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敢笑記者矮
2007/05/21 22:02:24瀏覽6565|回應28|推薦88

同一隻狗,我妹跟我的差別

一直到高三以前,我一直以為自己很高。                         
                                                             
我出生那天起,我娘就愛抓著我的手和腳端看許久,「你看看,你看 
看,手指跟腳指都好長,以後一定長很高!」我也不負爹娘期盼,從 
幼稚園到國小一直都很高,當時班上的座號是用身高來排的,如果一 
班有50個學生,我的座號大概都在40幾號附近。                    

我在大家庭長大,因大家庭重男輕女,我娘連生了3個女生,在家族
地位馬上矮了好幾截,每次不管什麼好吃的、好玩的,我家幾個女娃
兒就會被不小心忘記,還記得有一次,家族的長輩請全家族去看電影
(當時看電影是件很奢侈的事),我家又被不小心忘記,我娘說幼稚
園的我邊哭邊問我娘「為什麼大明、小明和小小明…都可以去,我就
不能去?」(嗚,想起來就辛酸,我果然有個悲慘的童年。)

因為家裡沒錢加上沒生男生而備受歧視,小時候我對男生是有那麼一
點點敵意的,什麼都想跟男生比。小時候發育的快的我,最喜歡跟男
生比身高「哇哈哈!矮冬瓜,你怎麼那麼矮!」要不然就是拿著獎狀
回家「媽!你看!我有獎狀,小明(泛指同輩其他男生)沒有!」(
長大後,才發現有錢還是王道!嗚,那些沒拿過獎狀的男生,最後都
被送出國念書。)

好啦,廢話講太多,講那麼多,我的重點就是要證明「我小時候真的
很高」。

不過自從升了國中後,我就再也沒長高過了。還記得我進國一時,還
對身高這件事沒什麼感覺;到了國二,開始慢慢覺得「ㄝ?我的座位
怎麼越來越前面?」當時有個地理老師上課講了一帖青少年長高秘方
,我興奮的拿回家「娘!煮給我喝!」我娘看看我,一句話都沒講,
就回廚房忙她的去了。我一直認為這件事是我長不高的里程碑,多年
後,我還是會不時跟我娘碎碎念「你看!當初如果煮給我喝,我現在
就很高了!」

後來,就進高中了。我不知道那來的自信,一直以為其實自己的身高
雖然不算高,但至少算是「中間」,總覺得其他女生看起來好柔弱,
每次有女生朋友被人欺負,我總會跳出來保護對方。其他女生朋友對
我的依賴,更讓我覺得自己有巨人般的身高,直到高三畢業前,我不
經意的跟班上女同學說「你們真的好嬌小喔,看起來好小隻,你們到
底幾公分呀?」

「我160呀!」「喔,我158!」「我162!」

不要逼我,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我多高。反正,這件事情以後,我才知
道原來我比這些「我以為」很嬌小的女生還要「不高」的事實。天呀
,那我在別人眼中到底長怎樣呀?!

當了記者後,我「不小心」就輕易拿到新竹縣市記者圈中「最不高」
記者的榮耀。剛跑新聞,衝現場搶拍照時,我常被電視台記者的攝影
機打到,對方還會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阿,念茲,你什麼時候出現
的?怎麼沒看到你?」要不然就是我明明已經就採訪位置就定位準備
拍照,就會有人站到我前面來,我的鏡頭馬上就被完全擋住。

當我跟受訪者約見面時,我明明人已經到現場,對方還會不斷在現場
搜尋「張記者怎麼還沒來?」等到我表明身分時,對方就會驚訝的說
「阿,你怎麼那麼小?」或者,進出某些有門禁的單位,其他記者只
要說一聲就可以進去,警衛卻會把我攔下,要驗我的記者證,我都安
慰我自己:誰叫我長得跟黑澀會妹妹一樣可愛?

就連我今年過年貼了一張自以為很成熟的露腿照,竟然有網友問我「
哇!好可愛喔!這是你小時候拍的喔?」嗚~~~

前不久,我去旁聽一個案子開庭,中間兩次休庭時,我要拍當事人畫
面,當事人的保鑣立刻假裝「不小心」站到我前面,不讓我拍照。第
一次我可以容忍,好吧,你也是收人的錢,做該做的事。可是,第二
次、第三次不同的保鑣輪流擋我鏡頭,當我已經貼著法庭門口拍照時
,這群我的頭不到他們肩膀的眾保鏢「們」還可以擠到我前面,「不
小心」撞到我,讓我相機按快門時糊掉。

「先生,你會不會太過分?」我實在是受不了了,你領別人的錢做事
,我也只是個小記者,我也有我該做的事要做,到現場就是要採訪和
拍照,你這樣擋我是什麼意思?對方很輕蔑的看我一眼,覺得我小小
隻,完全不想理我。我不想起衝突,所以隱忍著情緒。後來,終於開
完庭了,我第一時間衝到法庭門口站好,準備按下快門,沒想到四個
保鑣分兩批,一群保護當事人,一群就朝我鏡頭方向走過來,讓我拍
不到當事人。

「太誇張了吧!這是公共場合耶,你這樣擋我拍照什麼意思!」我真
的忍不住了,大聲的對著這群保鏢們抗議,也引來了其他法警們的注
意。因為聲音太大,原本已經走到走廊盡頭的當事人停下腳步,轉過
頭對我說「好吧!要拍就給你拍!」我立刻按下快門,再對當事人旁
邊的保鑣說「看吧!你看人家董事長多有風度!那像你,小鼻子、小
眼睛!」這些保鑣們的臉跟著一陣青一陣白,沒想到竟然會被一個他
們完全看不起的小女生罵。

據說,這件事幾分鐘後就在整個法院內傳開,原本不知道我是誰的法
警們,突然全都認識我了。「哇!看不出這女的小小隻,竟然那麼兇
!」

不要以為我不高,就可以欺負我。 

我是記者,與身高無關。

--------

圖一:左邊是DER,右邊是我

圖二:我跟新竹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他身高185公分,號稱「全台最高警政首長」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97498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不是老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的不矮啊...
2007/06/16 03:50
坐下來看的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6/03 17:54
最後一張.........念慈,有腰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張圖很有意境
2007/06/01 22:17

看完上圖黑衣保鑣,再接著下一張妳的背影(跟der嗎?)

有種妙不可言的意境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07/06/01 10:36

人不小膽識更大

是做記者的料

人根本不矮

哪有狗那麼高的

妳會不會量錯了

那雙腳ㄚ子通常是配175身高用的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志氣高!
2007/05/30 07:39

有機會歡迎住Li-Li B&B民宿,就在加拿大尼加拉瓜普布附近喔!

可以參考我們的網站

http://www.travelrich.com.tw/members/julie/index.aspx

Keep Going!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用心在寫
2007/05/27 21:51

想不到身高也可以寫這麼長一篇,不高族也有好處啦,不是說天塌下來有人頂著嗎?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重要的啦!
2007/05/26 00:00

高不高其實不怎麼重要啦!

倒是沒久沒看見妳和Der了

有點想念妳們捏!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ㄓˋ ㄑ一ˋ?
2007/05/25 19:58

志氣?

稚氣?

還是痣氣?

鄉民要一個答案啊!!


兩次進出新竹的幽魂
新竹真的不錯
2007/05/25 19:46

新竹真不錯

還是和以前跑的時候一樣講人情味

要是板橋院檢

光是刷卡就刷不完了

相機怎麼也進不了各庭門前啊

Q_Q"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05/24 19:57

「人小志氣高」

是這個意思嗎?

大多數的記者都很辛苦

但有些記者卻喜歡耍特權

而妳是我看過最快樂的記者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