很多人都不是「一看就
是死色狼」的模樣,有人西裝筆挺看來文質彬彬,有人平常滿口仁義
道德、愛講自己多愛老婆,但結果都一樣。

已婚某單位公關畜牲A(喔喔,因為不想侮辱豬所以用畜牲來代替)
和我單獨在電梯等上樓,我被雨淋得滿身濕,他滿臉柔情的看著我,
說「你看起來好冷,我抱抱好嗎?」(抱你X啦~~)

某公司負責人的畜牲B在一個餐會上,緊拉著我的手不放,想把我拉
近牠身旁,盯著我直瞧對我呼氣「沒有看過那麼漂亮的記者..... 」
(呼個X!!)

當然,還有一些想從背後偷抱你,半夜傳簡訊跟你說和老婆吵架、分
房已久之類的,就不用再多說了。身為小妹妹的我,當時還覺得自己
是不是有問題?害怕講出來被恥笑或羞辱,只能默默忍受。

幾年過去,雖然外表還是一樣青春美麗(疑???)但殘酷的真相卻
是我已經從菜鳥記者「妹」變成新進同事都要喊我「姐」,小妹妹跟
大姐姐的差別就在,小妹妹常常遇到性騷擾不敢講,大姐姐(嬸?)
遇到性騷擾,就是「您祖媽嘎你拼」。

前幾天參加一個很好的朋友舉辦的記者會,為此我還特地換穿裙子相
挺,席間出現了很多從來沒聽過、這家報紙不知道在哪裡賣的「丐幫
記者」,很多人連拿相機做做樣子都沒有,拿了紀念品和禮物就要走

突然間,我發現身後有著嚴重的壓迫感,身體有被觸摸的感覺,我轉
身一看,某個我不認識、長的肥滋滋的丐幫畜牲就站我後方,他立馬
裝沒事看前方記者會舞台。我怕誤會對方,把身體挪向一旁,結果這
隻畜牲又假藉拿相機拍照,順手用手滑過我的肩膀。

我馬上狠瞪對方,對方被我嚇到,趕緊跑到服務台去要一張「記者採
訪證」的掛牌吊在胸前,然後躲得遠遠。我馬上跟朋友反映,就盯著
對方,然後開始大罵一二三字口訣,礙於這是朋友的場不好翻臉,但
對方已經被我氣勢嚇到,再也不敢靠近我。

過了那麼多年,我終於體會到,不過你是小妹妹或是大姐姐,畜牲就
是畜牲不會改變。但不管是小妹妹或是大姐姐,我們都應該要勇敢堅
強,不要怕說不或揭發畜牲,只有更多的姊妹們自己願意保護自己,
畜牲雖然不會滅絕,但一定能得到應有的懲罰。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4718469
 引用者清單(1)  
2014/07/07 09:17 【思考者的網誌:成就仁德、智慧、正義、與公理的社會】 別碰她們!別一不小心被人當成是畜牲

 回應文章

清爽小雨
2014/08/11 11:32
我想那些男生真的是日本A片看太多後,原始的豬哥個性被激發出來導致的。我是認為他們可能還在實境模擬中沒脫離出來。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動手,接觸,看看純欣賞,不會出事
2014/07/10 12:37

在南加卅海灘,看完後會不吝對美女說'妳真漂亮''性感也行'對台北

展模說,'',,

版主經驗,畜生不斷,相信我,間會將畜生帶離妳的身旁,還妳平靜

生活,人有千百種,男人好色,女人愛SH0W,人類也得以延續不斷,

碰16歲無知幼女,不管怎麼碰,嚴辦,決不手軟

16-20照步來辦,

20歲以上看証據辦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看到鄭毅了
2014/07/07 14:30

有請鄭毅兄為姐姐主持正義


還有樓下時季常

請你控制一下

控制不了就去紓解一下

但不是靠一張油嘴紓解,旁人看得挺不舒服懂不懂?

 

 

 


張念慈(nien) 於 2014-07-08 16:32 回覆:

要鄭毅主持正義阿.....他不要來亂就好了  哈哈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士們,形象要緊,慎之!慎之!我自己也要慎之!慎之!
2014/07/07 08:58

我是比較熱情,心眼單純的男人, 也具備了男人"本色,"所以,看到年輕漂亮,或者有點年紀,但仍有一定姿色的女記者時,當然會更熱情。而如果對方好像也很"天真活潑又可愛,"也會和她們握一握,拉一拉,甚至抱一抱,身體碰觸,時不時會有。因為家有悍妻,長期受虐,無人可訴,遇到似乎比較善解人意的,內心裡那個小男孩也會跑出來,向這些好像可能有"母性"的女士們吐吐苦水,卑微的希望尋求一點安慰。

看來,這些習慣都要改。已經是大叔年紀,又有一定的社會知名度和身份,要說內心裡還有個小男孩,想要靠在媽媽的胸膛裡,恐怕會被人笑。因此,顯然還是要注意形象,莊重一點比較好。和這些小妹或小姐們,握握手,抱一抱,拉一拉,碰一碰,實在說,這種隔靴搔癢,於我毫無快感。而在家受氣,講給這些沒受過諮商訓練的小妹妹或小姐姐們聽,也是對牛彈琴,更何況交情又沒那麼深,事情和她們也無相關,又何必去對人倒垃圾呢?但萬一遇到那個敏感一點的,惹上了一身腥,明明是個君子,卻被人在背後駡是畜牲,那才真是衰。 

所以,男士們,慎之,慎之!就算真有色心,也別去吃那種小豆腐,別搞到自己名聲不好,又吃不到什麼,只有讓你自己更難過而已。要嘛,就認真的看中目標,好好的去追一個,有誠意一點,如果沒追到,女生心裡還是會記得你的好的;追到了,就變成了佳話。畢竟,大部份的女人也是會想要找男朋友或嫁人的,我們也要做做善事。

張念慈(nien) 於 2014-07-08 16:34 回覆:
換個角度想,如果今天被摸的是自己女兒或老婆,心情會如何?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3 00:49
我也遇過很多.....即使已婚後....
張念慈(nien) 於 2014-07-03 17:36 回覆:

真的就是莫名奇妙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