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妹妹
2006/02/18 17:10:56瀏覽6174|回應23|推薦55

我妹要嫁人了。這幾天,全家忙翻了天,忙著訂餐廳、試喜餅、挑禮服、拍婚紗照,心情五味雜陳。

我是家中的老大,從小,我就極嫉妒我妹深得爸媽寵愛。每次有糖,一定跟我妹一起分;衣服也要一起穿,就算同樣犯了錯,爸媽也會吼「你是姊姊,要做榜樣!」然後把我毒打一頓。為了報復,我常趁我媽不注意,偷偷捏我妹的手,故意把腳伸出來,讓還在學步的她跌倒,然後趕在我妹哭之前,假裝無辜的說「媽,你看妹妹自己跌倒了。」

小時候,我常覺得「既生瑜,何生亮?」極討厭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分成好幾分。一塊大大的蛋糕,被分成三等分後,就變得好小好小。還記得,我的新衣借妹妹穿被弄髒後,我哭著跟老媽說「都是你啦!你幹嘛要生妹妹啦!」

國小時,我家三個小女生都超迷小虎隊,大家還會搶「我要當小虎隊的女朋友!」「不行!我才是他們的女朋友」三個人吵了好久,最後才以「霹靂虎給大姊,小帥虎給大妹,乖乖虎給三妹」才解決紛爭。

不過,我妹也不是省油的燈。國小五年級,開始會有小男生打電話來我家找我,我妹妹就當起的我媽的間諜,接電話都會故意大聲喊「媽!有男生打電話給大姊!」因為念同一個國中,我妹也會主動跟我媽報告「媽,跟你說喔,今天有男生寫情書給大姊。」然後,我根本連對方的面都還沒見到,就要被打一頓,所以討厭死我妹了,常趁我妹上學前,把她書包或鞋子藏起來,看她著急的樣子,然後在旁竊笑。

好吧,好吧,說到這,你一定覺得我是惡姊姊。其實,我的標準滿奇怪的,我可以欺負我妹,別人不可以。小時候,我妹長得圓圓的,常有人笑她,我就會跟對方翻臉「誰敢說我妹胖,你才是豬八戒!」

個性單純敦厚的她,有著天使般的好心腸,受到委屈總是默默吞忍,不計較,反倒是我,知道有人欺負她,就會帶人去找對方算帳「那個王八蛋欺負我妹,給我滾出來!」開始上班以後,她沒錢還助學貸款,我會假裝不經意「丟」錢給她,「給你!去繳錢!」然後在她來不及反應前,一溜煙跑掉。

我一直以為,我們還會持續這樣的情節好久好久,沒想到,這樣的姊妹故事,因為我妹要嫁人,而起了變化。我擔心,如果嫁過去被欺負怎麼辦?如果她沒錢用怎麼辦?如果她跟老公吵架,誰能幫她?

我不習慣,回到家,沒了她的身影,看不到她在廚房包她最愛的水餃;我不能忍受,一個總是跟我抬槓的妹妹,突然變成人家老婆不行!不行!我們還沒長大,你怎麼可以就嫁人了?

這幾天,我媽、小妹和我,陪著我大妹去選婚紗,在我眼裡還是小孩的她,穿上婚紗後美的讓我認不出來,我妹每換一套婚紗,我媽就哭一次,說「捨不得、捨不得」我都假裝很堅強「吼!又不是永遠看不到!」然後轉過身,偷偷擦眼淚。

看到在旁等待的我妹男朋友,心裡有點小生氣,「你沒事幹嘛把我妹搶走?」一度睹氣,不想跟他說話,卻又默默希望,對方一定要對我妹好,「不然,我絕對不會放過他」

妹妹,請你,未來一定、一定要幸福。婚後,姊姊不能常常幫你,有些事也幫不上忙。雖然姊姊脾氣怪了點、暴躁了點,不過,我永遠站在你身後,做你的後盾,永遠都會保護你。你是我最愛的妹妹,不管是現在或以後,我永遠是你的大姊,不論你人在那裡,永遠都為你祝福。

親愛的妹妹,請你,一定、一定要幸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8126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稿費拿來請客吧!(我吃味了!!!!!!!!!)
2006/03/01 18:17

平常稿費那麼多了,寫部落格,又可以賺副刊稿費,快,拿來請客,

ㄟ,我想吃新竹貢丸、肉丸,ㄟ,還有什麼好吃的!我再想想!

恭喜啦!

你最近獨家蠻多的,真是報社的明日之星!


丸子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上副刊
2006/03/01 09:30
恭喜恭喜這篇文章上了今天的聯合報的副刊唷!厲害厲害~~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
2006/02/28 23:24

謝謝大家的祝福

我相信我妹妹一定可以很幸福的

謝謝大家


腦袋停不下來的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人年紀看起來年紀都很小
2006/02/27 00:05

兩個人看起來年紀都很小,結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別是有小孩後,更是幸苦,但早結婚也有早結婚的好處,祝福他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妹妹
2006/02/25 13:29

我妹嫁了以後  既使經過多年 看到你的文章仍讓我想起  有一晚回家後我躺在沙發上在看電視  以往有一陣子  妹會比我晚回家  就是這樣的姿勢 然後等著妹妹回家  看她進門的 睡前都會聊上幾句的有時 仍會隔著隔板牆 躺在床上聊天

那一天  印象很深刻  妹也是沒在家  還沒回來  猛然一想  對哦  妹妹嫁了  她不會回這裡了 我不用等她回來了

妹比我早嫁很多年  她的兩個女兒  與我親暱到 有時會把我叫成媽媽

以前還有一個印象是 我常跟妹爭  希望對方去洗碗

現在我也嫁了 也生貝比了  總算有人叫她ㄧˇ姨了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可愛來捧場
2006/02/24 04:31
我已建立網誌「看三世」在不分類項下,在這裡我是後進,請多批評指教。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忍耐
2006/02/22 07:37

由於捨不得就會挑對方的毛病,婚禮經常是兩親家結怨的第一場戰爭,而兩個新人又為了各護家人而爭吵,於是有很多怨偶就這樣產生了。

所以小可愛要在這個時候發揮大智慧,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做雙方的潤滑劑,希望有一場皆大歡喜的婚禮。

祝小可愛的妹妹小小可愛福氣啦!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文
2006/02/21 12:05

To  UGO
  說來尷尬  我被蘋果的記者笑說
  我穿禮服看來肥滋滋  為了不傷大家眼
  我還是拿下來好了
 
 
To 假面超人
   謝謝你的鼓勵 
   不過這也是要靠運氣啦
   目前真命天子都還沒出現
   要嫁應該是滿難的  唉>_<
 
 
To安潔兒
  謝謝你的祝福
  其實我在家真的常跟我妹吵架
  小時候也會打架 不過誰叫我們是同一家公司出品的
  當然要照顧自己人阿
 
TO irene liu
 謝謝你的祝福
  
To丸子妹
  哈哈  等你嫁出去時
  你姊才會捨不得 勒
 
To  J I M**
  謝謝你的祝福文章
  
To Rockcity
  唉  我小妹才22歲
  如果她比我早 我真的要去撞牆了事
  
To琇子
  謝謝你


To連混混你給我在國父面前跪好, 別去惹熊貓
  唉  婚後只能靠她自己啦
  我所能幫的有限
   希望她能快樂幸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會是下一個啦
2006/02/21 00:01

小慈 妳美美的禮服照呢

妳的妹妹一定會幸福

相信不久之後就會輪到妳

DO NOT WORRY  ,BE HAPPY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喲
2006/02/20 18:07

念慈妹妹妳也要加油喔……

                          假面超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