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者的氣質
2007/06/17 20:10:42瀏覽7755|回應12|推薦101

記者是媒體機構裡最底層的小人物,記者之上,是管理我們的「召集
人」,再上去就是掌管每個區域的「特派員」。照理來說,特派員要
了解當地的民情風俗,才能指揮調度人力,所以不該輕易更換,但因
報社人事調整的關係,我當記者還沒四年,特派就已換了四個,每個
特派也帶來不一樣的文化和生態。

四個特派中,前三個都是跑過警政新聞的男特派,講起話來,也都是
兄弟來、兄弟去,每有邀宴就豪氣干雲的「呼乾啦!」。最近新竹縣
市來了一位新特派,也是聯合報成立以來,新竹縣市第一位女特派員
,為這樣的生態帶來許多改變。

有聯合報第一大美女之稱的王特派,是個講話輕柔,舉止文雅的人。 
她最喜歡的偶像是奧黛莉赫本,一個跟她一樣的氣質美女,所以你也 
可以叫他「赫本 王」。

引起全國矚目的「羅倫佐的油」三兄弟赴美報導,就是她的傑作,這
篇報導也讓她抱走了所有傳播人都想拿得吳舜文報導獎,在報社裡豎

立沒人可動搖的地位。她還沒報到,就引起新竹記者圈的騷動「聽說
你們特派很漂亮,來一張照片看看!」「可以!匯個一千元到我戶頭
裡!」「…」                                                
                                                            
在王特派來新竹之前,我只跟她見過一次面,那是在去年聯合報社慶
時,她拿下了績優記者獎,當天遠遠看到她,我真的以為氣質非凡的
她,是那個剛從飛機上下來的空姐。(應該很清楚看得出來,那個是
她)                                                                                                                       

她來報到第一天,有位擔任立法委員的女姓友人也跟著前來。事後,
特派告訴我「我朋友很喜歡你耶,她兒子在大學當老師,想介紹你們
認識。」然後,特派又不斷的誇讚我很有女人味,氣質很好,還覺得
我話怎麼那麼少,太文靜了不好。當特派這麼誇讚我的時候,我完全
可以感受到旁邊的同事都忍著笑意,我也只能尷尬的說「呵,沒有,
沒有,你過獎了。」

有一天,我的同事鄭毅跑來我身旁講悄悄話,站在遠處的特派看到鄭
毅拿東西敲我的頭,立刻唸他「你怎麼可以欺負念茲!」鄭毅很委屈
的「特派,你都沒聽到她罵我乾~~」我不敢抬頭看特派,不過她的臉
上應該是出現三條線,然後,她就再也沒提過要幫我介紹男朋友這件
事了。

現在,她最常說的話就是「念茲,不要講髒話!」「念茲,講話不要
屁來屁去!」「念茲,你很中性喔,這樣都沒有女人味!」當我不講
話,或是突然起身,她就開始緊張「念茲,你生氣了喔?不要氣,不
要氣。」「我沒有呀?」「我知道你很生氣,不要氣,不要氣。」「
我、我、真的沒有嘛!」「好了,好了,我知道,不要氣喔!」嗚,
特派,人家真的沒有在生氣啦!

其實,我還是很有氣質的。真的。

----------------------------

延伸閱讀:其實小記者是氣質女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0323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念慈也很有氣質啊~~只是大家都不太會欣賞
2007/07/03 15:55
妳不要開口就好勒!表面工夫我最會了,我教你~~

檢察官"書"給妳了
唸"書"讓你更有氣質喔!
2007/06/23 10:38
看過王特派,真的人美又有氣質,稱熟男殺手毫不為過。
但念慈不要灰心,妳的潛力無窮,多來上課,專心上課,不要打瞌睡的話,假以時日,妳也可以成為奧黛莉赫本喔(好像幻想自己是電影中的語言學家咧)!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念慈你的確比特派員美多了
2007/06/22 10:36

看來,四個女人中還是你最漂亮,心機真重。

而且你胸部也是最大的

眼睛也是你最水汪汪

架勢看來也是你最有當官的樣子

而且只有你手上拿有獎牌

超越她們顯然在指日之間

你媽的,還害不死你?


年復一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不問問誰是吳舜文得獎幕後那隻黑手
2007/06/22 01:24

左一唐秀麗,向來自稱美女,我們唐家的當然讚!

左二金門小萱萱,10年前在北縣就認識啦,當年還好沒進聯晚,因為我把好的都留給母報了。

右二王瑞伶,最近其實很嘔,以為台中楊特派退休後她就是唯一女特派,沒想到學妹永華與她同一天生效,本人從宜蘭急流勇退,就是不要讓王美女以為她是唯一。

右一念茲在茲,不用介紹了。

(等楊儒門回家,閒著也是閒著,就回應了)


我不是老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說會不會被打...
2007/06/21 01:47

有些事情,

終究是強求不來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才貌兼具
2007/06/20 17:38
念玆,希望妳以後也能變成才貌兼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氣質三問
2007/06/20 13:15

可不可以吃?

會不會咬人?

哪裡買的到?

 

當然,氣質氣死只差一個字而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嗎?你還有氣質?
2007/06/19 12:39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氣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咳咳,被口水噎到了。

唉..........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右邊的那一位
2007/06/18 09:23

最美最有氣質的 當然是最右邊的那一位 尤其是那各詭譎的眼神真有魅力

我只擔心那個什麼會叫的野獸配不上啦 鄭毅根本存心破壞 氣質美女不會說

那個四聲 乾 的啦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一位?
2007/06/18 02:30
最右邊那位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