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天,你從我妹變人家媳婦
2006/10/31 20:49:24瀏覽7028|回應27|推薦92

最近BLOG掀起一陣結婚風,我家那個傻裡傻氣的大妹,也在10/29日出嫁了。

我有兩個妹妹,我一直覺得,我家三姊妹都是很白爛的人,所以行事風格也很像,只是程度不一的問題。

我家大妹有多白爛呢?請看她自己在blog寫的東西:

從以前,我就是一個只會傻傻笑的女孩,很多時候,我都是靜靜的站在一旁,看著我大姐跟我小妹在那鬥的死去活來,(沒錯,我大妹講的那個人就是我)然後我總是一付事不關己的模樣,印象中...我總是不斷的跌倒,也不斷的被人家給捉弄,沒辦法..誰叫我看起來就是一副很好欺負的樣子...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那個性白爛白爛的小妹,我有一次舒舒服服的躺成大字型在夢周公的時候,突然,感覺到腳的大拇指一陣灼熱跟陣痛..,一睜開眼,是我那白爛小妹拿熨斗再燙我的腳,正當我要發脾氣時,我小妹用無辜的臉看著我跟我說「他只是想要知道熨斗熱了沒...」(挖哩勒~~xxx)

不過,在我小妹這樣百般的捉弄下,我還是平安的長大了..(大妹,真是辛苦你了

雖然,這一路上,我走路仍常跌倒,皮包已經不知丟掉過幾個,到補辦證件到我想連事務所的人應該都認識我吧!當初相信改了名字,就不會常常出車禍(誰知道改名字過後沒幾天,我竟出了嚴重到需要拿拐杖,腳也腫的像"麵菇"的車禍),然後煮水餃會記得要先熱水才能放入水餃(想當年,我可是分不清楚東西什麼時候是有熟跟沒熟,仍開開心心的吃下肚子裡)還有,我再也不會把廚房給燒了~~

現在的我,雖然還是有些天兵,還是偶而還是來點小狀況,可是我還是找到了我一輩子的幸福..(謝謝我最親愛的老公)這樣包容我,鼓勵我,在我最需要他的時候他總是在我身旁,當然,也希望結了婚之後的自己,能夠不在這樣天兵啦!!

這樣少根筋的妹妹,竟然已經變成人家老婆、人家的媳婦,唉,明明是件好事,怎麼我看著照片,越看越想哭呢...

------------------------

2006年10月29日,星期日,是我大妹出嫁的日子。張家有喜,一早親友們忙著在門上貼喜字,希望帶來福氣與好運兆。

我妹男朋友前來迎娶前,我還為了要不要幫我妹跑腿買客人早餐的事跟她吵架,兩人互念對方「吼!你很機車ㄝ!」,不過還是開開心心的。結果等到男方一到,我的臉色就垮了下來,嘴唇緊閉,我甚至想叫男方「滾!」我知道我很任性啦!不過,突然要從我家把人帶走,我真的沒辦法接受。

拜別父母前,先拜祖先,希望列祖列宗保佑大妹和那個搶走我妹的男人一輩子幸福。

拜別父母,口未言淚先流。

「嫁到人家家裡去,要聽話、要孝順…」只在爺爺奶奶喪禮和小姑姑喪禮上流過淚的爸爸,連被倒了幾百萬時都沒滴過眼淚,卻在大妹離去時,哭紅了眼。

爸媽,謝謝你把我養大成人,要離開這個住了20多年的家,以後我不能每天吃媽媽做的早晚餐、不能跟你一起包水餃…

從小,我家三姊妹裡,我爸最疼大妹,大妹是他手心手背的一塊寶,說是掌上明珠太謙虛,根本就是無價的夜明珠。大妹離去,我爸忍不住哭泣拭淚。

為你蓋上頭紗,從此你就是別人家的新娘。

那個跪下來說要照顧我妹一生一世的人,就是我妹夫。你最好對我妹好一點,要不然…哼哼!你知道的!

出家門,送你上車。你的手,我從小牽到大,現在我也牽著你的手,送你上車,希望這輛車可以帶你到幸福的方向。

你離去,拋扇,傳統中這象徵與婆家就此「散」了,我恨極了這個傳統,你拋扇時,我的內心抽痛著。我不想「散」,一、點、都、不、想。那天如果我要嫁,誰敢要我拋扇,給我試試看。

你走了,爸爸傷心的撿扇,他的背影好蒼涼。我彷彿聽到,有破碎的聲音,從他的心中發出。有一塊他最珍愛的部分,就此不見了。

你離去的背影,爸爸看著你的背影,他的手中緊握著你拋下的扇,緊握不放。

婚禮。這是大家給你們的祝福。請你一定、一定要幸福,別辜負了大家給你們的祝福。

牽你的手走紅地毯,把你交到老公的手中。從此,他要代替爸爸,連爸爸的份一起,照顧你一世人。

我妹跟妹夫的婚紗照。

我跟我弟婚禮上玩自拍,我弟竟然給我睡到男方要來迎娶前一刻才起床,果然跟他三個姊姊有像。

80歲的阿婆和親戚特地從屏東上來,感動耶!

從此,我們家多了一個人。(小妹已經落跑出去玩,這張看不到她)

跟婚禮汽球合照,祝大家都能很幸福!

所有照片感謝好友Lucky熱情全程跟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51760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世新學生
太感人啦
2008/11/18 18:40
不虧是記者,只是一篇心情分享也很感人

硬漢老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大哭嗚嗚~~
2007/07/13 18:00

看著文章竟然眼淚就潸潸下~>"<~

怎麼這樣阿阿!!我還沒要嫁人也還沒看過人嫁人阿阿!!


小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用心ㄉ大姐
2007/03/20 09:46
我家ㄉ大妹也出嫁ㄌ(她老公大她10歲)
可是她沒有這麼用心ㄉ大姐
但看這篇感人ㄉ紀錄
還是淚眼婆娑
我看ㄌ你ㄉ文章才知道原來"拋扇"是這樣ㄉ涵義
天啊!我只知道檢扇ㄉ有紅包拿(不是我撿啦!)
你老爸撿扇ㄉ那張照片 真是太慘忍ㄌ(騙走我不少眼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疼妹妹ㄉ好姐姐
2007/02/06 13:10

看到妳為大妹做ㄉ結婚剪輯,感受到你對妹妹ㄉ用心,真令人感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低 啥時換你
2006/11/15 01:15

果然專業

連妹妹結婚,都可以記錄的這麼煽情,害一個見多識廣的人不禁老淚縱橫

啥時換你呢?


請幫我買香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妳妹看起來很
2006/11/10 18:44
很...很...這個...我想...很........很幸福吧..
怪客不自知何許人也,也不存在人生目標,混吃等死,飽食終日,欲求營生不可得,妄念離世沒勇氣,平生以幻想為職志,庸庸碌碌亦不知悔改,默默無聞也不求上進,人稱二十一世紀末最後的草莓族是也!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郎很像妳家的人
2006/11/06 01:55
弟弟和爸爸都很帥耶,媽媽和女兒都漂亮,好幸福喔,祝你們永遠互相關心互相愛護。

年復一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十一月六日歡迎大家來世新
2006/11/05 11:48
下午一點cb206,傳播學院,有U種子會來採訪,有助教會拍攝dv。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爛是什麼意思?
2006/11/04 04:26

新娘的氣質有點像方文琳,新郎看起來有點幼齒,祝他們百年好合。

請教一下,白爛是什麼意思?是台語還是客家話嗎?新語彙?謝謝!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6/11/03 21:30
你確定文中所寫的女主角.和照片裡的新娘.是同一個人嗎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