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過去的回憶相遇
2005/10/20 00:14:50瀏覽3657|回應3|推薦20

今天到新竹縣寶山鄉採訪橄欖盛產新聞,橄欖產銷班班長身體不適,委由他兒子出面接待我。

當他接過了我遞過去的名片,驚呼「我有同學跟你同名同姓!」由於我的名字很「菜市場」,我也習以為常還開玩笑的說「哈哈!該不會剛好跟我長的一模一樣吧!」

後來,就跟八股連續續中演的一模一樣,我們果然是國中同學,聊起了好多以前國中時期的往事,包括那個男生追過那個女生;過去很歡迎的某個女生,現在反倒單身等,時光頓時倒退10多年,我彷彿回到了那個清湯掛麵的國中年代,也想起了我還欠他一聲對不起的K…

國中時期,我是父母與師長眼中的高材生,成績總是名列前茅,被校方認為保證考上第一志願高中,信心滿滿的我,更從不懷疑自己的本事。

國三寒假時,我與國小同學K重逢,兩人興奮的聊起過去的惡作劇和趣事,話匣子打開後就停不了,那天以後,我們每天晚上背著父母偷偷通電話,情愫也在當中默默滋生。

後來,我們的關係更從朋友變成情人,K每天寫情書給我,不論到那總緊緊牽著我的手,給我最溫暖的依靠,一切是如此的美好,我幸福的甘願就這樣消失在世界上。

在那個禁忌的年代裡,談戀愛對考生來說的確太奢侈了。我跟K的事,終於紙包不住火,被父母查覺了。

我被父母毒打,信件被偷看,電話被監聽,但這都阻擋不住我對K的愛。我相信,越苦難的折磨,正可把我跟K的愛情焠鍊的更美好,我把自己想像成瓊瑤小說中苦命的女主角,一心護衛著我與K的愛情。

高中聯考在這樣的氛圍中結束了。滿心只想談戀愛的我,沒考上第一志願,我在父母與師長的眼中看到了鄙夷,心高氣傲的我忍受不了這種打擊,崩潰的把自己鎖在房裡三天三夜不見人,只是猛掉淚,我跟K的愛情也就這麼夭折了。我把沒考上第一志願的原因歸咎於K。我不接電話,不回信,假裝我跟K之間從來沒有發生過。

好久好久以後,父親不經意洩露曾打電話到K家,愛女心切的他質疑K配不上我,講了許多難聽的話。然而,K從未對我提過這件事,K對我的愛總是源源不絕,充滿著溫柔與呵護,我對自己的自私羞愧的無地自容。

K,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國中同學告訴我,他上次開同學會有遇到K,據說,K在竹科服務,身旁跟了一個女子,沒有我漂亮和靈巧,我淺淺的笑著,沒有回答。

K,謝謝你11年前給了我一段很美好的時光,誠摯的期盼,如果還有機會與你相遇,你可以笑著告訴我「現在的我,很幸福很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84869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妳不是我閨女
2006/02/19 12:15

我的閨女16歲,去年暑假前的某日,我去接她放學,她上車後有個男生跟「我們」揮手再見。

閨女說了:媽,剛剛那個男生問我,妳媽幾歲,我告訴他以後,他很驚訝哦,說他媽媽比妳年紀輕,可是皮膚比妳差好多,妳看起來好年輕,皮膚膚質好好又沒皺紋耶。

我立即回答:「好,就是他了,妳就嫁給他吧。」

閨女說:「真的嗎?那我要告訴他哦。」

我心想,給我來這套, 我是何許人也。

後來閨女告訴我,那個男孩追她,問我可不可以交往。

我故作姿態的問了一下對方的資料,就說,嗯~可以,但是什麼都得要先預報獲得允許,並請對方的母親先打個電話給我。

所以雙方母親就有一些兩個孩子必須遵守的協議,外出必須讓雙方家長知道,遊必有方及電話,嚴守返家時間,家長在家,兩人才能在家,...........等。

接下來,那個男孩常跟我打招呼,閨女也常順便帶一些像麥當勞...等,表示貼心,當然是老媽花錢,我教她雙方的來往一切以公平為原則。

男孩是日裔, 某天,我對閨女說: ㄟˋ,我發現他的腿有點短,日本人就是小短腿,還有妳千萬別告訴爺爺妳的男朋友是日本人,因為日本人是中國人的世仇,當然,南京大屠殺........等也漸漸滲透。

但我從來沒說反對來往,只教她千萬別吵架,如果不嫁他,就要他一輩子記得妳最好,如果會嫁他,也不必現在吵架,給他的家人留下不好的印象,那麼,以後不喜歡的話,慢慢疏遠就好了,有什麼好吵,當然保護好自己不要吃眼前虧。

從去年6月到現在2人約會還不到10次,嘿嘿,這個小短腿將來會不會是我的女婿呢?


普羅(筆鋒已鈍,頓以封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倒轉的時光機器叫回憶
2005/11/20 00:44

 

回憶是一部向後退的時光機器

腦細胞裡某個迴路的正負兩極

偶而一不小心就會碰撞在一起

觸動按鈕的瞬間就回到了過去

第一站是無憂無慮的童年孩提

稚氣臉龐純真的眼神令人疼惜

兒時玩伴還在玩著過時的遊戲

其中有一個玩的最瘋是我自己

接下來是過站不停的少年記憶

雙親的呵護變成期待漸漸嚴厲

師長的臉考試成績和我的年紀

竟然都是不謀而合一樣的慘綠

靠站在情竇初開於出口處相遇

奔騰的青春澀澀歲月已經遠離

雖只是淺嚐即止卻也醉心不已

再次地沉緬在沿途風景的美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忆
2005/10/20 00:26
甜蜜的想不起来, 痛苦的摆脱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