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大聲叫記者的名字
2006/05/01 20:42:06瀏覽5796|回應7|推薦77

<<小太陽黃書亞的新聞處理完整過程,已貼在blog內,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當記者,真的是個很神奇的行業。其實,我們並沒有偉大的官階,也沒有什麼實質可以指揮人上天下地的能力。但,許多在一般人面前頤指氣使的大官,看了我們就是會很客氣的說「xx記者好,xx記者,這件事情是這樣子的...」也因為平日跑新聞必須趴趴走,所以記者認識的人,可能是一般坐慣辦公室的人的好幾十倍,走到那裡都會遇到認識的人。

上個周六中午,我家老妹訂婚,照理來說,一般家裡嫁女兒,那家人都得早上6點多開始忙。不過,喜歡睡懶覺的我,硬是在床上睡到8點才跳起來「阿!完蛋了!10點男方要來家中下聘了!」我匆忙的洗把臉,衝到附近的美容院弄頭髮,「我昨天有洗頭了,你只要幫我綁公主頭就好了!」

美髮師邊幫我綁頭,邊跟我閒聊「你妹要訂婚了喔?那你有男朋友了嗎?」我心裡正不斷盤算著,我要如何在不到一個半小時內,化好妝、搞定頭髮、幫我娘準備迎賓用的水果和湯圓,便很敷衍的回答「沒有ㄝ」

美髮師於是自顧自的講下去「我看你也是很文靜內向的樣子,沒關係啦,外向的人通常比較早嫁,像我們這樣比較內向、比較不會出去交朋友的人,在找對象方面會比較慢,慢慢來,才可以挑到好的。」

內向害羞?我強忍著笑意,故做很有氣質的模樣附和點頭「對阿,對阿。」不敢跟她說我在當記者。

弄完頭髮,已經是九點半了。我在綿綿細雨中,騎著小五十回家。我爸跟我說「男方已經從家裡出發了」啥米!?全身狼狽穿著牛仔褲、T-Shirt的我連妝都還沒有化,我抓起禮服衝到房裡,又找不到化妝包,折騰到九點50分,才拿起粉餅上底妝,這時,我家門鈴響起「新郎來囉!」我的天啊!為免穿幫,我把房門鎖起,快速的畫眼影、夾睫毛、塗腮紅,跳著穿上禮服。

當我喘著氣衝到客廳時,我妹已經準要奉茶了,親友們看到我驚訝問「剛怎麼沒看到你?」我擺出很有氣質的笑容淺淺微笑「沒有阿,我一直都在這裡耶。」

到了餐廳後,跑山區穿平底鞋習慣的我,雖然四捨五入後號稱身高有160公分,不過還是穿上了三吋高根鞋,想讓自己「沒那麼不矮」各位男姓讀者們,穿高根鞋真的很痛。我踩著高根鞋,整個人變超ㄍㄧㄥ,不敢亂動,只好繼續雙手交叉放在前方,很有氣質的微笑「歡迎你們來」

轉眼間,訂婚典禮進行到了來賓致詞的時間。我爹請來了好幾個地方政治人物上台講話,我低下頭猛喝茶,繼續保持我的低調。沒想到,第一個議員上台就說「張家家世清白,大女兒在聯合報當記者,請她站起來讓大家看一看。」賓客們夾菜的動作突然停止,我被逼著要站起來揮手微笑。這時候,真的很想鑽地洞躲起來

第二個議員上台了,又自以為很風趣的說「張記者,你妹搶在你前面結婚了,你要好好加油喔!」所有人的夾菜動作再度停止盯著我瞧。我的感覺,就像電影畫面停格般所有影像在我身旁不斷流逝,真的超糗。

好吧、好吧,這下,全場的人都知道我幹記者了。開始有人走到我旁邊來說「你當記者喔?應該很活潑阿?怎麼比你妹晚結婚呢?」還有我從沒見過面的我爹娘朋友,熱心的拉著我的手說「當記者不錯ㄚ,我家誰誰誰還沒有女朋友,什麼時候認識一下?」

我發誓,我從來沒有一刻像現在一樣,那麼希望我不是記者。

小記者很低調、很害羞,不喜歡拋頭露面,下次見到我,記得小小聲的到我旁邊說「念茲在茲!」就可以,千萬、千萬別在公眾場合大聲喊我的名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2587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那常犯您大忌的ㄤ就是......
2011/05/12 23:16
我那常犯您大忌的ㄤ就是......ㄓㄥˋ ㄏㄠˋ ㄩㄣˊ      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那我ㄤ常常犯了你大忌哦
2011/03/24 23:31

完了完了~那我ㄤ常常犯了你大忌,在大廳廣眾下稱呼您的全名,妳一定恨死他了吧!

張念慈(nien) 於 2011-03-25 16:19 回覆:
哈 你 ㄤ是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5/05 02:51
有時候這種事情很刻意去想偏偏沒,有時候會突然臨門一腳
所以順其自然吧!!

拿我自己比喻~~我如果要結婚大概要先跟自己家裡革命一翻觀念,在跟女方家理溝通一下~~大概才會順利

噹噹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
2006/05/02 19:30
小時候第一次穿校裙的我(裙下還穿了件運動短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是因為議員怕記者
2006/05/02 01:38

其實是因為議員怕記者
怕被念茲修理
萬一議員禮術不夠
沒招呼好念茲
下場是....

等念茲結婚
文武百官長篇致詞後
念茲至少可以寫十篇文章哦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三個女人,想嫁人了喔!
2006/05/01 23:17

這篇文章中,可以看到三個想婚的女人,但我可以講一句話,

如果你們繼續當記者,可能會~~~~~~~ㄟ,

下場跟我一樣,步入中年還找不到另一半,

當記者真的很悲哀啦!

我好想哭喔!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怪記者裝熟
2006/05/01 21:03

記者交遊廣闊,不見得你對每個受訪者,或見過面的,吃過飯的人都有印像,但我們是可愛的女記者,一見就難忘,所以你一定會跟我一樣,半路上被完全不認識的人突然攔下,開心的跟你打招呼,然後我們就會發揮裝熟第一名的天份,陪他們哈拉幾句,但道別之後,腦子仍在努力的回想,剛才那位,到底是誰!!

或者你會接到陌生電話,他也沒告訴你他是誰,披頭就跟你聊了十分鐘,你會一邊跟他講電話,一邊猜他是誰,直到最後掛上電話,你還是不曉得他是誰!!

各位大大,下次跟記者聊天前,一定要先自我介紹啊!(還是其實我是特例?其實大家記性都很好)

念茲在茲頭好壯壯,波濤洶湧,真是正點,這件小禮服真是可愛又不失性感,偶喜歡!!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