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溜溜的摩典娜〈Modena , Italy〉第二篇
2005/08/13 23:17:32瀏覽1140|回應1|推薦8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我以競走的速度,三十秒內「賓果」。

       我赫然發現,還是摩典娜相當著名的Vecchi家族醋廠經營的Bompana品牌的醋哪。銷售小姐很熱情的給我一匙試吃,沒啥形容詞足以形容其美味,如傳說中的精采絕倫、濃郁香醇。我如果說我醉了,請別糗我誇張,我必須大聲吼出讚嘆「就是沉入心裡、胃底的味兒」。

        Bompana這個品牌的巴薩米克醋,口感酸度較高,是較不甜的傳統風味,正合我的口味,價格39歐元 / 100cc〈一路市調下來最低價了〉,心裡滿意極囉、暗爽極啦,卻仍開口殺個價, 她答應送我一個倒醋專用瓶口,好說好說,我當然收下來囉!

        她專業的為我包裝,附加上詳細的家族品牌故事、巴薩米克醋珍貴的歷史簡介,再熱切的告訴我,如何讓「蹲」在相異木桶達十餘年以上的傳統醋使用發揮至極致。巴薩米克醋的故事很多、製作過程精采,世代之傳遞、專業而講究,我得花許多個篇章才能敘說詳盡,若非極有興趣,你不必看完就打呼閉眼了。

        整個遠赴義大利的自助行程,於是沒有絲毫遺憾。我深知尚有更多家族品牌的巴薩米克醋,等待細細品味,鑑於其年產量少,即使在摩典娜產地,你亦絕難一次品足各家口味之迥異、用心、特殊。

        但是我的味蕾已無可救藥的為摩典娜巴薩米克傳統醋而著迷、而開啟,為摩典娜居民的堅持而感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herb&aid=43660

 回應文章

易燁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酸~
2005/08/27 21:01
好醋