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甲狀腺癌後第一個耶誕節 給孩子的耶誕魔法
2018/12/25 21:18:24瀏覽7951|回應0|推薦33

今年的耶誕節,對我來說,格外有意義。

因為過完今天,我就因為甲狀腺癌要住院,接著要隔離一個月無法和小孩接觸。對於擁有兩個孩子,卻無法與他們擁抱,探望的我來說,是最大的煎熬。

早在去年,我的孩子就從電視上看到可以養小雞的手錶,還說自己許了願望,希望耶誕老公公可以幫忙實現。

我對此不以為然,不就是個寵物機概念騙小孩手表?而且一隻要價近一千五百元,心裡想著,過完一年,孩子就會忘了,加上後來懷了老二,我故意賊笑問女兒「你是不是偷偷許願,說想要弟弟妹妹阿?」她偷笑「對阿!你怎麼知道?」

總之,小雞手錶就這樣被有個小弟弟這件事忘記了。(我以為)

沒想到,今年她仍持續關注小雞手錶,我還是不以為然「很貴阿!」「買了要幹嘛啦?」一直想拐騙她許願其他禮物,但她總是堅持。

於是,我和老公要她好好讀書、乖乖做家事,因為耶誕老人只會送禮物給好小孩;為此,她甚至答應參加背英文單字比賽,在不被看好情況下拿到跨校第二名,她如此如此的努力,就是想跟耶誕老人證明,她很棒很乖,今年可以幫她完成夢想了嗎?

我仍然有所疑慮,怕她只是三分鐘熱度。

但,後來,我檢查出罹患癌症,甲狀腺全部割除,一輩子需服藥治療。為了讓孩子不孤單,我特地選在孩子的耶誕表演結束(我能出席,讓孩子知道媽媽愛她),能陪她過完耶誕夜後,再去住院接受第二階段的放射碘治療,之後要與孩子隔離一個月無法接觸。 無法每天抱抱,親親,睡前聽孩子撒撒嬌,真的是為人母最大折磨。

我下定決心,要買小雞手錶,讓手錶代替我陪著孩子,小雞越養越大,代表媽媽也一天一天的快回家了喔。

我趁著巨城購物中心周年慶11月30日的時候入手,立刻拍照告訴朋友,心裡充滿喜悅。

昨天是耶誕夜,我卻因工作忙到半夜十一點才能偷偷包禮物,代替老公公寫上卡片,讓孩子繼續加油努力,孩子喜孜孜充滿期待的入睡了,我可以想見,她隔天拆禮物時興奮的模樣。

隔天一早,她雀躍極了,但拆完禮物卻發現小雞手錶內部磨損,是個瑕疵品,孩子沒感覺,仍然好高興,但我卻覺得很受傷。 這是我住院前的最後一個祝福,我卻連這個小事情都做不好,怎麼人生會如此不順?我覺得好糟糕。

已經過了七天鑑賞期,當初的發票和銷貨明細早就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想換貨或證明根本不可能了。看來,我只能再買一隻偷偷替換,讓孩子的夢想可以達成。

我抱著這樣的心態,先求助巨城,告知如果不能換貨我完全能理解,沒想到巨城的員工葉哲倫、曾韻婷、林宸語知道我的狀況後,不但沒有覺得我是奧客,反而要我放寬心,先詢問我哪天哪個時段購買的?剛好我有留當天購買的對話紀錄和照片,佐證的確出自巨城,接著她們熱心幫我聯絡,最後圓滿換貨。

我偷偷的把換好的小雞手錶擺上女兒的書桌,心裡感動更是感謝。

謝謝巨城,為我完成癌症住院前最後一個夢想。謝謝你,讓我覺得我的人生沒有被遺棄。

耶誕節,果然是個充滿魔法的日子,謝謝巨城,為我和女兒的耶誕節帶來燦爛魔法,接下來的治療,我一定會積極努力,當小雞長大了,媽媽也就健康回來孩子的身邊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2255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