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小妹
2006/08/17 17:48:30瀏覽5094|回應11|推薦57

當我妹,其實是很可憐的。(我想,我妹看到這,一定會猛點頭。)
我的大妹(就是那個之前訂完婚,10月要結婚的那個)因為只比我小
一歲,所以總被愛吃醋的我欺負,(誰叫我娘還沒疼夠我,就去生我
妹了)小妹呢,雖然小我3歲,不過同理可證(哇哩勒,生一個人來
分我爹娘的疼愛不夠,還多了一個討厭鬼,太過分!)所以,我兩個
妹妹從小都被我欺負,我相信,他們兩個都覺得她姊是個魔鬼。

我的大妹,因為個性溫馴單純,加上沒心機,每次我欺負她,她都沒
反應,讓我後來都懶得欺負她。不過我小妹就不同了,這個脾氣跟我
一樣嗆辣,腦筋總轉不停的小妹,可就真是我的對手了。

除了我常在她上學前10分鐘,把她的書包、課本、皮鞋藏起來,或故
意把她要穿的制服丟到洗衣機裡,讓她沒制服穿;還有叫跟我同年的
堂哥姊、表哥姊不要跟她玩以外,(哈哈,寫得好心虛,其實我真的
是很溫柔的)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次跟我小妹吵架,已經在念大學的我,不爽
她把借給我的手機收回去,當場就把那隻她花了好幾個月打工,辛苦
買來、剛上市的手機從四樓丟到一樓。然後,我氣的哭哭啼啼的下樓
,我小妹呢,也在樓上哭哭啼啼的,為她的新手機哀悼。我想,我妹
那時一定恨死我了。

唉,寫到這,我真怕我氣質女的形象毀於一旦。我一定要強調,小記
者其實很溫柔的,這些都是年輕不懂事時幹的事,與現在無關。不過
,說真的,也因為這樣,我故意不去理會家人,執意離開新竹到外念
書,說來很慚愧,我連我妹念那間大學都不知道,更沒對她付出過關
心,我妹看到我,跟看到鬼一樣,躲的遠遠的。

不過,這樣的情況,在我大妹要訂婚時有了改變。因為擔心單純的大
妹嫁過去受苦或受委屈,也希望她可以做個最美的新娘,我跟小妹總
緊緊跟在大妹身旁,一塊挑婚紗出意見,這短短的幾個月內,我跟兩
個妹妹講的話,是過去20多年來的總合。

我跟我小妹,突然變成好朋友。我那個跟我一樣個性白爛白爛的小妹
,會在某個深夜,哭著打電話給我,讓我擔心的要命,問她「你幹嘛
?」「嗚…」「不要哭,發生什麼事了,跟我講!」「我…我…我…
剛剛走路不小心撞到牆,好痛」「靠,你白癡ㄚ!這種事還打給我,
害我騎車騎到一半接電話!」「嗚,我就覺得很痛,可是也覺得很好
笑,所以打給你ㄚ!」然後,兩人在電話那端笑到肚子痛。

我家小妹桃花多,有次親戚幫她介紹男朋友,男方緊追不捨,她甩都
甩不掉,哭著求助於我,跟她一樣白爛的我,竟然跟她說「你就跟他
說你喜歡女生阿!」當場讓她傻眼。比我高大的她,會不滿的問我「
吼!你很奇怪,幹嘛長那麼矮,害大家都以為我是大姊!」然後,她
會在換新髮型時,興奮的打電話告訴我;在我生日時,買雙漂亮的涼
鞋送我;我們會一起去逛街。突然間,我們真的變姊妹了,我好像,
突然揀回了一個妹妹。

原本不希望家人介入我的工作,以免影響到他們的日常做息,也因為
我跟我妹關係的轉變,有了變化。那一天,知道竹東一家派出所有個
12歲的單親逃家少年,被送到警局輔導,原本家長希望警方盯著他做
功課,但派出所業務繁忙,根本無轄顧及這個小孩。我想起了英文系
畢業的小妹,便打電話要她來派出所,教這個小朋友,如果那天她晚
到,還會被我用電話奪命連還call,讓她求饒「吼,看到你電話,我
會很害怕ㄝ!」

我妹在派出所教英文時,我就在旁跟警察聊天,能跟著她一塊生活作
息,突然間,我們變得很親近。這樣的感覺,其實還不賴。

小妹,當姊姊的我,現在開始疼你,應該還不會太晚吧?
----------------------------------------------------------------------

我家小妹的blog

孩子~~你得比誰都要更努力
心情隨筆其他 2006/08/15 12:51:08

 

因為姊姊的關 係,我第一次踏進了警局,不過不是因為犯了案要被抓去關,也不是因為家暴案得進警局裡受到保護,為的是一個因為逃家而被送至警局唸書的國一男孩 …在這裡我也得跟姊姊說聲謝謝,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貢獻社會。(這句是我姐逼我一定要加上去的啦)

當我得知要進警局教導著麼一個孩子的時候,我在家裡,不斷的想著等下我見到面的孩子有多可怕,有多叛逆,有多不聽話到需要家長送到警局來幫忙管教,就在這麼多的問號裡,我還是決定去警局裡看看這個孩子。

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他的瘦弱與嬌小,在我的心裡成了小小的震撼,很難想像這麼一個嬌小的孩子,竟然會逃家,竟然會做出威脅人的那些事情,可是看起來的他卻又只是個孩子,我,突然覺得心裡有點酸。覺得,我一定要把這個孩子救起來,我,一定要讓他重新拿起課本,去做他這個年齡應該做好的本分。

於是,我跟他就這樣開始有了接觸,剛開始,我並不急於教他唸書,開始跟他談起他逃家的過程 … 小男孩說:因為他被帶他走的人威脅,如果他不跟他走,他就會打他。當他邊訴說這樣的經過同時也給我看了他被打的傷痕,這時候我才注意到他的臉上還有些微微的淤青。我問他,他在逃家的那段期間,害怕過嗎?他給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我可以確定他並不壞,只是少了人作伴。

這個在今年暑假過完就即將要上國一的孩子,連最基本的 26 個英文字母都還不大會寫,於是,我從頭教他一次,並要求他去背,過程裡,他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我看見他,眼裡露出重拾回課本的慾望的時候,天知道,我有多欣慰,欣慰這樣救回了一個差點往不歸路走的孩子 …

孩子,你是未來的希望,這麼年輕的你,未來還有很多的路要走,你得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出路,現在,有這麼多人再幫助你,教導你什麼才是人生正規的道路,未來,得靠你自己明智的判斷,才能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希望你的警察夢,不會因為以後遇到的挫折就輕易放棄,你,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喔!!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4034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姊妹
2006/08/27 13:14

有姊妹真好^^

不過念茲小時候有點調皮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快去買捕手手套
2006/08/22 02:52

下次要丟手機時

麻煩公告通知

還可以順便練習丟繡球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噹噹噹噹
2006/08/20 14:14
比賽結果 德優勝!!!!獎品請向該受訪者領取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咳咳咳
2006/08/19 23:17

結果

我的回應區

變成大家炫耀家人的地方

我要收廣告費啦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有妹有女,我有老公,挖哈哈哈哈
2006/08/19 20:58

甲醇或松香水 均會爆燃
專家研判
印尼新娘疑遭人潑灑不明物質,導致瞬間高溫燃燒爆炸,慘死浴室,十分罕見。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呂冠辰初步研判,易導致爆燃現象的物質,有可能是甲醇(工業用酒精)、甲苯(松香水)、薰香精油燈或硝酸等化學物。

<>

一點火源就能釀禍


呂冠辰說,這類物質有三項特性,包括燃點低、易取得、燃燒後不會有強烈氣味;尤其甲苯、甲醇是易揮發性物質,只要在空氣中濃度達到一定比率,任何一點火源,都能瞬間燃燒。另外,若死者身穿棉質衣物,若被潑灑硝酸,就會發生化學變化形成「硝化棉」,只要有一點火源,也會產生爆燃現象。
另馬桶也有可能產生沼氣,當濃度達到一定比率,遇到火源,也會產生燃燒氣爆。但這種發生機率不高,一般民宅廁所也不至於發生此種現象。
記者黃瑞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年我姐還是大小姐脾氣的時候啦!!現在她不會嚕!
2006/08/19 11:35

我想,這輩子你是註定要當我姐,我也註定要當生活在你底下當你妹的命運了啦!(哈哈  你想逃也逃不了)

  以前,當人家問起我們姐妹之間的時候,都說為什麼我們沒有所謂的姐妹親情,也沒有所謂的姐妹情深,明明就是姐妹,卻沒有所謂的交流…那時候的我們,真的比陌生人還陌生,可是,直到純嘉要結婚,我們的感情,突然在一夜之間,變的很親很親,那些有怨恨的過去也突然消失的無影無蹤,你說,你像是撿回了一個妹妹,我才覺得,我像是突然間多了兩個姊姊。

  現在,我的電話三不五時就會接到你跟二姐的來電,問我吃飽了沒,睡飽了沒,或是隔著電話說著我們姐妹才懂得笑話,然後一起在電話那頭罵對方白痴,可是,我想這是小小的我,能給你們愛的方式。

  謝謝你,現在這樣照顧我,我活了20多年,最近真的感覺到有姊姊的感覺真好,我不在孤單,也不在羨慕人家的姐妹情深,因為,現在的我,也有兩個對我很好的姊姊,讓我知道,不管我發生了什麼事,都有你們可以讓我依靠。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機風暴
2006/08/18 22:22

可惡  今天有人看到我

就閃的遠遠的

還把手機藏起來 

說:我跟你沒仇喔   不要把我的手機從四樓摔下去

我明明就是很溫柔  的氣質女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18 18:51

今天大家看到我

都問我 : 哇!原來你那麼兇喔!?

完了,我這輩子別想嫁出去了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好姐就有好妹
2006/08/18 15:52
呵呵, 咱家也是, 不過妹妹排行比較"大"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6/08/18 09:13

原本以為真的是志願的...

不過你們兩姊妹,可真是樂觀向上看人生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