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者的女朋友們(上)
2007/01/07 17:55:47瀏覽9013|回應32|推薦93

有一天,心情低落的我,在MSN說:我好難過,我要去買木炭。
DER:喔,記得要燒熱一點比較有用,不然燃燒不完全,沒有用。
蘋果妹:對呀,門窗要關緊。
DER:還有,門縫下要塞毛巾,不然空氣會進來。
蘋果妹:你要先化妝喔,不然到時候檢警相驗的時候會很醜。
我:嗯,我一定會咬破手指,在地上用血寫DER,然後嘴裡咬蘋果,警察就會去找你們。
DER、蘋果妹:好呀,好呀,反正我們有你的檔案照,不過這樣很害羞耶,到時媒體會來訪問我們,我們又要上報了。
我:最好是這樣。我不理你們了,我要去準備烤肉了,現在只缺木炭。

這兩個死女人果然很白爛,對吧?那個正常人聽到好朋友要「燒炭」,會做出這種反應的?我想,我應該是這兩個女人這一輩子當中,所結交唯一正常的朋友,難怪她們死巴著我不放,甩都甩不掉。

已經記不清楚,是先認識DER還是蘋果妹,總覺這兩個人的名字如果被分開,就不有趣了。一年多前,我的記者工作陷入低潮,每天都自怨自艾,也開始在BLOG 書寫心情,原本只是自己看、自己爽,沒想到DER和蘋果妹開始回應:「我也有在採訪時被性騷擾。」「你陷入低潮喔?每當我不順的時候都會大叫『去妳太麻里隔壁的!更營養大雞排!』心情就會好勒!祝你早日高潮!」

我那麼有氣質、有家教的人,當然不會罵髒話,所以立刻被這兩個女人所吸引(什麼?你說物以類聚?不不不,如果我有不小心罵髒話,一定都是她們教壞我的。),開始上她們的BLOG瀏覽。漸漸的,我發現我找到了知音,找到了可以一起笑、一起罵的夥伴,我們透過BLOG分享記者生活的點滴,到後來,許多讀者變成一起收看我們三人的BLOG,我的生活開始多采多姿了起來,心情也跟著開朗。不過,其實這時我們三人根本沒見過一次面。

DER是我見過對讀者最壞的BLOG作家了,她總是任性的關格,還不准人家留言,許多讀者只好可憐兮兮的到我BLOG留言「念茲在茲,能不能幫我告訴DER,我好喜歡她的文章。」「念茲在茲,DER是不是心情不好,怎麼又關格了?」雖然如此,她的BLOG人氣還是旺到不行,可見得這年頭犯貝戈戈的人還滿多的。(好吧,我承認,其實我每天也都會上去點閱好幾遍。)

至於蘋果妹嘛,雖然她年紀最小、個子最小…,不過其他地方都很大(為了我的人身安全,我一定要這樣說),她也總擺出一付大姊樣,每回我跟DER哭喪著臉,總是她在安慰我們。她樂觀開朗有自信,總是穿迷你短裙、超高高根鞋跑新聞,讓我很想起立鼓掌。她勁爆的言語、葷素不忌的言談,讓她三不五時就成為新聞焦點,不論是採訪搞軌案被芒果樹砸、生怪病住院、颱風天家裡淹大水、甚至拍婚紗照都可以上新聞,真是太了不起了!

我很喜歡DER和蘋果妹,她們共通的特質是有顆溫暖善良的心。DER的文章很灰暗,在她對世事的不滿裡,其實隱藏著她善感脆弱的心,不懂她的人會以為她難搞、兇悍,其實她可愛甜美,有雙靈巧聰慧的大眼睛,和魅惑人心的長睫毛,更是個可以肝膽相照的好朋友。這些感覺,只有細細品味她的文字,你才能感覺到。或許,這就是網友雖然被她「糟蹋」,可還是愛她愛得不得了的原因。

蘋果妹的文章風格多樣,感情充沛的她,文如其人,你可以很自然的跟著她的文字起伏,開心的笑、痛心的哭。她常常兇巴巴的罵我太懦弱、太容易被別人的話語傷害,可她也會很溫柔的陪你聊一整晚,聽你講話,你會知道,這個朋友,是真的挺你!她對新聞的衝勁與熱情,更讓我有了「有為者應若是」的覺醒,她是益友、是對手,也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記者工作很辛苦,我常挫敗的想要放棄。但自從遇到蘋果妹、DER後,我發現「原來世上有跟我一樣熱愛記者工作的傻子!」能跟這樣的人在網路上相遇、相識、相知,真的很棒。我想,我們三個人,大概就會這樣,儘管分隔三地、僅管個性迥異,但還是會手牽著手,在記者這條路上,繼續勇敢的走下去!

本文摘自2007年1月7日的聯合晚報,上頭還有蘋果妹、DER及鄭毅的回應,來不及搶購,已經會後悔一輩子的人,給你個機會,可以看這裡:聯晚blog晚點名:三個超人氣女記者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63770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ony
cute
2009/01/08 21:32
you are very cut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小錯誤刊正~~
2007/02/27 11:46

>>DER:喔,記得要燒熱一點比較有用,不然燃燒不完全,沒有用。

說明:

燒炭自殺的重點在於一氧化碳(CO)中毒,而非二氧化碳(CO2)中毒

一氧化碳(CO)跟血紅素的結合力遠強於氧氣(O2),所以當你的血紅素被一氧化碳粘滿了,你的血液就沒辦法攜帶氧氣,你就會窒息掰掰。

燃燒完全的木炭會產生二氧化碳(CO2),這東西是我們平常呼出氣體的重要成份,簡單的說,二氧化碳是呼吸作用的後端產物。

燃燒完全狀態:C+O2->CO2   一個炭(C)原子能充分的根兩個氧(O)原子結合

燃燒不完全狀態:C+O2->CO   一個炭(C)原子只能搶到一個氧(O)原子

結論:

DER還是愛你的,因為他只祝福你燒炭成功,沒有祝福你燒炭自殺成功....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16 23:51

我還以為我來到大老鷹的BLOG來了....

ㄟ....這叫做....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老鷹姊姊
2007/01/15 07:28

我還在你家中跪著呢?

我今天非吃燒酒雞不可,否則難以洩恨。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喬依思
2007/01/12 13:49
你這幾天一定會有好運的,尤其像你這麼善良的女人,才能生下這麼優秀的兒子,能拒絕念慈的求婚。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老鷹姐姐
2007/01/10 12:31

雖然我沒有見過你,但我覺得你應該很像美豔女星梅豔芳,你有她的百變幻化,卻是一樣嬌美而耐人尋味,我錯了,我不該亂叫什麼大母雞的,啪、啪、啪(自摑中)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統一一下好不好
2007/01/10 00:53
到底鄭毅的照片要不要刪呀? 意見不同  我頭好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7/01/09 23:17
鄭大哥真是風度翩翩溫文儒雅的......大哥呀~今朝有幸得見真是小妹我三生有幸前世修來的福氣呵~~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辛,我非宰了你不可
2007/01/09 17:43

小辛你個賤人,你真的可以跟念慈結拜了,耍賤耍得這麼下流,很多人早就勸我,千萬別把我的照片po上去,否則一定成笑話,你媽的,竟然給我po這麼帥的照片,念慈、親愛的小念慈、善良的小慈慈,求你了,把小辛留言給刪了,順便那隻叫什麼大母雞的也刪了。

他媽的辦公室為什麼不租在十樓以上,我看了那張照片,我也不想活了。

小辛:老子忘了告訴你,我跟顏清標好得很,你給我剉咧擔。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07/01/09 00:05

總的一句話﹐就是蘋果妹看起來溫柔﹐其實很凶(不可以告訴她…)﹔

Der 看起來很凶﹐其實很溫柔。

果然三個 人

裡面 只有我始終如一 表裡一致呀  我是看起來溫柔  其實也很溫柔

哇哈哈(害羞,揮手帕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