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永遠溫柔甜笑的你 下輩子一定要健康
2016/10/04 22:05:32瀏覽2813|回應0|推薦23

 

奕凱,對不起,離上次看你,已是10年之久。只是,上回見你,是幫你圓一個到自由女神下畫畫的夢想,這回,卻是寫你離世的消息。

 

 

20059月,是我第一次見到你,13歲、身形瘦弱白淨的你坐在輪椅上,笑的好溫柔、恬靜,「好乖的孩子!」我第一眼就喜歡你了。

 

當年的你,雖然罹患罕見疾病「裘馨氏肌肉萎縮症」,被判定活不過20歲,卻依然奮力求生,甫拿下周大觀全球生命獎章、總統教育獎,所有人都知道你和同樣罹病、10歲的弟弟奕棋,最大夢想是「到自由女神下畫畫」。

 

但,怎麼可能呢?靠媽媽獨力撫養的你們,沒有錢、身體狀況只會越來越差,怎麼可能呢?大家雖然表面上鼓勵你們,但心裡都直覺這個夢想不可能成真。

 

但,如果不嘗試過,怎麼知道不可能?

 

我就是那個沒嘗試過,就不想放棄的傻子。從此之後,我凡遇到人就提起你們的願望,就像是我的願望想實現一樣那麼努力。

 

200612月,我的朋友黃天人牧師夫婦,幫我在各校和教會傳誦你們的故事,發起了校園撲滿圓夢行動。

 

這是夢想的開端。新聞在全國版見報了,接著,名主持人于美人請你們上了節目,所有人發現「夢想」已經開始「築夢」、「玩真的」,迴響熱烈,我在電視機前看著你們,眼淚直掉。誰說不可能,有開始就有可能,對不對?

 

對。夢想只要開始努力了,就有可能成真。

 

 

2007 5月,你的媽媽興奮打電話告訴我「我們要去美國了!」表示報導持續發酵,加上好多好多愛心關懷,你們八月真的要去美國了。

 

我真的好開心,請來畫家朋友劉木林義務指導,讓已沒有力氣,拿不穩筆的你和弟弟,可以輕鬆用水蠟筆作畫;也是我的朋友LUCKY幫你們拍證件照,我心裡更默默祈禱「你們一定要一路順風喔!」

 

然後,你們圓夢了,我卻再也不敢見你們。

 

 

我好怕,你在圓夢之後,熬不過20歲的詛咒;我好怕看到你從意氣風發慢慢凋萎;我好怕,自己不夠勇敢,陪你走到最後。但我心裡一直是為你祈禱的,祈願你們一家三口過得好,過得好,過得好。

 

這一天,在臉書上看見了你離開的消息,已是十年後的事。我再次踏進了你家,你的母親看見我,問「這些年你去了哪裡?」我不敢承認自己的懦弱,只是看著長大的、嘴角有了鬍鬚的奕棋,笑了「天哪,你長好大了,以前你好小喔!」

 

 

你的母親說,你太貼心,為了她多活了兩年,等到她的眼淚已經流乾,哭不出來,可以笑著面對你的死亡時,你才翩然離世。是啊,這就是我認識的你,勇敢,孝順,善良。

 

我跟你的母親、奕棋,笑著談你,一起選你的追思會照片,母親甚至畫了口紅「奕凱希望看到我很有精神」。

 

 

這是你想要的吧?不要太多眼淚,只是用愛和感恩,笑著送你離開,就像你留給大家的,永遠都是帶著笑容,有著滿滿正面能量的你。

 

奕凱,謝謝你帶給我們的一切。下輩子,我們打勾勾,都要健健康康的,我們一塊出去玩,好嗎?

 

 

 

延伸閱讀

 

為了媽媽打破醫學魔咒 肌萎哥遺書…滿滿的愛  http://a.udn.com/focus/2016/09/27/24788/index.html

 

只剩手指能動 肌萎兄弟記錄勇者生命

http://udn.com/news/story/7314/1214699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7666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